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1111 2015 三



明目遇張則周老師,大聊。買【匠人】。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震央在宜蘭東方海面5.4級,時間23:33。




https://gombricharchive.files.wordpress.com/2011/04/showrev7.pdf

今天第一次打不出中文。突然必須輸入英文,不太習慣。
微雨中,鄰近繞了一大圈。餐廳的客量,可以達100:1--我的生意真好,人擠人,我卻繞進南天書局,翻翻周婉窈教授的"新台灣史圖說"的英譯本 --突然想起,世界人權日應該找她來主持.....
翻幾本台灣建築;用台語發音的外來語辭典,令人有點手癢.....本來打算午餐就省下來,突然想到前方的潛艇堡 (我記得1983年在加州某店,問我要什麼麵包,讓我這鄉下人有點窘)店叫客沙拉:可加任一餡料,120元,還可以。 (今天知道cheese 的大單位是wheel或loaf)。
美國同學海偉來電,說找到更方便的住處。相約改天紫藤廬見。
幫趙先生弄本詩詞,我的"團隊"有點"人仰馬翻" (溝通不容易,所以出版必須持續,才能順利,這次隔3年,對手都換了人)。總算可以交差。
在台大圖書館找到新現實 The new realities : in government and politics, in economics and business, in society and world view By Peter Drucker,有1989年版和2003年版,分屬不同圖書館,不過台灣有前者譯本,中國有後者的,差別只是新序和索引。
http://ddhcc.blogspot.tw/2015/11/the-new-realities-in-government-and.html




胡適之先生告誡馬英九:
2015.11.7
例如馬當著習的面背誦「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其實這是句不知所云的空話,卻是馬的思想指導方針。) 




1960年4月10日
......先生(胡適)又說:"......他引張載的"為天地立心......."四句空洞的話。
我問他:"怎麼叫"為天地立心?" ,你解釋給我聽"。
我對他說:"......你不應該再引這些不可解的話。"

---【胡適之先生晚年談話錄】   台北:聯經 ,1984。 頁67

The Chinese characters in PC failed, so that I can not write Chinese.

The lunch is salad from Submarine, NT$ 120.


The cityI missed much.
發現有人這幾天在 YouTube 卯起來上傳我最喜歡的 NHK 節目「世界ふれあい街歩き」!聽到村井秀清寫的主題曲,和阿公阿嬤一起看這個節目、神遊世界各地的溫暖記憶就油然而生;鮮明度僅次於更小的時候,每次到阿公阿嬤家都會聽到的相撲聲(嘎啦嘎啦嘎啦嘎啦嘎啦)




http://www.theguardian.com/music/musicblog/2015/nov/10/allen-toussaint-seven-of-his-greatest-song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