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0224 2015 二


同學會簡記:1975級 IE
我到福華的台菜餐廳前,經芙蓉大樓,有人在祭拜,燒紙。想起1985~86年,M公司有些老美同事選住福華(多數選亞都);1986年年底,我決定換職前,還跑到此飯店2樓餐廳長思。1987年元月,A公司的銷售公司設在芙蓉大樓,我們在到日本廠受訓前後,都在那兒寄居。附近有我大學同學開的公司,我們經常聊一下。阿珍還很熱情地安排昔日苦戀的同學一聚。如今,世事變化很多。年前接到同學報導好友的病情。

芙蓉大樓附近有亞典藝術書店,他們在羅斯福路巷內,我就是大主顧。這次買本特價書:程大錦的《建築:形式、空間與秩序》(第2版,英中對照,天津大學出版社,2005)--70年代,這本書第一版台灣有翻印。

這次聚會共8位:粱基俊、脫缐、Blue、溫堅、漢清、 小伍、Betty、曾青松
起初,老梁說要買單,我們都曰不可。後來,曾說他們建設公司買單,眾人皆曰善哉。
這回我請Betty帶領餐前禱告。她當天宜蘭來回,餐後到某健身房。

老梁一直邀我們去寧波一遊,雖說他們公司以簡約著名,還是有車可接送。我對於雁蕩山和該公司的牛排都念念不忘。

小伍原想訂每人一客1200元的套餐。Blue說過年大漁大肉了,應選清粥小菜。他說手機是很好的提醒機,譬如說日落的25分鐘之後的攝影藍色調等。

曾說,同一條散步路線,用心觀察,每天都會有新發現。

漫步回新生南路的家,沿建國高架橋,參觀許多小店。

回家,美國的同學苦邦有新作。
"也許. 明年. 再見."
這是一首懷念親朋好友的流行歌謠.
其它流行歌風格的曲子,請至我的Youtube channel (MrKobarn) 裏的
playlist: 真情無悔(苦邦的紫色音樂)收看. 謝謝.
https://www.youtube.com/user/MrKobarn/playlists

接下來,學弟江先生帶核桃和茶來拜年:他明天到美國A公司談新產品的design-in。

祝 羊年大吉 新年快樂



朱熹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




昨天,小郭來訪,見我窮忙,問我是否寫書?我說想弄一本"品質革命世代"的Handbook。"那......豈不是一本大書?" "沒錯!"
一早,注意University of Essex的社經研究中心的"品質保證助理的工作說明書。約7年前Google公司徵品管處長....
美國學術書籍的翻譯質量,和大學出版社的支持,關係密切。銷路應不錯,甚至有"暢銷書":http://hctranslations.blogspot.tw/…/thomas-pikettys-capital…
網站內容的控管,牽涉到太多.....
"自 3 月 23 日起,Blogger 將禁止張貼特定露骨色情內容。詳情請見此處。" ---blogging近10來首見,而我也沒造訪過這些內容。



讀此詩…使人感到一代哲人形象躍於紙上。
「獻身甘作萬矢的,著論肯為百世師。
誓起民權移舊俗,更研哲理牖新知。
十年以後當思我,舉國欲狂欲語誰?
世界無窮願無盡,海天遼闊立多時。」
斬飛鵬於日域,摧大鳳於天墟;龍伯釣其靈鼇,任公獲其巨魚。窮造化之譎詭,何神怪之有餘?

綜觀湯致全校師生函
對於紛爭毫無自省
完全歸罪董事會
吾等無法接受,請還我東海!
Integrity is what we ask for as a Tunghai Alumnus
東海人引以為傲的是校風,早期有生促會、榮推會、工作營…等等學生社團,畢業校友除了學術成就之外,樸雅親自動手的精神更是在社會上得以傑出的人格特質。
近兩個月,母校風波不斷,除了湯教授的人格特質引發的領導危機之外,董事會的遴選無方亦難辭其咎!
湯的領導引起校內反彈非單一事件,在2013暑期湯就任半年後,學校一級主管在金門開會,湯提出綠色博雅作為學校辦學重點。有院長提出,學校願景以在校務會議充分討論之後再行通過為宜,湯不接受,逕行宣佈。
對於綠色博雅,湯並無全校性的各學門教學指標,亦無充足的推動腹案,也未經董事會討論核備。其所使用的英文 Liberal Arts Education with Sustainability 更是不知所云。撇開其作為校長的領導力引發的領導危機不談,咱來談談Integrity,這是東海作為教會大學核心價值之一
1. 湯在2013-02-01就任即說有台南鄉親捐資三千萬助其經營東海,但至今該款項在哪?
2. 湯就任即宣佈成立陳之藩紀念館,陳教授自有其學術分量,但若要建紀念館,應以成大為宜,東海與其毫無淵源。更何況決策過程東海自有行政SOP,豈是湯一人說了算?更何況陳之藩膾炙人口的花心情史豈是東海能承受的?
3. 湯在綠色博雅的簡報提到的兩員大將:童元方、黃福瑞。童元方在婚姻上有過如下之爭議:
【陳之藩的元配王節如是在編譯館工作時認識的[15]。王節如出身旗人貴族,是美食家,同時是有名的京戲迷[16]。
王節如去世(約1999-2000年)後,陳之藩與童元方於2002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結婚。1997年時,陳之藩被童元方當時的丈夫在台灣控告妨害婚姻及家庭,該案被檢察官以所涉犯通姦罪及和誘脫離家庭罪嫌之犯罪處所分別在美國及香港,而刑法之通姦罪及和誘脫離家庭罪分別為最重法定刑一年或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之罪,均非最輕法定刑三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而中華民國刑法於中華民國人民在中華民國領域外犯罪者,應以最輕本刑三年以上有期徒刑者,始有適用,故不起訴處分[17]。事件後童元方與前夫離婚,外間亦開始盛傳童元方借陳之藩的名氣上位,但童元方多次向外界表示倆人是真心相愛[18]。 陳之藩繼子為歌手王大文(童元方與前夫之子,演唱電視劇回到愛以前片頭曲)。】(維基百科)
不起訴是因管轄權,非因其無罪!
4. 黃福瑞是湯引進的公關主任,任職不久就被舉爆性騷擾,經東海性平會立案調查,經數月審查構成性騷解聘。處理本案的人事主任及副校長被湯調離崗位,責怪他們為何找湯麻煩。
5. 湯的得力助手TEFA執行長謝永祿是湯引進的主管,謝擔任過校友總會會長及校董。謝在總會兩年,財務不清,經監事會杯葛,險無法安全交接。50周年校慶,謝在校慶餐會捐出一張五百萬的大支票,至今仍未兌現。(其實當時大家都知道是空頭支票,當笑話看罷了!)對於如此財務背景者,湯竟任用其為對外募捐之主任,是何根據?
綜上所述,湯自行組成的如此團隊,湯適合在東海當校長嗎?
東海核心價值須要旁人來重新定義嗎???
吾等只是卑微的要求還我東海精神…有那麼難嗎???

  • 謝永祿 沈哥,吾等暫受您誣蔑毀謗無妨。東海不是您一個人的,您的介入爭端、恣意妄為已經是母校的禍害,請您退休也留給母校一條生路~
  • 沈哥 非介入不可,為東海價值而戰!拿事證來反駁我,否則請勿自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