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0219 2015 初一 四









時瑋message給yy報告珍吾狀況。過年哭了。國龍也message。

前天回臺中,在台灣大道上停了十幾分鐘,沒見過一輛BRT車子。與當地友人問,他說車班多呀。與住在水湳機場附近的友人談"台灣塔",他也不贊成。有機會看到《實現 幸福---胡志強打造大臺中的撇步》" (2014,341頁,非賣品),真是浪費。在某林蔭大道的"自助圖書櫃"中,竟然還有十來本書,其中有《向塔尖尋夢---我在牛津 (Balliol College) 的日子》
(台北:先覺,2001)---當13年市長,已成老笑話。
****
Onionhead Cerebrum 山要有靈,不在峻峭險峻,而是貴在山中有仙,有仙才靈。
台中要恢復昔日文化城享譽,條件不在於追高趕北蓋高塔。台灣塔興建除了徒增房地產炒作素材外,又何以提昇文化涵養呢?
我反對興建台灣塔,將有限資源的人力與預算,另做更為有積極價值的他用。+++
今午第一次坐BRT在科博館、歌劇院往返。售票系統都故障;有一趟的顯示系統有誤,都是"靜宜大學到了!" 兩趟都很擠,而另外奔馳於臺灣大道的公車則很空,無人搭乘。歌劇院其實沒驚人之效果;七期重建的諸大樓,也都很平常。

11點半全國2樓Buffet (第2年,菜色更好 (譬如說有半隻小龍蝦),惜客人比去年少些,可能每人880元)。

18:00~19:00 與漢雄聊天
燕和達達談政治,他們都是非國民黨的。
Hanching Chung 跟你大舅媽說,Max 非Marx,Max非馬克思,雖然可能誤譯Marx。

祝福大家,新年天天開心⋯


正月初一的子夜,我們家的習慣是給神明和祖宗牌位供上清茶和甜食(通常是生仁和寸棗,這....知道的人應該都有點年紀了吧?),然後燒香、燒金紙,祝眾神明和祖先新年快樂,這樣的「動作」,叫「賀正」。
小時候負責這件事的是阿公,後來是父親,現在當然是我。

剛從佛堂下來的此刻,也跟所有朋友「賀正」。
願羊年裡大家都腳步堅定有力,路途暢行無礙。
願世間處處溫暖,人人心平氣和。


鞠躬。



民長紀

http://www.catholic.org.tw/bible/



JudgesLine breaks: Judges
Pronunciation: /ˈdʒʌdʒɪz/

Definition of Judges in English:
The seventh book of the Bibledescribing theconquest of Canaan under the leaders called ‘judges’in an account that is parallel to that of the Book ofJoshua and is probably more accurate historically. The book includes the stories of Deborah, Jael,Gideon, Jephthah, and Samson.

東海大學口述歷史製作2014 學生:余承叡(史二)、王宜文(史二)、李偉呈(史二)、曾晨光(史二)、劉翔凱(史四) 指導老師:丘為君、張運宗
YOUTUBE.COM


Hanching Chung 這部最大的缺點是傳主說的話太少;沒弄清楚夜間部是否1972或1973才設的,當時校長是否為謝明山;量化的資料太少,只是上繳"10萬元"一處;他與歷史系老師內鬥的,只是一面之詞或有失厚道。思考:夜間部絕對會降低學術水平,所以臺灣大學約十年前毅然放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