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0929 2013 二

7點熟睡一定有人在樓上曬衣可我聽成進屋.
昨晚裝燈可我找不到是否為4-5年前的拆燈. 
讀秋水軒尺牘  不少套話很不舒服
Childhood Rivalry in Bali and New Guinea - Mead and Bateson 1936-3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NqQ6KL-aUY
敘說兒童受母親揶揄吃醋暴怒者為Mead/攝影者G. Bateson
   中午yy說她11日屏東市有演講 說要住高雄.
我在ntu看到台南有于連的演講

push_3989_mp  233

◎ 有關下學期于連讀書會
由於讀書會屬於南哲會新的嘗試(去年才開始),非常歡迎研究生們參與討論。
屆時請來學者亦對於思想文學藝術皆有相當深厚之造詣,實屬難得機會,歡迎同學互相邀請並且來信報名。
♦ 聯絡人:陳海茵 tainan.pa@gmail.com

♦ 下載:于連訪談:文化撞擊與未來的哲學

找a c graham作品
2013.10.29 午間 1300-1400翻翻

颜色与祭祀:中国古代文化中颜色涵义探幽 [平装] ~ 汪涛 (作者), 郅晓娜 (译者) 出版社: 上海古籍出版社; 第1版 (2013年3月1日)
该书探讨殷墟出土的晚商甲骨刻辞中的颜色词,由此重构商代潜在的颜色分类系统;分析颜色在商代祭祀中的使用情况,并探究它们在特定文化体系中的涵义;阐释 商代颜色象征体系与后世"五行说"之间的关系。鉴于研究对象和研究材料的复杂性,该书采用了多元研究法,不仅吸收了文字学的研究方法和成果,而且结合了语 言学、人类学和考古学等的研究理论和方法。
 
 
司馬中原的小說《啼明鳥》的故事 (部分)

東京都・根津美術館で、「井戸茶碗」展 -侘びの静寂と、茶碗の饒舌さを堪能

查到   不緣啼鳥春饒舌 想到司馬中原的小說《啼明鳥》一書.
這是一本大度山的小說. 我在校時也讀過它(1973)
21世紀初. 作者將此書版權送校友總會.  他們可能不知道如何處理它.
2013.10.29 看到好讀網可讀此小說:
http://www.haodoo.net/?M=u&P=H1229: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