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1119 2013 二 (2)

海偉約3點來5點20走送茶葉照
海狄翻譯的品質與文化等等
談德州美術館以及我進十年 (他2004來過一次)的工作
稍微了解他家6子女父母大姐等已過世......
(海偉昨天來聊.說Peter 又給系上50萬紅包......)

YY烤

東海實在沒有理由不請胡志強市場到校演講/當顧問,參考他的牛津等校求學/教學回憶錄《向塔尖尋夢---我在牛津 (Balliol College) 的日子》台北:先覺,2001



臺灣大學的做法或可當參考: 他們多管齊下. 約10年前將整個操場弄收費地下停車場 (含機車)另外在新生南路的"圍牆"內側也建免費機車停放處.....


道路修不完 東海大學學生抗議要胡「踹共」


 【鄭敏玲/台中報導】東海大學學生上午在校門口集結,手舉白布條抗議台中市政府一邊進行BRT藍線工程,另一邊又同時進行校外圍牆人行道的改建工程,學生並演出行動劇,諷刺台中市長胡志強,對於東海大學週遭交通沒有進行妥善規劃,等於是直接將學生逼上死路。

東 海大學學生會會長林泰瑋指出,騎機車的學生已經被市府接連不斷的工程逼上校外圍牆的人行道,如今又將進行人行道改建,試問學生機車要往哪裡騎?學生並表 示,校園周遭車禍事故每天都超過四件以上,學生騎機車常會被汽車A倒,大小傷勢不斷。學生們要求市府在一週內召開公聽會,公開說明工程範圍並考量學生安 全,在BRT完工後再進行人行道施工。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人行道改建工程原訂今日施工,目前已暫時停工,將與學校協商後再施工。.

東海大學學生演出行動劇,抗議台中市長胡志強漠視學生安全。鄭敏玲攝

賈培源、彭博獲華人博物館「終身成就獎」
記者劉大琪/紐約報導
November 15, 2013 06:00 AM | 608 次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黃哲倫(左)和劉文思(右)主持晚宴。(記者劉大琪/攝影)
黃哲倫(左)和劉文思(右)主持晚宴。(記者劉大琪/攝影)
林瓔(右)和王薇薇(左)介紹彭博得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林瓔(右)和王薇薇(左)介紹彭博得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林瓔(左)和王薇薇(右)擔任彭博的介紹嘉賓。(記者劉大琪/攝影)
林瓔(左)和王薇薇(右)擔任彭博的介紹嘉賓。(記者劉大琪/攝影)
彭博(發言者)獲終身成就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彭博(發言者)獲終身成就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彭博(左四)獲終身成就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彭博(左四)獲終身成就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賈培源(右)獲終身成就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賈培源(右)獲終身成就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蔡明昊(左)和王雁南(中)獲傳承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蔡明昊(左)和王雁南(中)獲傳承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美國華人博物館14日舉辦傳承頒獎晚宴。紐約市長彭博和賈氏基金會(Chia Family Foundation)董事長賈培源(Pei-Yuan Chia)在晚宴上被博物館授予終身成就獎,「簡易蔡氏烹飪」(Simply Ming)名廚兼主持人蔡明昊(Ming Tsai)和中國嘉德國際拍賣有限公司(China Guardian Auctions)董事總裁王雁南獲頒傳承獎。美國華人博物館(The Museum of Chinese in America,MOCA)的這項頒獎晚宴(Annual Legacy Awards Dinner),為其年度盛事,有文化、慈善及商界共襄盛舉。
晚 宴以「Titans and Tastemakers」為主題,劇作家黃哲倫(Henry Hwang)和電視主持人劉文思(Betty Liu)攜手主持。MOCA董事會主席唐貝洽(Patricia P. Tang)在致辭中稱,博物館在過去一年中從展覽、活動、到遊客、會員都有前所未有地增長,這離不開社區各界長期以來的幫助和支持,讓博物館可以履行使 命、服務至今。今年的晚宴旨在邀請大家一同慶祝文化、慈善和商界風向標人物的巨大成就,這其中活躍著很多華人的身影,他們用辛勤付出和可喜成績為各自的領 域及整個社會做了傑出貢獻,今年的獲獎人就是他們的一部分。
賈氏基金會董事長、前花旗集團副董事長賈培源生在香港、長在台灣,昨日喜獲終身 成就獎。1970年代他加入花旗銀行,負責研發花旗銀行自製的ATM自動存提款機,讓花旗銀行成為首個每周七日、每日24小時為消費者服務的銀行,對金融 服務業的現代化做出重大貢獻,長期負責全球消費金融事業也讓他成為花旗銀行塑造全球聯營必不可少的人物。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明康推崇他是「國 際銀行界職位最高的華人銀行家」。
雖然從金融界退休,但他轉而執掌起賈氏基金會的大舵,傾盡全力把自身之所學和積累的財富回報於社會,捐新 台幣數千萬元給母校東海大學推動博雅教育,成為東海大學博雅書院創院的主要推手。賈培源14日專程從加州趕到紐約,在親人朋友陪伴下領獎,他肯定博物館在 聯通華人和西方社會之間所做的工作,也鼓勵華人能夠積極融入社會,開創更美好的一片天。
彭博昨日也盛讚華人在建設城市、造福國家方面的巨大 貢獻,稱美國的華人越來越多、紐約的華人更是尤其多,「紐約因為華人的存在多元了起來,日後還會因為華人的存在變得更加多元。」而MOCA在不斷發展多種 文化和教育項目、提昇華人地位和知名度方面功不可沒,希望社區各界能夠繼續通過各種方式予以博物館支持。獲得傳承獎的王雁南和蔡明昊均感謝MOCA對自己 的認可,盼日後能和博物館一起在文化傳承、教育推廣等工作上共同努力。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孫國祥和妻子受邀參加活動,表示MOCA訴說著華人來美奮鬥打拚、艱苦創業的歷史。他希望大家,尤其是年青一代,都能有機會到博物館看看老一輩走過的路,也希望有機會能把珍貴史料帶到中國,讓國內的年輕人了解先人海外生存發展的故事。
14日的晚宴在曼哈坦中城Cipriani酒店舉行。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