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1128 2013 四晨前夜雨

 也許晨6時就來上班.....
大學的人要有基本骨氣. 懂得謙遜點.
剛剛到"東海大學影音專區 Tunghai University ,Taiwan "驚見:
刊頭是湯校長的"詩"
最近的是影片是一個月前的 (我另外訂U. of Essex 是2天前的---這不是特例)
這樣的成績表示"深層的改革?"


下午二點半鄧益裕學長來聊天,贈送三本書。
《東海名人錄系列 東海英語教學奠基者-柯安思教授 感念 Prof. Anne Cochran文集》(1996 緬懷東海大學外文系創系主任 Prof. Anne Cochran 柯安思教授,與您分享)
《東海大學勞作文化》2001
《領航與傳承:東海工工50週年系慶專刊》2013

2013年11-12年出刊
本期目錄:
「西瓜教」or「基督教」
靈修與「佔中」
企業知識 vs.職場倫理──從台灣「胖達人」炒股案及美國證交會司法的獨立性談起
我們可以像梭羅那樣生活嗎?
寧作獨排眾議的天路客──《我聽見斧頭開花》序
在生命樹下走出自己的路
《邊陲與中心》自序

也許8個月前.沈金標先生說將訪浙江大學.....
建議他可去訪之江教區以發思苦悠/憂情:
最近讀幾篇琦君的文章(潘希珍(1917年-2006年)) ,對她訪談中的母校和師生之情不勝嚮往。
「之江大学的國文系是全國有名的。…….全世界四座風景最優美的大學之一。……..夏承燾對學生不僅是以言教、身教,更以日常生活教,可以說陪他散一次步、游一次名勝、訪一次朋友,就可得到不少啟發。這是現代教育沒有辦法做到的。」----夏祖麗編著《她們的世界‧琦君是散文家兼詞人˙》台北:純文學,1973,頁173-81
許多關於之江大學和國文系系朱生豪 (翻譯家,尤以翻譯莎士比亞作品著稱)等,都是目前維基百科欠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