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1112 2013 二



我在這兒多次介紹唐香燕女士的blog
剛剛忠信兄與我敲定周三下午與許達然老師一起去臺灣大學 之後
補充說: 《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 唐香燕,12月重量發行。

劉梅芳 早安!透過你介紹會認識這個人嗎?她謙虛好交往嗎?我在臉書上碰到的台灣女人都很驕傲,已經興趣缺缺去知道更多的驕傲的台灣女人。不能在實際生活做朋友互動,似乎不具太多價值。願你有美好的一天!
hc妳的提問很妙: 值得思考Facebook等的限制. 或許我很幸運 一生中認識許多令我欽佩的女性.....
---
 

故事總是由人創造的。蔣勳先生的東海時光有陳映真先生的酒,參加座談…..他離開東海,當然還有數不盡的風景人情故事…..很佩服他在各私校留下敬業的事蹟.....
http://hcbooks.blogspot.tw/2008/07/blog-post_06.html





------

文建兄:
我已另寄上補正的校友餐會名單。可否請兄附加在此,並連同Joyce寄來的照片(或再加上益裕兄之前所寄的餐會合照),一併傳給同學?謝謝之至。
徐錚
各種機緣凑合,我在畢業四十年後,居然能在學期中返回東海,首度以挍友身份參加校慶。感恩之外,也感受良多。此行匆匆,兩天越洋越洲飛行,五天來去台北台中,行程滿檔,身心俱疲。終於明白「四十年」的威力。



清晨抵達桃園機場,當天下午就參加工工系的研討會。近九十位碩、博士生,再加幾位系上師長和同學陳潭,盛况實在遠超我們當年。但是師生比率也形成一大憂患。工工系顯然是學校的一大支柱,而預算是否相稱卻不明。但系主任洪堯勳給我深刻的印象,十六屆的學弟老友蔡禛騰也重任副校長,因此工工系本身的經營,應在好手的把握之中。



今年校慶也適逢路思義教堂五十週年生日。當天在堂中有主日崇拜,由我們在校時的董事長周聯華牧師證道,羅芳華老師司琴,練馬可老師和聯董會的一位副董也在座中。在唱詩班的高超合唱中,我第一次感受到這些年的傳承。「我們的」東海並沒有只剩下一個校園吧。想起洪主任帶我參觀的零零落落的第二校區,心中只涌起一個意念:傳承理想,生命之火不息。事在人為;東海最美好的日子,不必然在過去,更應該在未來。



校慶餐會熱氣騰騰,席開整個體育館大廳。人聲鼎沸,久別重逢的驚叫此起彼落。可記的花絮不少,兹取一例。節目的高潮,從觀眾心理來看,應是由四位身材無懈可擊的美麗女生演出的阿拉伯舞蹈了。(對了,正是你想像中的那種電影上的艶舞。)從當年土風舞社的水舞到今天的熱舞,這變化之大,把「四十年」充分形像化了。如何不把曾經是滿頭黑髪的徐某,變成如今白髪也稀疏的徐老爹,真是連社長陳允恭也要瘋狂。話說回來,女大十八變,四十年前的土風女生也可以變成舞藝精熟的國標貴婦。能和那四位年輕舞者爭鋒的,其為我們十五屆的老媽們乎?(附上由吳文建爭取來的張瓊雅照片為例)
  
校慶次日,鄧益裕學長為校友會(袁祝平等等)在台北舉辦了一個校友晚餐會,有近四十位參加,以十五屆為主,但附近幾屆也有,如鍾漢清、陳國雄等等(見名單)。有同學臨時不能來,也有紐廷肯(十化)和林慈(十二建)臨時加入。除蕭隆昌、江銘鐘二位董事和詹彩虹監察人外,董事會還在蕭董的安排下,破例來了大家長汪群從董事長。比較不常出現的簡學仁也撥冗出席。這些都讓我們感謝。聚會從六時到十時,熱烈又友情洋溢。和校慶餐會一樣,食物頗有剩下。看來我們真是進入養生期了。此外使我印像深刻的,是歲月並沒有在多數十五屆同學的身上留下太多痕跡。秦葆琦、林淳美、詹彩虹、陳秋蘋、陳允恭、潘永堂張滄舟、李培基、郭震坤、蔡慶瑞等等皆是。再以蕭隆昌為例,他甚至比在東海時更見風流倜戃–君不見蕭兄興冲冲傳閱本屆大媽的國標熱舞照片嗎?觀者大悅。至於我,得到最大的稱贊,就是朱嘉進和陳博仁所說的:「嗯,看久了還依稀可見當年的味道。」嗚呼,下次一定要戴頂假髮。(徐錚寫於十一月十一日二○一三年)
照片說明:
一.陳博仁自湯銘哲校長領槳
二.王薇、洪堯勳、徐錚
三.路思義教堂周聯華牧師證道



今晨與鄧兄談《啼明鳥》相關的故事,感想很多,譬如說它其實不是司馬中原的佳作,不過前前後後可能數萬人讀過它。
我跟他談60校慶可編一本類似的《東海讀本》: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0/07/harvard-book-selections-from-three.html
鄧先生說他有三本東海人的佳作: 鍾鈴《赤足在草地上》,杜維明《三年畜艾》,許達然《含淚的微笑

Hanching Chung 今午訪鄧學長. 看他收藏的許多東海相關校史: 以化學系50周年以及中文系編的《大度山上---東海文選》等印象深刻.......《含淚的微笑》等三書由我帶回明天給作者簽名留念....... 
Hanching Chung 2013.10.31晨鄧學長來電談許多事.其一是這本小說的許多軼事.我認為他應該將它們寫下來.Hanching Chung 這一版本其實有其特色譬如說鍾玲學長有長序.每章頭有鄧編的motto


這書原就有自己的構想. 昨天希望更多的人參與....有兩位學長答應寫聖樂團及工作營.......不過寫作是辛苦事......讀者應了解我出版過"數十本書" 所以一定會出書的.......鄧學長收的校史中竟然有1971年徐錚學長大談"校長的條件"等整頁的紀錄......換句話說......天下無新鮮菜代看誰烹調的



 如同練馬可老師常對大家說的話:「生命不會永遠美好,但永遠有趣」。http://www.thu.edu.tw/web/news/news_detail.php?cid=8&id=393

  • Forrest Gump
    1994 Film
  • Forrest Gump is a 1994 American epic romantic comedy-drama film based on the 1986 novel of the same name by Winston Groom. The film was directed by Robert Zemeckis and starred Tom Hanks, Robin Wright, Gary Sinise and Sally Field. Wikipedia


    013.11.12 打此文草稿 (根據鄧益裕先生的書) 以紀念 大肚山上的一些感想.http://hcbooks.blogspot.tw/2013/11/blog-post_12.html
    Books 書海微瀾: 許達然 《含淚的微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