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0107~0108 2015 周末周日





現在可以談談陳敏教授的內容了。1.他的見解和四封信,不為北美校友會接受,所以會有北美校友會的聲明。2.陳對董事會沒捐類似MIT大額金錢以及鄭清和Robert Cheng的了解不足,2009.5.1:"此次全球金融海嘯襲擊範圍廣至國內外政府與企業,針對此一議題,博雅書院邀請東海大學學術文教基金會(TEFA)董事鄭清和校友於4月24日在東海書房做專題演講。...... "http://alumnus.thu.edu.tw/story/392/6422

此次全球金融海嘯襲擊範圍廣至國內外政府與企...
ALUMNUS.THU.EDU.TW


我跟政大的吳鳴(彭明輝)教授說,他寫東海的文章可以輯印成書,譬如說這篇:http://blog.wuming-nongtong.com/liter/cd21.html
郭應哲 :彭明輝跟我同屆,他是歷史系,23屆,1981級,大一時就看一大堆台灣現代文學……

HC:建議認識他的人多看他的網站。跟他在Facebook談。我在2014年與他會3次:2次他參加我的"漢清講堂" (you tube),一次我們過去政大找他,有吃有喝、音樂/書法,真豐富。他是政大校史的主筆。在去年紀念美麗島事件上,忠信兄講話時,他拿出筆記本做筆記,有朋友留言"做什麼像什麼".....,他的許多本事,如上述所言,都是離開東海後下功夫學的。


William Shakespeare
John of Gaunt: "What is six winters? they are quickly gone."
Bolingbroke: "To men in joy; but grief makes one hour ten."
--from William Shakespeare's "Richard II"
JOHN OF GAUNT
六個冬天算得什麼?它們很快就過去了?
HENRY BOLINGBROKE
對於歡樂中的人們,六年是一段短促的時間;可是悲哀使人度日如年。
JULIA: They do not love that do not show their love.
LUCETTA: O, they love least that let men know their love.
―from "The Two Gentlemen of Verona" (1.2.31-2)

JULIA: 在戀愛中的人們,不會一無表示。
LUCETTA: 不,越是到處宣揚著他們的愛情的,他們的愛情越靠不住。 (朱;吳)

沒空讀小說,可以作一則筆記的筆記:War and Peace by LEO TOLSTOY (OUP, THE WORLD CLASSICS) 第556頁,有關於John Field 1782-1837 的注解:.... Pasternak in An Essay in Autobiography (1959) speaks of Chopin's originality in "using the old idiom of Mozart and Field" for new purpose. (2015)http://hcbooks.blogspot.tw/2014/06/pasternak.html
我先了解1922的交往,許久之後才知道胡適之先生在1911年就與他有神交:
http://hushihhc.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14.html
芮恩施(Paul Samuel Reinsch ) Intellectual and Political Currents in the Far East / Chinese Ideals of Peace


Winchester Bible

Hanching Chung (Art & Design) - 16 小時前
http://en.wikipedia.org/wiki/Winchester_Bible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New York Sunday at 3:00 p.m., learn about the Winchester Bible’s history, its place in European art, and Winchester Cathedral itself during this free lecture. http://met.org/1vsVvkw Prologue to the Book of Jonah, from the Winchester Bible | ca. 1150–80 | British | Lent by the Chapter of Winchester Cathedral [image: Sunday at 3:00 p.m., learn about the Winchester Bible’s history, its place in European art, and Winchester Cathedral itself during this free lecture. http://met.org/1vsVvkw Prologue to the Book o... 更多 »

Frank Lloyd Wright rotunda transformed into a site for meditative reflection about time, place, and history

Hanching Chung (Art & Design) - 16 小時前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新增了 3 張新相片。 "On Kawara—Silence" opens today, an exhibition Roberta Smith ofThe New York Times calls, "an enthralling experience."http://gu.gg/ICVuZ Experience our Frank Lloyd Wright rotunda transformed into a site for meditative reflection about time, place, and history, including every category of the artist’s work since 1964: http://gu.gg/ICVz1 參考翻譯 [image: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的相片。] [image: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的相片。] [image: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的相片。] A Suspension of Willful DisbeliefBy ROBERTA SMITH A distinction of the Guggenh... 更多 »

