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0131 ~0202 2015 周末~周一

 劉玉燕:  晚上在教大有演講,晚餐外食
 Sent at 10:15 AM on Tuesday
 me:  roger. 有人送一盒水果,我會帶去64號,請來取。


小郭fb 說金門高粱


2.1.2015大家在南蓮園池都推上癮也坐上癮了嘛??









很高興鍾漢清學長及學姐來香港看我們,希望以後更多學長姊來港時來與我們泡茶聊天
與台灣來的鍾漢清學長(17屆工工)及鍾夫人(20屆建築)聚餐,分享東海故事



我要謝謝香港東海校友會會長和陳偉雄先生的幫忙,讓我們的香港行很方便。
我建議沈金標和楊澤泉兩先生,昔日是反江的大強,寫寫你"所知道的董事會",它完全不是所謂的"萬年國會,如某些人誤以為如此的。


陳偉雄先生2013年幫我找上失聯近35年老友郭博士。
1977~78年我在英國Essex 大學認識郭志堅先生。他借給我老舍的《四世同堂》、送給我牛津大學出版社的湯恩比回憶錄(II) Experiences....暑假,學校的宿舍大樓關閉,將我們請到鎮上的房舍(校產,有院子、蘋果樹)---(2015年郭兄說我和倫敦來訪的劉森堯兄都是打地鋪的,很令我吃驚.....我才知道他在臺大三年,可以騎腳踏車4~5小時到野柳,對月喝一瓶酒再回校.....沿阿里山鐵道上山,風景絕佳.....) 1978年10月,我經香港回台灣,在香港給魏家招待數天.....1988-995那幾年,我經常出差香港開會等,不過沒想到去找他。過去10年託朋友找過幾次,沒結果。

味道的記憶很珍貴:周日郭博士兄弟兩家請我們夫婦到香港木球會(舊英國殖民地特色會所,快沒了!)用餐,我太太稱讚印度料理,我則跟老郭說,apple pie的味道,幾乎與1977~78University of Essex的餐廳的,一模一樣。

漢清兄,二月一曰(星期天)晚上7:15佐敦站地鐵B2 出口等。目的地: 香港木球会(3 minutes walking distance) 。你我的錢都不管用,会員簽帳!舊英國殖民地特色會所,快沒了!我的手提:93729xxx。就這樣定了,不醉無歸;興奮極了,好樣子!老郭
(老郭弟弟和夫人 (6年來,香港木球会lobby的兩大型flowers arrangement, 都是她的作品.....)請我們夫婦、老郭夫婦和么女尚昕).........威斯康辛大學博士 (1986?);CALTECH 博士後;科技大學、Open University 教過書。香港政府2 projects 約千萬港幣都因台灣ic 不成泡湯......
從事期貨、指數等預測。養3隻大狗 (香港許多獸醫是他臺大的校友,有狗患糖尿病......),每天遛狗3次;「最重要的任務是撿便。」
2.2 午餐回請郭博士和陳偉雄先生 (陳兄約45歲,近日到義首大學修MBA....)。

近日感謝

香港郭志堅兄弟和家屬:
香港東海校友會6~7人:
陳偉雄先生多方幫忙;會長黃志嘉、潘淑蕙合贈:《菲黑白》 (香港35攝影研究會‧第三屆傳統黑白暗房班作品展,2015) 我真的拜讀,很佩服香港志工的用心。

王金秋總經理

吳鳴教授贈大作及主編的校史:

  • 《長堤向晚》(台北:九歌,1987/1994 四刷)

  • 《浮生逆旅》(
    台北:聯合文學,2000)

  • 《政治大學校史 1987-1996》(2007)

這是第一次訪香港而沒空買香港出版品。不過。在旺角的《序言書社》買2本:
radio benjamin by walter benjamin, Edited by lecia rosenthal, Verso, 2014
THE NEWS: A User Manual by ALAIN DE BOTTON, Penguine, 2014



黑白
黑白黑白

2015.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