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1014 2013 一




許久沒寫這通信錄了。其實,可改補上數十則。不過,心情一旦過去了,多少會感到「欲道還休」。就談幾件事吧。
上周,美國同學徐海偉預計11月回國,參加中一中合唱團指揮某老師的紀念會、以及東海IE系創系50周年整天的活動。他看到許多人都不想回校,有點火大,問我們怎一回事。有些人說他在紐西蘭…….我則用心寫過回憶文章,可要回台中聽幾堂演講,認識近40年未見面讀學長、學弟等,還是很猶豫。
上周三(9日)與玉燕約會,卻差點等錯地方,起初,忘記小學與大學校門口是迥然不同的。……
10日參加1985公民…..升旗典禮等2小時。
周五(11日),日文課該11點半下課,老先生卻清醒過來,補起課,而我卻與巨擘和國維約好在Sogo見面……。計程車到時,司機問我那棟,我才發現沒想到S百貨是這樣,因為過去十年我沒到這附近……。談話過程中,發現阿擘還夢想創一家類似「行人出版社」;國維抱怨他當選某國際資訊業組織的理事,中國和土耳其等等國都來電祝賀,反而台灣不聞不問。他經常飛來飛去各國開會去,不過還是歡迎朋友有空去新竹-北埔一遊。
我周五晚、周末、禮拜天,都在南京東路的某些大飯店當美國Tiffin大學MBAOperations ManagementP. McLeod當『翻譯』,賺了2萬元,真是辛苦不尋常,不過我取消戴明博士紀念會而去認識一些新朋友,也不能不說沒動機的,一來的確可幫忙他們,二來做事過程中也有自我學習機會。
我十點多去「山外」買書,再與老闆聊天到近午夜。
看完幾封emails,再去Facebook看些信。沈金標兄的兩則有意思 (他每月去中國一周)

豪小子周末嗨翻全台
我那本寫林來瘋 - ”豪大的祝福一年前出版
託各位之福賣了一萬五千本
如果還要仍是99一本加送手環
------
沒來到中國
你不會了解能自由自在暢遊網路是何等幸福
一個國家的偉大不在她的大他的錢
是在能讓他的人民幸福快樂自由
*****
卡洛上周說將她的新作寄給我啦百年追求:臺灣民主運動的故事(3冊套書 陳翠蓮 吳乃德 胡慧玲 -- 雖然還沒拿到手還是該千謝萬謝




收到卡洛的贈書了。再謝……
*****
老師來信: 『紀念戴明博士聚會』 有了不辦的開始 以後也不必辦了 不記得去年是否就沒辦
------
趁此機會回顧自2008年的一些活動、贈書。
2008-2009 東海ie2個研究所2010 東海emba2011 中原ie研究所:去年的年會,請參考《長青》(2012)132-35
所有的朋友應該自求多福:實際上,我此次通知書上指引兩篇Dr. Deming的論文,自己讀讀一定有收獲。紀念戴明博士聚會 2013: 1013 (禮拜天)
這一次,McLeod課程中談到Deming學說的部分,約2-3小時。他引用的YouTube一段Deming 談一些西方管理方式致命的疾病,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的呢。Dr. Deming - The 5 Deadly Diseases 1984  by DemingInstitute 4 years ago 70,848 views

我當初想周五-周六由我翻譯,周日給Lisa。恰巧Peter 晚兩天讀信,所以全由我來翻譯。這決策是對的,因為此課內容有點專業,沒有浸泡過諸多領域的,很容易掛白板。
今天才是Deming的生日,有心的人或請自己讀一下或反思一下。



台湾に「坊っちゃん時計」 松山市と交流の証し

2013.10.13 17:02
台北市松山区に設置された道後温泉ゆかりのからくり時計=13日(共同)
台北市松山区に設置された道後温泉ゆかりのからくり時計=13日(共同)
 夏目漱石の小説「坊っちゃん」の登場人物を題材にした松山市・道後温泉のからくり時計とほぼ同じ時計が、台北市松山区の廟「松山慈祐宮」前に設置され、日台の関係者が13日、式典を開いた。
 同じ「松山」の地名や温泉を生かした両市の交流の証しにと、慈祐宮が出資し日本側が道後の時計と同様、福井県の業者に依頼して制作。松山市の野志克仁市長は「子や孫の代まで交流を続けたい」とあいさつし、日本への観光を呼び掛けた。
 慈祐宮は航海安全の女神「媽祖」をまつり、観光名所としても有名。時計は道後よりやや小ぶりで高さ5メートル弱。1時間ごとに作動し坊っちゃんやマドンナ、媽祖の人形などがゆかりの音楽と共に飛び出す。
 野志市長は「松山空港」同士を結ぶ初チャーター便で中村時広・愛媛県知事らと訪台した。(共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