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0223 2015 一 初五

昨晚讀WB的鬼魅柏林。8點起,隔璧大清掃寵物之糞便。到麥當勞,要去Coffee Bar點新春特惠,卻去普通處點大餐,99元。第1次去大理石方桌:一位研究太魯閣的大幅攝影,另外有一家庭,父母和3小孩,做父親的,常掛嘴頭的是"揍"、"打"......可憐的母親只能將頭藏在某日報中。她問孩子,喜歡繁體字還是簡體字---住過北京......

香港人移民美加等國的人數去年僅6900人,獲准居留台灣人數卻有近7500件,較前一年暴增6成,創新紀錄,料今年數字將再攀升。
匆匆近一點,小郭準時來訪。帶他出去找餐廳,台大、師大附近走一回,最後決定去北京樓。

晚餐水果與湯;YY胖2Kg,我相信類似。
可能近1年沒看NHK的"街道漫步"了。今天看了 介紹Auckland 的後2/3,內容竟然與Wikipedia 的http://en.wikipedia.org/wiki/Auckland大異其趣
節目訪墓園玫瑰種植世家;介紹3種午餐美食,第3名是韓風pancake,第2名海鮮,第1名我卻忘了。參訪公園打板球、養蜂者 (約30克蜂蜜須200萬花,蜂的遠征圖;參訪雕塑家,小物收藏家含4輛百年汽車和自組42年的古董車。進入毛利人的聖地,看禮儀和傳統樂器.....訪水上人家.......




印象深刻的2件事。昨天台中回來,上樓,聞到糞便味,卻找不到源頭,細想,原來是隔壁美容院將寵物關在裡頭,度假去了。這是十餘年首次。今天8點出門,沒味道了,但見有人跪地全面抹地板;12點多,架起一些道具,有喇嘛頌經開工。
也許是破紀錄,台電從每戶帳單扣800元回饋 (採用如石油公司般的指數定價,更可以有吸收盈餘與浪費的妙方)。從北京樓出來,指台電大樓向小郭介紹:為什麼捷運有此站名。從她得知,香港的公共事業料(電力公司、捷運)多官民合資,電力公司則分香港和九龍兩家。


戴明博士的生平,橫跨整個20世紀。不知道有沒人問過他,
那個"秩" (按:十年為一秩)他最喜歡?
我自知生命有限,又,無法青春永在,所以每個秩都寶貴。
Which decade of the 20th century would you most like to go back to? Republicans preferred the morally uncomplicated 1950s under President Eisenhower; Democrats pined for Bill Clinton's 1990s. Most just yearned to be young again http://econ.st/1G7IOwe‪#‎econarchive‬ (2013)


「 Which decade of the 20th century would you most like to go back to? Republicans preferred the morally uncomplicated 1950s under President Eisenhower; Democrats pined for Bill Clinton's 1990s. Most just yearned to be young again http://econ.st/1G7IOwe #econarchive (2013)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