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1129 2013 tgif



Sonya (Our lightning) -
---
我們為慶祝陳忠信-唐香燕家新書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 (唐香燕)
預計12 2日或9(星期一)會造訪新竹的錦坤兄(法句經》:比方世利
Ken Yifertw (台語與佛典) )和國維兄等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十八尖山-清華之旅
****
最近十年我才直注意紐約Macy 百貨公司的感恩節巨大玩偶遊行。查一下blog發現有三筆記錄:
*****
2013.11.29
*****
……..夏承燾對學生不僅是以言教、身教,更以日常生活教,可以說陪他散一次 步、游一次名勝、訪一次朋友,就可得到不少啟發。這是現代教育沒有辦法做到的。」----夏祖麗編著《她們的世界琦君是散文家兼詞人˙》台北:純文 學,1973,頁173-81
****
剛剛無意中在CNN看到這短片介紹Matisse 1890年臨摩Chardin 的一幅…..:The art of copying at the Louvre - YouTube



The next generation of assistant software is pursuing an approach known as "predictive intelligence". It exploits the fact that smartphones now have access to fast internet links and can draw upon personal information. The aim of these new assistants is to anticipate what information users need, based on context and past behaviour, and to provide it before they have even asked for it http://econ.st/1cPHQ8H

《天羅地網大革命—免費的代價》

   記得去年2012倫敦奧運開幕式令人動容的一幕吧?全球觀眾面前,一位穿著白色西服的男士,坐在一台NeXT電腦前,透過Twitter打出了 “this is for everyone”的訊息,全世界電視機前數十億觀眾一起向這位發明全球資訊網(www)的英國科學家致敬,他就是提姆伯納斯李爵士。  www問世二十多年後的今天,全世界已經有四分之一的人使用網路,剩下四分之三正摩拳擦掌,準備上網。但是許多人尚未發覺,免費使用網路為人類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資訊自由,卻也大量洩露了使用者的私密資訊。
  今天的年輕人在社交網站上玩得很開心。他們在臉書和推特上不斷更新自己的現況,分享親朋的消息,散播朋友的八卦。但是他們沒有想到,這些資訊全部都會永久留存在網路上。甚至有人已經往生,卻還在臉書上被朋友按「讚」。
   紀錄片指出,網路問世這麼多年之後,人類面臨的困境才正要開始。因為,我們每天使用的網路服務絕大多數是免費的,我們免費看新聞,免費搜尋,免費與朋友 連線,我們以為這些都是免費的,但我們錯了。因為我們大量免費使用,成就了亞馬遜成為全球最大網路零售商,更讓Google股價一飛沖天,突破900美元 大關。《天羅地網大革命之免費的代價》要告訴你,由於免費,你付出了怎樣的代價!

《天羅地網大革命—機會全面均等化?》
   網路提供了爆炸的資訊,人人都可以獲得資訊,或是發表自己的看法,網路成為最有力的工具。2009年伊朗因為總統大選爭議爆發衝突,伊朗政府強力震壓, 原本以社交為主的微型部落格「推特」(Twitter)成為伊朗民眾向外傳遞消息並且彼此連絡的重要工具,即使是高壓統治也難以抵抗無遠弗屆的網路。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網路雖有革命的力量,卻也可以癱瘓一個國家,2007年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愛沙尼亞境內因為拆遷蘇聯紀念銅像而暴發衝突,之後 愛沙尼亞政府機關、銀行、傳媒的網路系統,同時遭到駭客長達三週的大規模攻擊,網路癱瘓造成國內陷入緊急狀態。這是史上第一次的網路戰爭,但絕不是最後一 次。
  「天羅地網大革命」中將從各個不同的層面探索網路如何影響我們,科技趨勢專家Aleks Krotoski博士在節目中訪談到網路世界重量級人物如比爾蓋茲Bill Gates,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 全球資訊網路的發明人提姆柏納斯李Tim Berners-Lee,還有Facebook, Twitter, Amazon等網站創辦人。
  網路改變了文化、政治和商業,更重要的,它也改變了人類的生活,並重塑人類的文明,伴隨網路成長的新世代會有甚麼改變?專家憂慮人類的想像力將受限於電腦螢幕;而網路世界沒有明顯的因果關係,也讓專家擔心網路世代可能和現實脫節。
  如果臉書上有八百個朋友,這種網路上的「友誼」代表的意義是甚麼?不停地更新自己的狀態,也觀察朋友的最新狀態,我們是不是逐漸被淹沒在虛擬世界中而不自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