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0206 2015 五







再次謝謝孫教授。 12個小時前,我到過臺大圖書館,此書竟然館藏2本。我快速翻書,因為是外行,只能看熱鬧。道教雖然是公認的主要宗教,不過書中的圖等,橫跨的時空相當寬廣。





這次香港之旅是友情、感恩之旅。我會見近37年未謀面的Essex校友郭博士;認識新朋友: 香港東海校友會6~7人:
陳偉雄先生多方幫忙 (必須專欄寫);會長黃志嘉、潘淑蕙合贈:《菲‧嘗‧黑白》 (香港35攝影研究會‧第三屆傳統黑白暗房班作品展,2015) 我真的拜讀,很佩服香港志工的用心。
會長黃志嘉在《菲‧嘗‧黑白》 (香港35攝影研究會‧第三屆傳統黑白暗房班作品展,2015) 是唯一採用雨傘革命當題材的,很令人眼亮,尤其是今天讀Jimmy Lam的 "雨傘運動攝影集「傘民志」(名暫定)收錄由9月26日衝公民廣場至12月15日的第一季雨傘運動 ......"https://www.facebook.com/jimmy.lam.18847876

我們這次訪問,或許立下訪香港校友會的標準:贈他們陳年高梁和茶葉,以及幾乎每位與會者1~2本書。有位聰明的學弟代理一款5-in-one的scanner兼mouse,訂價約3000台幣/隻:我建議創業的學弟不可送學長等,而是以校友價:買一送一賣。所以我堅持付款,並將2隻中的1隻送給郭博士作product evaluation。

我偶爾會思考:什麼是朋友或校友的情誼?我們這些小人物,或許只能給些力之所及的口惠:從香港回來,好友吳先生來訪,談及他在新竹的新"豪宅"的裝修---委託日本松下集團旗下單位。談及特殊的塗料,我跟他介紹同學林世堂博士已開發此類產品,以及他的創業故事;談及燈光等事,我說可以考慮香港同學郭博士的Henry Lampshade的產品.... (昔日讀 胡志強著《向塔尖尋夢---我在牛津 (Balliol College) 的日子》,談到他從事外交工作時,牛津大學校友給他諸多協助......;當然我們這兒有校友鄭清和先生投資某公司失敗的"不歡而散"的故事......) 香港的校友或許有不少當地的業務,可以在台灣做些市場開發的.....


從1972年起,我的行銷學的啟蒙老師是故陳勝年先生 (2010年回東海EMBA給他辦次紀念演講)。後來了解到,這門學問談的是"差異化"---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尤其是大學的"行銷"。上個月,我知道英國Essex 大學的"校長"今夏訪問亞洲的"國家"只有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這跟該校70年代起的市場類似,唯未考慮中國與台灣似有遺憾......1月31日的聚會,知道香港的準大學生市場是台灣各大學的必爭之地。會長說,昆山科技等大學當季幾乎每周來香港招人。當時,說"我們"應該捐/編一本東海簡介送給亞洲諸國的校友會.......2日,偉雄兄帶我們去參訪台灣單位(供2大學團體共約25家大學使用),取得一本東海的簡介冊子,它可能是與台灣大學的類似,由同一家廠商印製的.....我這十幾年親歷一些親友的兒女都捨東海就國立大學,.....什麼是"大學的特色、差異化、聲名......."?


陳偉雄先生多方幫忙 (必須專欄寫) :2013年他幫助我聯絡上郭博士。這回香港行,蒙他安排與香港校友會聚餐。我希望他能認識郭博士,不料郭博士與他弟弟2家請我們夫婦,不方便邀陳先生,所以我安排回請郭、陳兩先生。 陳兄奮發向上,現在還在義守大學讀公共政策與管理碩士班。他與我們相會時是從深圳來,必須過羅湖關口。我們飯後遊九龍公園,這是港人養兒女的重要地方,郭博士以前要天天帶兒女來此地練遊泳---小女現在讀海洋大學,在帆船俱樂部優哉......陳兄帶我搭巴士往機場,這是生平首次,再一次有機會領略香港的海洋之美,真是又好又便宜的旅程。再說一次,謝謝陳先生。





(謝可能指香港的郭,他幫什麼.....)
謝:忘恩負義的人,不會有好下場
謝:我是善意提醒您,多行不義必自斃。
me:你過慮啦!
謝:唉,upset!
謝:本來以為您是很好的人⋯
謝:還介紹好友幫您忙~
me:對於你,我還沒出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