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1108 2015 日


8日中午12點或晚上6點在88號集,外食,我帶路


從11月8日至11月14日,為期7日,您將可在本館網路書店享有本版書65折的購書優惠(僅限網路書店購書,當週每書限購1本),臺灣商務網路書店邀請您一起在生日的期間犒賞自己,閱讀好書,並誠摯的祝福您生日快樂!


與老甘、作同生日同一天;記得大三的生日宴在水塔上!






快讀Facebook,有時分不清虛實;劉美蓮老師報導捷克等地,我搞不清楚她在何處。不過,指示"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有戶外轉播,對於我等,可真功德無量。
雖然只是第2天的節目,在全年最美好的清風吹拂、天光雲影共徘徊下,聽俄國的音樂想像,是很幸福的:
柴科夫斯基︱ G大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作品44 (鋼琴:王羽佳Yuja Wang,Encore 3~4曲)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 交響組曲《天方夜譚》--以前只知道輕快面,他在說什麼故事?

一早8點半,超商的蘋果日報和自由日報已被掃光。剩大疊聯合與中時。
感謝朋友的生日祝福。


評一場心虛、"處處談偉大"的會談。


讀忠信兄的評論【台灣掉進一中不表陷阱】。我(HC)說:馬英九故意掉進一中不表陷阱---這是會談的"門票"。
連柯文哲市長都懂得Peter Drucker的:領導人要先做對的事(Do Right Thing),再求效率 (Do Thing Right)。而馬先生在會談上只知道報告他的可憐的政績。
台灣的靈魂是自由民主,跟習大人的"偉大榮耀"無關。中國必須跟台灣學習,才可能談得上"偉大的復興"。

----
Urban Dictionary: sold down the river
www.urbandictionary.com/define.php?term=sold+down+the+river
A phrase meaning to be betrayed by another. Originated during the slave trade in America. Selling a slave "down the river" would uproot the slave from their from ...

The leaders of China and Taiwan are to meet, for the first time in their history
ECON.ST
----

馬習會是ˇ第9本: Invitation to a Beheading (2015)
The 10 Best Vladimir Nabokov Books via Publishers Weekly...

-----
我在二十多小時之後才讀到陳兄的大論 (陳兄可能過份樂觀):寄語馬習會─天下為公、民族寬容,和解典範-觀點投書-風傳媒

2015年11月7日,新加坡,記者報導:馬英九和習近平的第一次見面,雙方…
STORM.MG
----
我在國民黨大老團結支持"換柱"時,相信這是中共的命令才有本事落實。
現在,這周習大人更進一步揭開中共的"價值(一中)-戰略-戰術"的第一段成果。
(在二十幾年前,我服務於某外商,新加坡是公司日本除外(OTJ)的亞洲總部。那家新加坡大飯店我去過許多次,有次一位新加坡朋友不解:他們都"怕"中國,只何只有我負責的大中華市場的不怕?我的信心來自對民主的信心,更為太陽花革命所加強。)
希望,習馬兩先生等人的人算不如天算。





今天是我與幾位朋友的生日。今年在Facebook,我採取與留言朋友稍微互動的方式。
月前我考慮過是否邀一桌的朋友慶生,不過好像還很忙碌,就拖延了。上周知道有新加坡的國共會議,心情更沉重,因為我是國共生態的業餘觀察家,很知道最可能的場景scenario.....果然不出所料 (周三我用一幅16世紀的吹泡泡繪畫記之)。
我的慶生方式是找一家澎湖海鮮店與妻共餐,她很高興,因為食材新鮮,而價錢只是上月我請他的日本料理的1/6呢.....
我還做那些呢?也許是記Peter Drucker (本月19日生日,我們18日紀念他)與日本繪畫論。其實我很用功,寫出的每一字可能是讀過千字參考資料。
在我準備關電腦時,看到這本小說的介紹,約十年前我用電影的話為洪老師慶生。現在,這群朋友很少聚會了,
小說書名總提醒人生苦短。應善加利用。

---

某出版商的箴言,不知道這樣解釋是否對?
今天看到某人說某領導人沒耐性,不適合談判。習大大還有7年,共產黨主導明列其"憲法";馬英九任期只勝7個月,他的黨早就向共產黨投降了。
請不要說我是炎黃子孫,我的祖宗在非洲。
festina lente, or "hasten slowly" 快中求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