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1125 2013 一陰

張秀亞《與紫 丁香有約》張秀亞全集
昨夜翻讀 張秀亞的散文選集《與紫 丁香有約》最驚訝的是她對北平輔仁大學的描述和追憶
Books 書海微瀾: 張秀亞《與紫 丁香有約》
hcbooks.blogspot.com
----


大度山的訪客與知友

……門前風景雨來佳,終日向人多醞藉,木犀花. (李易安)

1971年秋冬,我見過室友鍾寶衡的父母來訪。徐海偉的父親。我爸爸也送來寒衣。四十來年之後,一位大二轉學清華的系友說,那年他爸爸喜歡從宜蘭到山上玩,就住在第七棟樓下……

上星期前,許文雄(歷史系第四屆系友)教授的夫人鄭夙娟女士(歷史系第八屆校友)跟我說,以前許老師經常請南方朔先生來大度山常敘。這時我才恍然大悟:二年半前,忠信兄一通電話,就可請南方朔先生來台大校園與我們聊天。以前我知道南方朔先生曾是芝加哥許寓的訪客,歸來,出版-序《許達然素描》,而不知道他倆友情更早得多

1972年,讀鍾玲的《赤足在草地上》(台北:志文,1970) ,喜愛得很,據書去竹廈訪那位老和尚,一見,非如故。201311月,訪鄧益裕學長,他借我許達然的《含淚的微笑》,這書,許老師補上簽名。今午,拿出《赤足在草地上》讀鍾玲的摯友方瑜老師的序言:《赤足在草地上雨樹上的陽光》,是我讀過『寫東海的情景』的文章中,最令人動容的。
鍾玲:『以後,這就是我們的樹』,『雨樹已經發芽了』…….
方瑜;『 就在它的面前,我們重新熱愛生命!
鍾玲:『雨樹是什麼?……不過是我們自己製造的象徵!』
方瑜:;『……… 小玲,請在心中留一席地給那棵雨樹,還有,那年春日樹上的陽光!』


 ---校園  祐生基金會年報台南師範語言中心雜誌 末期24號   番石榴
東海時報副刊 

yy買M號衣-170/75Kg 太小

台灣政府和媒體難道不知道在中國投資的資金是"暫時"無法出國的?
所以這些"鮭魚返鄉"的卵都根留中國的.....

帝寶貸款戳破鮭魚返鄉投資的假象
【經濟日報╱社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