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1023 2013 三

近8點才起. 出去路面濕.....
傍晚去紫藤廬訂位
必須花近1小時讀fb東西updated brooklyn等等



游常山
上週六,在大稻埕,參加一九二0年代化妝遊行,我們只是看熱鬧,巧遇,蔣渭水的孫子,蔣朝根先生。

昨天戴老師談林衡哲寫的台灣名人蔣渭水以及以它命名的高速公路路段

我們夫婦都收到(因有捐款)一張校慶的邀約卡----其實,只是一張活動表而已
每到這時節,總是很懷念東海的天色光朗和氣爽…….

參觀女生宿舍,是年度機不可失的,受招待機會---41年之後,任職宜蘭大學的Betty,還會跟我說70年代初,那些人經常到女舍去苦等誰…….

運動會,也是挺難忘的---有一張當兵回學校的照片,內有兩位女士,一位後來成為我太太, 另外一位,我著迷多年---近日,同學吳兄稍跟我說說她的近況…..


由於有點忙.忘掉督促朋友出一本它的文化追憶史.有點後悔.
在我每周五去懷恩堂上日文課的教室 擺設一些訪客送的紀念品. 其一就是一張Luce Chapel 的作品 由於我的許多教堂之紀憶猶新.真的是記憶比作品精彩.所以並沒有太在意......




游常山是戴老師成功中學的小學弟,他說: “上週六,在大稻埕,參加一九二0年代化妝遊行,我們只是看熱鬧,巧遇,蔣渭水的孫子,蔣朝根先生。” (我後沒將那天標示因為我記Kawase先生的電影故事知道它……)
我答: 老師昨天談林衡哲寫的台灣名人蔣渭水,以及以它命名的高速公路路段
老師昨天還說過許多趣事,我不經心就忘了,不過他說過”3天前收到某月刊,我們感嘆某團體每月給的文章不足觀…….
*****
路思義教堂Luce Chapel50周年了……
由於有點忙,.忘掉督促朋友出一本它的文化追憶史,.有點後悔…...
在我每周五去懷恩堂上日文課的教室,擺設一些訪客送的紀念品,其一就是一張Luce Chapel 的作品…….由於我的許多教堂之紀憶猶新,.真的是記憶比作品精彩,.所以並沒有太在意......
傍晚,我打算去陳其寬文教基金會跟師母,報告我的出書計畫
不料它已經搬走了---沒有去過的朋友可以在此紙上遊:
[ 商業週刊 ] 大廈裡的新水墨美術館 April 04, 2013
http://www.chenchikwan.com/news/86
*****
比較另外一本1988年的小書戴國煇《台湾人間・歴史・心性》等
卡洛說百年追求要再刷了  希望我碰到錯別字等告訴她
我原以為它可以分開買,不料在商務新生南路店發現套裝
 (商務印書館是很妙的公司 我買了6-7---計價方式有三四種---電腦資訊無法對付 不過我有機會看新竹交大出版的數十本書…..)
*****
Dear HC,
  
大學者辛島靜志很詫異法鼓山上有人能跟他談陳寅恪,不過他是讀成恪(),發現我讀成恪(),才順從我跟著讀恪().
  
我們討論早期陳寅恪關於佛教的一些論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