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1125 2015 三

8點多起。剛好有39元零錢,第一次買麥當勞簡單早餐,起碼有聲謝謝。
午後3點,出去買10個韭菜水餃50元;聯經讀新書,真不少也。


昨天 21:02
晚上近8點鐘,台北小雨,必須撐傘程度的小雨。
走在巷弄間,想起facebook上幾家美國大學的初雪校園,北京山區鐵路的厚雪天地,也許零下6度。
聽聽雨打庭院的聲音。想起晨間讀到的這句:Don't talk unless you can improve the silence.---Jorge Luis Borges



像我這種懶虫,生意都靠朋友的愛護。年前,請陳老師幫我消庫存。我以為"第四代管理"已絕版。最近某家公司要一批書,我很有信心向他們說,他們第一、第二優先的書,都已絕版了。不過,我必須到小庫房去找訂單中的某本書。庫房那兒最多的其實是幼稚園的日本友人送的女兒節之玩偶,對台灣人沒什麼價值而我捨不得丟。.....要找的書沒找到,卻發現還有新的"第四代管理"一包32本。跟顧客講,要去了3本。他們還說,拜託,勤快點找書。


寫胡適

曹永洋學長來信:給我的2015.1123,寫在一張售屋廣告紙背面上,滿頁;另外有2015.11.22給鍾老--致文豪鍾肇政先生書簡---寫滿3張600字稿子。

漢清兄:與你相識算是奇緣。人到中年要交知友已難,何況晚年!
漢清講堂真棒。每次勞煩漢忠從台中專程來一趟,心裡倒是過意不去。人數多少沒有關係。中餐不要外食,勞民傷財、耗時費力.....。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何義麟教授有一次邀我去報告:{我為何走上傳記文學的不歸路?}碩士班只有七、八位,四人約26-30歲,三人是職場退休,再來碩士班的學生 (56歲-63歲)。八人中包括錄影的研究生。我講得很自在且賣力。晚餐李筱峰請吃火鍋。席上尚有應鳳凰教授和留學西班牙的女教授!
                                                                                      曹永洋






上班路上接到許鞍華導演從香港打來的電話,問我說:杜又陵的葬禮什麼時候舉行?說她可能來不了,希望我能替她送個花...
聽到這樣的消息,既驚嚇也悵然。
網路上查了一下新聞,好像也只有寥寥幾則,內容大同小異,說他於二十一號猝逝,趙薇、蘇有朋表示哀悼...
這個人是個奇葩、是個傳奇,有時候避之唯恐不及,但久一不見卻又有點懷念。
和他合作過幾部電影,包括:老莫的第二個春天、魯冰花、客途秋恨...等等。
忽然想到,二十一號...不就是金馬獎頒獎典禮的那一天嗎?也不錯,至少他替自己找了一個最合適的告別的日子。
能否請他身邊親近的人跟我說一下告別式的時間和地點?
至少總要代替許鞍華導演去跟他說一聲:安息。




編書的問題:《胡適之先生年譜長編初稿》各冊有索引,而《胡適之先生年譜長編初稿。補篇》則無索引。這會造成許多不方便,譬如說,1960年的《初稿》中"周德偉"(子若)只有一條3139頁(1月2日),事實上,《長編初稿。補篇》的10月28日也有一條談雷震案:"雷震一天功夫成了世界知名的人物,這是政府把他造成的。"....."我從來沒有說"減刑"兩字,都是報紙上的瞎說。"

THE ASIA FOUNDATION 亞洲協會

1960年10月27日,中研院的學人宿舍(蔡元培館)落成典禮,中外來賓百多人參與。該館獲 THE ASIA FOUNDATION 亞洲協會6萬美元的資助。除了該館,該學會另助"小型照相機及科學會的15名研究講座的費用。 http://asiafoundation.org/about/ABOUT THE ASIA FOUNDATION *View printable version* The Asia Foundation is a nonprofit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committed to improving lives across a dynamic and developing Asia. Informed by six decades of experience and deep local expertise, our programs address critical issues affecting Asia in the 21st century—governance and law, economic development, women's empowerment, environment, and regional cooperation. In addition, our Bo... 更多 »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OUP

Hanching Chung (Books 書海微瀾) - 1 小時前
https://global.oup.com/academic/aboutus/?cc=tw&lang=en About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image: Oxford University Press]With origins dating back to 1478,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OUP) is the world's largest university press with the widest global presence. Our Global Academic Publishing program spans the entire academic and higher education spectrum, including a wide array of scholarly and general interest books, journals, and online products. Mission At OUP, we believe in the power of the written word and the scholarship that stands behind it. Everything we publish relates directly to o... 更多 »

