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0924 2013 Tue.





昨晚在東海校友總會貼的: (大意)目標65億美金. 過去已默默向9萬多支持者募28億.
雄心勃勃的哈佛大學募款目標Harvard Campaign Aims To Raise Record-Breaking $6.5 Billion
The Harvard Campaign has set a fundraising goal of $6.5 billion, University officials announced in a press release on Saturday, a target that, if reached, will make it the largest fundraising drive ever in higher education.

The announcement said that Harvard has already raised $2.8 billion in donations and pledges from more than 90,000 supporters in the Campaign’s quiet phase.:
---
屈指一算 我們搬到臺大校園旁已近15年 (期間平均物價至少漲50%). 我們是享受其資源的校外人士
那天有空再好好寫篇感謝的書.......
(我昨天照例去走一小圈 : 想起管理學院 1998?的大建築很醜陋  相對的社科院2013卻請日本名建築師Ito設計 水準相差不可道理計.  這多少反映出該校的水準與資源的提升.......)


取過期刊物《現代文學教學研討會論文集》(臺灣大學中文系1996)

最近他們比較激動點......


【台大全關週】台大校訓「愛國愛人」,台大校友「毀國殺人」
925台大學生社團聲援「929包圍馬英九」行動記者會及校內遊

時間:9/25(三)12:30
地點:台大校門口(記者會)→小福(大新社、榖雨社發言)→活大(濁水溪社、女研社、工會發言)→傅鐘(大陸社、意識報社發言)

當前台灣社會面臨藍綠惡鬥、馬王政爭,人命、生計、家園和憲政秩序不斷崩毀。政府與財團巨賈掛勾,政商集團只顧政治鬥爭,不顧民不聊生。因此,台大勞工社、大新社、大陸社、女研社、台大工會、意識報社、榖雨社、濁水溪社、紹興學程等多個學生社團將響應9/29(日)下午兩點由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等社運團體發起之「929包圍馬英九」行動,包圍當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的國民黨全代會。台大學生社團並將於9/25(三)中午十二點半於台大校門口舉行記者會及校內遊行,批判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內政部長李鴻源等台大校友或老師「毀國殺人」的行徑,罔顧台大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之教誨。

【台大勞工社×全關連講座】
關廠工人運動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暨「929包圍馬英九」活動說明

日期:2013.09.24(二)
時間:19:00-21:00
地點:活大238室
講者:蔣闊宇(桃園縣產業總工會)

1. 20年前的關廠潮與工人抗爭
2. 「代位求償」的歷史脈絡
3. 勞委會告勞工事件始末
4. 積欠工資墊償制度與勞基法28條
5. 關廠抗爭與勞工政策改革

# 會後請留步,我們將在21:30於活大全家門口進行隔日遊行道具製作。懇請和我們一起戰鬥!




司馬觀點:民進黨進退失據(江春男)


更多專欄文章
馬英九高舉道德大旗,以為自己是正義之師,但在王金平關說案中,卻連吃敗戰,民調不升反降,降到10%以下,民調這麼低,失去政治權威和社會信賴,其實已失去處理重大決策的合法性。

不自清卻急著攪和

在這件事上面,馬的領導能力,比一個鄉鎮長還不如,他的荒腔走板,不只混亂黨政、行政立法和憲政體制,而且凸顯其人格特質和內心世界,與外在形象完全是兩碼事。
陳水扁連任後,越走越偏,後來抬出台獨大旗。馬英九連任後也越走越偏,不過是走相反的方向。
馬變得更自憐更孤獨,在黨內孤獨,在社會孤獨,在內心孤獨。他的正義感無人分擔,他的道德無人了解。越孤獨越自憐、越獨斷,他只記得自己的使命,忘記他是民選總統,忘記三權分立的憲政倫理是民主基石。
但是,馬英九再糟糕,民進黨也未受益。關說案的主角明明是柯建銘,民進黨不自清,卻急著攪和,以彈劾的假動作表示有所作為,以挺王柯來反馬,進退失據,毫無章法。看不到民進黨的是非,找不到民進黨的價值。
民進黨要先自清,正己才能正人,才有立足點,才有戰略縱深。柯總召即使天大冤枉,也要先受廉政會紀律處理,民進黨以前清廉執政的招牌,真的被狗吃了嗎?民進黨人挺王爭先恐後,毫無政黨立場、政治利益或政治策略可言。

杯葛江揆適可而止

為何黨主席必須挺柯總召,為何挺柯就必須挺王院長,民進黨簡直被綁架了,既提不出對策,也無方向感,隨國民黨政爭團團轉瞎起鬨,隨波逐流。江宜樺禁不起權力考驗,這次表現奇差,民進黨杯葛他上台,應適可而止,不必授人以柄白費力氣。這種骨質的人,肯定做不了大事。
英語介紹五個我沒去過的宜居城市 (末一個是那霸Naha). 頁下半部的參考資料也很可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