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1128 2015 六《》

早上陽光普照。
8點初去公館郵局寄書,110元。感謝:信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購書一批
特別謝謝陳崇斌顧問、連女士到Subway 買Salad 85元。


1941.3.17 孫楷第寫信給美國的胡適:不見面,掐指計算,已有四年多。去年王有三兄給我信,說起 先生對於我的一片好意,使我感傷的了不得。 先生對於我獎掖的心,也可以說"到死難忘"。小說家所說的"唯有感恩共積恨,千秋萬載不生塵",這話若沒有經驗過的人,是不明白的......
書末附自己做的《偶成》二手,錄其一: ("一點心情,也許從這裡看出來也!"--hc:請看文末生平簡介。)
無多好境人常嫩,別有傷心鳥不知;
老檜難沾新雨露,春風易長綠楊枝;
黃花近歲耽移種,紫陌今年亦暫時;
卻對繁英思九日,登高準備賀陶詩。



回台當天,1960.10.22,因為有台灣各報記者的報導,所以只刪" (雷震已成為自由中國言論自由的象徵)當時我說該為他鑄銅像,現在銅像還未鑄成*,(換來的是十年坐監)"
隔天10.23 (周日),有近20位的朋友到訪,有的人談得很久,不過,因為這些都是私人間的事,胡頌平先生幾乎都刪除(約20行),未出版 ,頁284-85。
* 關於雷震,周棄子有二首詩:
《聞雷儆寰事急投于右老》
《憶雷儆寰》:......銅像當年姑漫語,鐵窗今日是凋年。



edge of tomorrow film
《多桑的時代》新書發表缺席。
燕1500才來下水餃。


晚5點-7點半,川瀨先生來訪。咖啡、四方.....
咖啡。跟他說英文全形和半形等--Taiwan Films。他說下月的電影資料館月刊有他談1945-1949台灣上映電影。

川瀨先生的預定約會對方生病,他寫的病名"帶上炎"等,我看不懂。反而去學日文的"解帶,解帶紐"等意思---解帶在古詩中常用,近日似乎窄義成寬衣解帶。
我們談自由時報的"發行人"吳阿明--我沒注意他,查"維基百科",竟然發現創辦人林榮三過世,比晚間新聞早2個鐘頭。
查自由時報發行人吳阿明 (溝通了解能力問題):2015年11月28日下午,林榮三因腫瘤併發心肺衰竭離世,享壽77歲[7][8]。林榮三(1939年5月27日-2015年11月28日),是聯邦企業集團創辦人,在家中排行第三,天主教輔仁大學名譽法學博士中華民國台灣政治人物,也是著名商人。於2010年於臺灣40富豪榜裡評選為第8名。林榮三的哥哥林堉璘為第7名。為「三重幫」成員之一。林榮三於2015年11月28日病逝,享壽77歲。[2]
他說要將某書送我---他要的小部分已影印。

去胡思,我買李德老師《一盧話畫談》(一盧同仁)、《李香蘭自傳》(陳鵬仁譯,台北:商務,2005;這本根據1987的:『戦争と平和と歌 李香蘭心の道』東京新聞出版局、1993(東京新聞中日新聞で今日も続く夕刊連載自伝「この道」の山口分をまとめたもの)
下一本書為:『「李香蘭」を生きて 私の履歴書日本経済新聞社、2004  台灣和中國都有譯本);去莫莉,買鈞特葛拉斯《我的世紀》蔡鴻君譯,時報,2000。


透過紐約時報了解英國


PROCEEDINGS

RUSSELL L. ACKOFF and
THE ADVENT OF SYSTEMS THINKING

A Conference to Celebrate the Work of

Russell L. Ackoff
 on his
80th Birthday
 and
Developments in Systems Theory and Practi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