李克強訪大馬“拋橄欖枝” 南海爭議未定

南海爭議未定李克強訪大馬“拋橄欖枝” 中國總理李克強在訪問馬來西亞期間釋放大量經濟“利好”訊息,媒體評述認為,除了加強雙邊經貿關係之外,中國此舉也旨在減少因南中國海主權爭議而引發的地區緊張關係。 [image: Malaysia, Li Keqiang zu Besuch] (德國之聲中文網)按照中國媒體報導,李克強在馬來西亞的四天行程(11月20日至23日)安排異常緊湊。他首先出席了在當地舉行的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還對馬來西亞舉行了正式訪問,總共出席20多個活動。 DW.CO​​M 中泰關係升溫舉行聯合軍演 習近平越南行解開兩國芥蒂? 東盟建共同體抗衡中印中批評美南海挑釁 東盟峰會開幕反恐、南海成焦點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的訪問議程主要聚焦於經貿合作。李克強在該國首都吉隆坡出席雙邊經貿論壇時表示,中國將購買更多的馬來西亞國債,中國宣布向馬來西亞提供500億元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額度,並幫助該國建設造價低廉的基礎設施。 由於貨幣貶值、出口不振,馬來西亞經濟正遭遇低谷,而圍繞首相納吉布的貪污醜聞則更是對投資者信心造成打擊。納吉布被懷疑將政府全資擁有的一馬發展公司(1MDB)巨額資產納為己有。 馬來西亞獲投資中國股市額度 在李克強公佈的幾項協議中,較為引人注目的是馬來西亞獲得500億元RQFII額度,這使得馬來西亞可以投資中國股市。《南華早報》引述馬來西亞政府對... 更多 »

英國計劃2025年前建立兩支「快速打擊部隊」

Hanching Chung (Britain 英國風 The Island Race) - 15 小時前
英國計劃在2025年前建立兩支5千人的「快速打擊部隊」,可以迅速部署對付各類威脅。 英國計劃建立兩支「快速打擊部隊」 - BBC 中文网 BBC.IN

RCEP 觸礁 亞洲國家紛紛琵琶別抱TPP

作者:賀桂芬 2015-11-23 Web Only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 東亞高峰會前夕,中國大陸主導的亞太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完成談判及簽署的目標時間確定延至明年底。對美國來說,平空掉下來一年的時間吸收還沒有參加跨太平洋經濟合作協定(TPP)的國家,對於美國在亞太地區領導權的競爭上不啻是大好消息。沒參加TPP的亞洲國家勢必會想,見風轉舵,也許是最好的賭注。 TPP搶先在10月完成談判,原本外界預期東協與8個對話伙伴23日在吉隆坡展開的東亞高峰會,可望加快腳步,達成RCEP年底敲定的共識。 RCEP為何觸礁? 中日韓和印度等在內的RCEP談判16個參與國,22日宣佈確認難以在年底前結束談判。 檯面上的原因,是峰會東道主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宣讀聲明時所說,16國已解決貿易、服務與投資的市場進入方式議題,「不過,考慮到眼前面臨的挑戰與建設性參與的價值,這場談判需要更多時間來完成,因此,參與談判的國家領袖同意讓談判繼續進行,並要求各自談判代表更加努力,在2016年談出互惠且高品質的協定。」 用白話文來解釋,延後達成協定的時間表,很明顯的是受到TPP 10月完成談判簽署協定的影響。和TPP比較起來,RCEP的開放程度比較低,而今標準高很多的TPP完成談判,RCEP開放程度低、時間又晚,...更多 »

UK has highest undergraduate tuition fees in industrialised world, survey finds

Hanching Chung (Britain 英國風 The Island Race) - 17 小時前
The Guardian Average university tuition fees in the UK are now higher than average tuition fees in the US. UK has highest undergraduate tuition fees in industrialised world, survey finds OECD’s annual survey of education across 34 nations shows UK has… THEGUARDIAN.COM|由 PETER WALKER 上傳

郭台銘巡現場,了得

Hanching Chung (Management 管理學新生) - 17 小時前
HC:還以為在影射富士康發飆的郭董。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8078 李茂生 某日在教學大樓外頭的一個小角落偷抽菸,有一名貌似學生的嘴上無毛年輕人走過來,嘴裡吃著香腸,手上拿著夾了培根的三明治,和我說:董事會說,在校園內不准抽菸,要抽就到馬路上抽。 我一火,就回答說:你是誰?你難道不知道我是誰嗎?關你吊事。不料該名學生回話說:難道你是教授嗎?臺大不需要你這樣的教師,叫院長過來。 唉,壞就壞在我休假一年,學生都不知道我是誰,只知道董事會。 〈咩嘢台銘呀?無人識你喎! 〉 所以幾時都話,員工守則第一條應該係:要認清公司管理層的名字和樣貌。 【富士康員工有眼不識泰山 爆粗鬧郭台銘「關你X事」】 http://bit.ly/1NLaXLv 富士康員工有眼不識泰山 爆粗鬧郭台銘「關你X事」 台灣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怒了!近日郭台銘視察富士康深圳龍華廠時,發… HK.APPLE.NEXTMEDIA.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