 箱根彫刻の森「シンフォニー彫刻」

Hanching Chung (Art & Design) - 16 小時前
我30多年前訪"彫刻の森",似乎沒這"雕塑交響樂"。 SAKURAvillage 【藝術】神奈川 箱根彫刻森林「彫刻交響曲」 「萬花筒般的迷幻」 有各式工人體驗的藝術及、令人讚嘆的現代藝術並列的「箱根彫刻森林」。 其中最被人所喜愛就是被稱為「召喚幸福的彫刻交響曲」的彩繪玻璃塔。 塔全體包覆著彩繪玻璃、靠著大自然的光線在塔內交織出如同萬花筒般的華麗視覺! 由上往下看就像陷入迷幻中,與螺旋階梯的對比甚是一絕。 彫刻森林距離東京相當近,可以在廣大的園區內欣賞作品沈浸在藝術的一天^^ SAKURAvillage 編集局 http://sakuravillage.jp/ 【芸術】神奈川 箱根彫刻の森「シンフォニー彫刻」 「万華鏡の中に迷い込む」 さまざまな体験型アートや、現代アート作品が建ち並ぶ、「箱根彫刻の森」。 その中でも人気の作品が「幸せを呼ぶシンフォニー彫刻」と呼ばれるステンドグラスの塔です。 塔全体がステンドグラスで覆われ、自然の光が差し込む塔内はまるで万華鏡の中に閉じ込められたかのよう! 上を見上げると吸い込まれてしまいそうで、螺旋階段とのコントラストも圧巻の一言です。 彫刻の森は東京からも近く、広大な敷地に点在する作品を楽しんで芸術に浸る一日もいいですね^^ SAKURAvillage 編集局 http://sakuravillage.jp/ 參考翻譯 [image:... 更多 »

Two Drinkers (Deux Buveurs) By Honoré Daumier, 1860-4 vs The Drinkers by Van Gogh, 1890

Hanching Chung (Art & Design) - 17 小時前
Great Works: Two Drinkers (Deux Buveurs) By Honoré Daumier, 1860-4 Private collection MICHAEL GLOVER Friday 29 November 2013 Honoré Daumier exhibited little during his lifetime, and sold even less. His subject matter was not what the public wanted. What prosperous collector would be eager to stare at the enshadowed profile of a poor, burdened laundrywoman with a miserable child in tow on the banks of the Seine? Who would want to relax into images of thin and near-spectral street drifters, the straitened poor, the marginalised, with their awkward stooping postures and bent backs? W... 更多 »

Private Schooling by party

Hanching Chung (Britain 英國風 The Island Race) - 19 小時前
British average 7% http://econ.st/1D4K6Iw [image: Proportion of privately educated UK politicians by party: Conservative 51% Lib Dem 41% Labour 10% UKIP 100% British average 7% http://econ.st/1D4K6Iw]

To a Daughter Leaving Home and Other Poems by Linda Pastan

Hanching Chung (Books 書海微瀾) - 20 小時前
Linda Pastan b. 1932 [image: Linda Pastan]Carina Romano Poet Linda Pastan was raised in New York City but has lived for most of her life in Potomac, Maryland, a suburb of Washington, DC. In her senior year at Radcliffe College, Pastan won the*Mademoiselle* poetry prize (Sylvia Plath was the runner-up). Immediately following graduation, however, she decided to give up writing poetry in order to concentrate on raising her family. After ten years at home, her husband urged her to return to poetry. Since the early 1970s, Pastan has produced quiet lyrics that focus on themes like marriage... 更多 »

