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112020.13 三


一早的記事簿有近10人 公共人物有胡志強陳醫師 (有點悲)張純淑 (喜)....下午有三位總經理級來開會其他十位朋友也是很了不起的.....


恭喜開會-聚會成功: 海偉昨天來聊.說Peter 又給系上50萬紅包......現在有一重要建議: 請將"50周年紀念書刊電子書"送所有系友當聖誕禮物......

東海實在沒有理由不請胡志強市長到校演講/當顧問,參考他的牛津等校求學/教學回憶錄《向塔尖尋夢---我在牛津的日子》台北:先覺,2001
事實上--校友總會應該優先邀胡市長來談書中處處談到他們學院校友的聚合力 (bond)--- 全球的校友處處幫助他 (能寫出來的就已洋洋灑灑)


我約在16年前  (投入社區營造)認識 陳錦煌醫師的志業  今天讀了游常山這篇報導 很有點哀傷.......
陳錦煌

上周五錦坤夫婦問起純淑他們 我無"新聞" 所以今晨讀唐光華老師的報導
精神為之一振: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1/05/blog-post_13.html


hcpeople.blogspot.com
純淑是玉燕的朋友。我可能1998年才認識她……現在她可能是下述單位的負責人: 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國民中小學、人智學教育基金會。


Kuo Wei Wu 也回應了他的近況Kuo Wei 寫道: 「 TWIX就是網路業者的網路流通的交換中心。例如中華電HINET的客戶要與台哥大網路用戶資訊流通,必須在某一特定點交換。若這個點成為全台灣絕大多數網路業者資訊流通的交換點時,這個點就是IX。」
謝謝.建議: 不常見的"字母湯"如"IGF會議"等都要說明.....

羅智強將主持《2100》
聽說總統府一向"金老師"歌頌聲不絕.....最近該台的置入行銷業績有落差.....或許要嫁妝或興奮劑......



下午1320-1935點5人開會 
~~~~~~~

推薦你讀讀錢復回憶錄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0/07/blog-post_12.html



 Dear 老同學們:

早安!

今早最高興的二件事:1)知道李白又捐巨款給東海了2)
台灣職棒冠軍統一獅昨晚K掉日本職棒 冠軍樂天金鷹4:1。
但是也要讚揚漢卿sic兄捐巨款成立大塊獎學金事。他平時不太花錢,我還一度 懷疑是否需要我們去救濟,所以「大功一件」,請大家給也給他拍拍手!

兄弟飯店聚會見。(老金:感謝您遠距熱情參與。)

小伍
從我的 iPad 傳送

----



昨天旅美同學來聊天 (上次是9年前,此次修得24天假期省親、他是超級婚姻------把班上斐陶斐的同學娶去……) 。我跟他介紹東海近40年早已是一家weaker 大學 (用法參考十幾年前與故Herbert A. Simon通信,他用美國的stronger universities)…..不過,再怎麼說,她是我們的母校。



上周五,我以前(工研院)電子所的同事蘇先生跟我說,30年前電子所給4位去交大考「在職碩士班」,他考上,其他沒考上的都送到美國去讀者。更好玩的是,交大某文科研究所看他的國文分數,建議他轉工入文。……現在他從大公司退休,平均每年發表數篇古佛學的論文 (每篇近百頁)
----
1972年我與某中文系的高才生同寢室…..我很驚訝他以準備考聯考的方式準備期終考……

過去,我知道有好幾位名作家是台北區的中文系畢業的。我認為她們聯考少考幾分而沒進東海,或許是上帝的安排。
---
Peter 寫道: 「 HC, 感恩回饋, 福氣分享. 希能拋磚引玉. 」
---
漢清及老同學︰
這次母系50週年系慶,很高興海偉與基正參加。
海偉兄從Iowa一別,已三十幾年不見,但仍然豪爽瀟灑。基正兄常捐贈母校,但很低調,不過仍要再謝謝他。咱們三人見面非常高興,所附相片一張為證。系裡正收集當日活動相片,近日會出一份50週年系慶活動報導,屆時再供同學參考。今年出版了一本紀念專刊,除紙本外,亦有電子版,現在還在整理中,母系洪主任會在年前推出。下周台北同學會請假,祝老同學相聚快樂!
禎騰
註:此信抄送洪主任,他也要謝謝各位。
 *****

蔡兄和洪主任,
很謝謝您的信。跟您報告我過去7小開會-聚餐碰到2位東海校友。談東海不是我們開會聚餐的目的,不過偶爾談些事很可參考。
主角是1983級的IE江玉X總經理 (他們公司周五股票上市) 。晚餐碰到吳鴻X負責人 (我們今天才知道他是東海1981級國貿,他說你們IE霸佔羽球社…..)

江總不知道IE 50周年事。捐款當然沒問題……
1983IE排名工科前30 % --他女兒和親戚四年前填志願,都在笑江總的母系排名很後面。
由於我們客人有位輔大畢的吳董 (大富/大戶) ,他也沒捐過錢給母校 (他說大學需求太大,不如幫助新竹附近的中學)。江總說起現在輔仁大學辦學不錯,各系入學成績都領先東海,情況跟30年前反轉。 (我說輔仁大學董事會經營能力領先東海的董事會多多……)
----
 Butoh

 ★★法蘭西斯‧培根(Frances Bacon 1909-1992)與舞踏譜的關係-- 2013年3-5月,培根在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的展旁邊放映了土方巽的《疱瘡譚》(1972)的影像紀錄。土方巽編導舞踏的動作的靈感源自培根的繪畫作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IGN0Gpegy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ms7MGs2Nh8
舞踏暗黑舞踏暗黒舞踏, あんこくぶとう, ankoku butō, Butoh),是現代舞的一種形式,由日本舞蹈家土方巽大野一雄二次大戰後 所創,企圖破壞西方對於表演、動作、和肢體的傳統美學觀點,追求肉體之上的心靈解放和自由。舞踏的舞者通常全身赤裸並塗滿白粉,表演中常包含吶喊、扭曲、 匍匐、蟹足等元素。八〇年代以後,日本舞踏逐漸受到歐美舞蹈界的歡迎和重視,國際上各個藝術節、舞蹈節中也更常看見舞踏的表演。如今,日本舞踏已和碧娜·鮑許舞蹈劇場美國後現代舞蹈Postmodern dance)並列為當代三大新舞蹈流派。[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