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0216 2015 一


約7點半64號早餐;9點出發。一路談學校衝突太興奮。過苗栗不知,約11點多台中 (摩托車太多,空氣不佳)。午餐後自強號120元。




百年中一中: 五月一日校慶


我在2014年年底知道:百年臺中一中| Facebook。 有一陣子很有活力,讓我刮目相看。
突然讓我思考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我們多/都將錢捐給大學,而不是中學。
我請教太太,何以致之?
太太說,所謂好學校的高中生,幾乎是只知道讀書,友情較不容易發展。她們班上是學校的唯一理工班(甲組),現在可能2/3在美國。只待大家快退休了,才有人組同學會。
 中一中校友沈金標(東海建築校友)組中一中 facebook組群,我跟他說,"考慮捐數萬,(甚至於更多);又如果圖書館願收,可再捐千本書。"

我到苗栗訪問老友洪醫師,順便請他轉告中一中校友Mr. Tea,百年中一中,大家應捐錢。他說應該先在苗栗組校友會。
他問我校慶那一天,我竟然不知道,所以上網查些資料。


  1. https://www.face數book.com/.../百年中一中/7159528...Translate this page1915年成立的台中一中,培育許多優秀名人學子,在中部地區更是指標性的學校,今年屆滿百年,校方正積極籌備百年校慶,除了以慶典的方式外,校方希望讓外界對於  



http://hceducation.blogspot.tw/2015/02/blog-post_1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