徐國能《第九味》《煮字為藥》《寫在課本留白處》

Hanching Chung (Books 書海微瀾) - 23 小時前
2014.11.21 這一周聽4場馬悅然先生的演講,包括今天他與太太-陳文芬主持的"朗誦 瑞典詩人特朗斯特羅默「巨大的謎語」等演講"---期間碰到小我20歲的東海學弟(徐國能老師當然不認識我,不過我讀過他的書《第九味》(聯合文學,2003)) 2014.11.23 昨晚到書店找小我約20年的學弟徐國能的書,不著,最後買了些楊牧和小讀者的書。無非希望有機會寫幾本回憶我們的故事的書。 2015.2.7 買徐國能《寫在課本留白處》出版社:九歌,2015/01/30出版。這書各篇前都有一首詩。不過,文章都只能點到為止。 內容簡介 「初夏是讓人沉醉的,倘若輕輕將詩的美麗放進的心裡,當我們再次睜開眼睛,天還是那樣的藍,世界還是那樣敻遠,但你一定會感到某些細微的差異,透過詩,你會慢慢進入一個美與同情的世界,慢慢感到一種燦亮,綻放在幽深心底。」──〈帶一首詩去旅行〉 散文家徐國能年少時也雅愛寫詩,現任教於師大國文系的他,不論是悠然度日,或者面對學生,都堅持以「詩」作為人生和學習的底蘊。他說:「面對世界,我們看見了什麼,那就是詩的境界;而透過閱讀逼使我們看見真正的自己,那就是詩的目的。」 這本集子裡的文章,不但是寫給正走過人生風雨的你我,也是寫給初識愁滋味的青少年們。徐國能認為,從讀詩中培養譬喻的能力,是提升寫作能力的捷徑。此書旁徵博引的詩文,不拘泥於古今中外,然而古典文學佔了較... 更多 »

台灣的外來學生破近10萬

Hanching Chung (Education 教育人行道) - 1 天前
我近日訪問香港,對此間各大學的運作略有所知。 陸生增逾8千人 境外生破9萬人 史上新高 2015-02-06 02:57:20 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台灣學術品質好,環境好、食物好,吸引來台境外生創新高。教育部昨公布最新境外生統計,台灣103年度大專校院境外生總數突破9萬人,創史上最高,其中以陸生增逾8千人最多,較去年增加3成2。 教育部指出,103年度大專校院境外學生在台留學或研習人數總計9萬2685人,較102年度成長16.25%。其中以短期研習、學習華語、交換生等方式來台的非學位生最多,人數占逾半,攻讀學位者則占43.24%。 學位生方面,人數前5名國家依序為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越南,都呈逐年穩定攀升。教育部指出,東南亞國家學生占在台僑外生總數已近4成,以馬來西亞和印尼成長最多。 「東南亞是我們未來招生的重要市場。」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科長劉素妙表示,以馬來西亞來說,當地華文教育較普遍,素質也不錯,在台拿獎助學金比率高;加上教育部長年在當地舉辦大型高等教育展,去年多達百所大學參展,吸引來台人數持續成長。 陸港澳生也仍是境外生大宗,劉素妙指出,陸生來台短期研修生持續大幅增加,顯見兩岸交流頻繁效果;台灣離港澳近,高等教育品質好,學費也只有港澳四分之一,吸引港澳生固定增加。 劉素妙表示,教育部曾做境外生調查,發現台灣學術品質好,環境友善、食物好吃,是境外... 更多 »

Aristoteles Master-Piece (1684); California International Antiquarian Book Fair

Hanching Chung (Books 書海微瀾) - 1 天前
Inflame her to venery with wanton kisses: the joy of sex, 1684-style A first edition of the 17th-century bestseller Aristotle’s Masterpiece goes under the hammer this weekend. But just how enlightened was this Enlightenment sex manual? [image: Aristotle's Masterpiece … offering 'a word of advice to both Sexes in the Act of Copulation'.] Aristotle’s Masterpiece … offering ‘a word of advice to both Sexes in the Act of Copulation’. A first edition of an early English sex manual, a 17th-century work that discourses on everything from “the use and actions of the genitals” to “monstrous b... 更多 »

