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0205 2015 四雨

近8點醒:復興航空31人死....

徐給我your leadership的mail,我諮詢沈、楊:

教育部依法不能坦護湯,雖吳部長跟湯有私交,但校友教師的反彈應該讓他們有所顧忌。原本傳出,教育部要在上周五作出東海違法停職的裁決,也不敢了!
董事會也已"依法"解聘湯,原先爭議焦點已失!
剩下的法律爭議,教育部無能越權的!
但,教育部會砍補助款,爭氣點,不用為那一千兩千萬背官僚綁架!
法律不是教育部說了算!上法院再說吧!
最多再打一場擴大的戰爭,連教育部一起打!
東海已經在谷底了,不會更低的!


從1972年起,我的行銷學的啟蒙老師是故陳勝年先生 (2010年回東海EMBA給他辦次紀念演講)。後來了解到,這門學問談的是"差異化"---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尤其是大學的"行銷"。上個月,我知道英國Essex 大學的"校長"今夏訪問亞洲的"國家"只有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這跟該校70年代起的市場類似,唯未考慮中國與台灣似有遺憾......1月31日的聚會,知道香港的準大學生市場是台灣各大學的必爭之地。會長說,昆山科技等大學當季幾乎每周來香港招人。當時,說"我們"應該捐/編一本東海簡介送給亞洲諸國的校友會.......2日,偉雄兄帶我們去參訪台灣單位(供2大學團體共約25家大學使用),取得一本東海的簡介冊子,它可能是與台灣大學的類似,由同一家廠商印製的.....我這十幾年親歷一些親友的兒女都捨東海就國立大學,.....什麼是"大學的特色、差異化、聲名......."?


陳巨擘轉給我這封 (當然我知道它)。 我想這是讓徐錚兄以為湯要利用教育部鬥垮董事會的"根據":




我偶爾會思考:什麼是朋友或校友的情誼?我們這些小人物,或許只能給些力之所及的口惠:從香港回來,好友吳先生來訪,談及他在新竹的新"豪宅"的裝修---委託日本松下集團旗下單位。談及特殊的塗料,我跟他介紹同學林世堂博士已開發此類產品,以及他的創業故事;談及燈光等事,我說可以考慮香港同學郭博士的Henry Lampshade的產品.... (昔日讀 胡志強著《向塔尖尋夢---我在牛津 (Balliol College) 的日子》,談到他從事外交工作時,牛津大學校友給他諸多協助......;當然我們這兒有校友鄭清和先生投資某公司失敗的"不歡而散"的故事......) 香港的校友或許有不少當地的業務,可以在台灣做些市場開發的.....


珪藻土
Dear KJ,

前天你談Panasonic 提及的特殊材料/塗料時, 我跟你說過這產品我東海的同學林世堂先生早已開發出來。
我跟他連絡之後,林先生希望你給設計師的大名。
我們的筆談資料如下:

我:是不是該找Panasoic談一下qualification?
林博士:他們公司設計部門很多人,最建議方式告訴我們是何位設計師。平日和五股松下也常有配合。

他們公司blog:
打益康珪藻土
痞客邦 Pixnet 益康珪藻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