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0908 2013 日。,《》《回首》


2013/09/08,週日
同天,台灣人和日本人都有夢
台灣沉淪於當下的噩夢
日本沉醉於未來的美夢

唉!

Tokyo has been chosen to host the 2020 Olympic and Paralympic Games ahead of Istanbul and Madrid http://bbc.in/17gBFt5
...The announcement was met with jubilant scenes in Japan, as Tokyo prepares to host the event 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1964.

1964年國小五年級,讀台北中山國小,當時班上有錢人的家已有電視,可看東京奧運報導,我們家要3年之後才買得起電視。

昨晚約10點到政大商城買4本書送葉石濤之台南文學地圖.
先回64號讀林文月《回首》

《回首》中的小錯:tapas  非每日菜淆

2004   一點多決定回88號睡.
右手的受傷似乎不小
半夜醒來過. 睡到8點多 竟然可以不吃飯

世堂等約9 月21日(星期六)中午 12:00
1976東海建築聚餐----臺北市濟南路二段37號 上海鄉村餐廳

追思硬漢校長尹士豪 (王晃三) 

讓江誤會:江老師
這是誤會 我那BLOG的人物多"一文貼數人"---1-2年前先有蔡兄. 2周前發現江老師也是一"人物" 當時沒想到是"獨佔一篇"之人(他們都是對我比較特殊之人). 碰到蔡兄的. 當時或以為你倆有點點相同就湊合之文序也沒調整----
下午當調整之.....
真不好意思.....讓你誤會
下午公視《女朋友。男朋友》英文GF*BF),是2012年第十四屆台北電影節雙開幕片中唯一一部台灣電影[1]。由楊雅喆執導,2012年8月3日於台灣正式上映。 wikipedia 劇情介紹一大糊塗
演員姓名 角色姓名 介紹
張孝全
陳忠良
同性戀者,溫柔敦厚的沉默支持者。體貼善良,卻也壓抑了自己的真實人生。深愛心仁
桂綸鎂
林美寶
一個看似粗魯的高中女生,內心卻纖細的不得了。暗戀忠良,後為心仁的女友
鳳小岳
王心仁
浪漫天真的風雲人物。別人說過的話,卻變成他的原著;原本是領路的人,卻迷了路

 

我對於上述這兩項選定的看法。坦白說,校內單位或校友會總會,都沒能力知道或了解或評論十萬校友的。




我從「東海江董事與沈兄」面前走過

這個題目仿王鼎鈞先生的「我從胡適面前走過」章名 。其實王先生的回憶錄《文學江湖》這之前,還有一章「胡適從我心頭走過」,我把它當作「江董事與沈兄」他們各自在東海的日子和畢業之後的各自回饋。

沈兄是我1971年的室友,老朋友,不過我認為他那天主持會議和發表,ego 太大,應該學習服務和謙卑點………。而江董事,我只是20113月中的一次「關懷母校」(台北)見過,我認為他的東海財務簡報也不錯。

這次會議之後,我與沈兄和外文系的魏老師通信近10封,應該整理出來讓大家稍為了解一下我為什麼只參加那次會議。我這篇是記那10封信中沒談到的。

那次會議中,最重要的是江董事與沈兄在檯面上吵開來,可說不歡而散。那時爭論的問題是東海董事會將校友會的代表排除在董事會之外。「江董事」說理由是過去的經驗讓董事會覺得代表的水準平平,沒什麼貢獻。 (本文所有用詞都是我的,而我在回憶兩年多前的會議。所以表達的是我的了解而已。)

在一家有二百多年的多國籍公司,如果有一級主管在會議當面吵起來,或美其名為『創造的衝突』時,如何處置呢?   有真正的董事長或總經理的公司,或會找江兄和沈兄和他三人,好好攤開來談。不過,那次會議衝突的當事者的主管之一董事長沒出席,蔡總會會長可能也無力或不願伴和事佬。所以,衝突的問題背後的不諒解就留給下次引爆。




東海的陳年問題之一是: 董事會的無心與無力,而且似乎有金剛不壞之身---不過,它是名義的管理資源單位……江董是董事會的BEAN COUNTER, 也談不上生財有道…..
東海不像外國的學校如STANFORD的商學院他們所有開銷中一半以上是校友出的東海靠學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