楊忠和,林聖芬,陳文寬

Hanching Chung (People 人物) - 1 小時前
---- 風傳媒 【‪#‎調查‬】 團隊成員個個都心裡清楚,如果跟不上柯文哲的隊伍,就只能留下,柯P不會等人,更不會留人。 【妺婿承包人工草皮 楊忠和下台前拍板世大運球場惹議】 http://bit.ly/1xEYEYI⋯⋯ 更多 公文自走炮成楊忠和離職緣由 柯文哲事後才知 台北市前體育局長楊忠和上任26日閃電請辭,成為柯市府團隊下台第一人,令人驚訝的是到1月30日楊忠和在體育局上班的最後一天,... STORM.MG 2015年01月30日07:42 台北市體育局前局長楊忠和「嗡嗡嗡」僅26天,成了柯市府第一個請辭的政務官。當時楊以「階段性任務完成」為由,如今卻傳出他與柯文哲貌合神離,才會掛官求去。 今日出刊的《時報周刊》報導,楊忠和上任後,一直幫世大運擦屁股,這些爛攤子有的是前市府留下的、有的是柯文哲造成的。 例如柯文哲放砲世大運選手村12天要花26億,根本是亂花錢,聽在楊忠和耳裡情何以堪,最後還得出來發新聞稿澄清;楊忠和身為世大運籌委會執行長,卻不在柯文哲的世大運核心幕僚內,體育專業也未受重視。 楊忠和請辭後,柯文哲請他推薦繼任人選,楊告訴柯去找紀政,卻遭紀政婉拒,顯示出柯市府在體育方面的人才匱乏。(王嘉慶/綜合報導) Arthur Yo commented on an article. 楊前局長,大巨蛋的爛攤子是您在甄審委員任內搞... 更多 »

大問題:台商欠高利貸全家走絕路

Hanching Chung (Management 管理學新生) - 7 小時前
這是大問題:父母可奪子女之命? 台商滅門殺妻小 5死 欠高利貸全家走絕路 震驚旅菲僑界 2015年02月08日 【國際中心、陳培煌╱綜合報導】菲律賓昨驚傳台商滅門慘案!台灣男子謝維洲因積欠高利貸無力償還,竟與妻子先殺死3名子女後自殺,一家5口共赴黃泉,謝男留遺書稱,此一「結局純屬本人與家人同意」。這是旅菲台商圈首次發生這種人倫悲劇,當地台商均感震驚與惋惜。我駐菲律賓辦事處已派員到警局與事發地了解狀況,提供必要協助。 菲媒體ABS-CBN新聞、《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報導,大馬尼拉區聖胡安市警方昨上午接獲謝家女佣人報案,指主人一家5口陳屍在主臥室,廚房水槽附近留有遺書。佣人透露,案發前一天謝男舉止有點異常,還提前給她月薪。 ------------------------------ 謝維洲在當地身分證的大頭照。中央社遺書盼娘家火化 警方到場發現,50歲的謝維洲與陳姓華裔妻子、3名子女均已氣絕身亡。謝男還留遺書稱:「因積欠巨額民間高利貸無力償清,致做此決定帶走全家人,此乙結局純屬本人與家人同意,並無其他異議(意)。」遺書還稱全家人的身後事,全權委由妻子娘家人作主火化,遺書日期為本月6日。 ------------------------------ ------------------------------ 謝... 更多 »

Pieter Schelte Heerema 1908-81,Pieter Schelte 號

Hanching Chung (People 人物) - 7 小時前
納粹戰犯 Pieter Schelte Heerema,成功的海事服務公司 Heerema 1. The former Nazi soldier later founded a successful oil services firm in the Netherlands called Heerema. Pieter Schelte Heerema - Wikipedianl.wikipedia.org/wiki/*Pieter*_*Schelte*_ *Heerema*Translate this pagePieter Schelte Heerema (Amsterdam, 27 april 1908 – Leiden, 30 september 1981) was een Nederlands lid van de Waffen-SS, officier binnen de Nederlandse . - - 1. Pieter Schelte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2. en.wikipedia.org/wiki/*Pieter*_*Schelte* - - Allseas¹ has committed to build Piete... 更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