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0910 2013 二

 近日賣書經驗
 交作業 OUT OF THE CRISIS
昨天園區急要四日談.
問管理三部曲那年? 1998年   嫌太舊.....


 近2日五花肉比小排骨更方便.

昨晨前主委女兒: 四升五(年級)
 今晨對面的運動案企劃執行公司主管駕小車150公尺去開車回來準備接送兒女上學. 他說公司有16人. 連同家人約20人要養....

晚20:20福樂幼稚園送梨/茶等作為YY去年的設計草圖費這樣說YY很不諒解 她整天上課聽演講當主委....

7:40? 王金平回國對特偵組開砲而已.




昨晚讀永嘉室雜文
買蔬菜 很貴.
64號電視12點多---6點起. CNN 敘利亞俄國似有交出化武之提議.

台灣RCA工廠。...RCA故事 Icahn, Rhett Butler


李顯龍2013年新加坡國慶大會上的中文演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vC6Fg0rmUo






其實袁學長幫忙的一件誤會的澄清---學校的捐款收據

73捐款-723捐款.
結果太太的    8月收到一包各單位的印製作人謝函 (我對於學校衮袞諸公的此一作法很不欣賞) 不過我的卻遲未收到…..

我在學校的資料可能: 個人採用永和地址 (十多年前就搬遷) /基金會為台北地址
今年捐款希望用前者  結果收據等早就寄到永和  也有人簽收.
不過上月通常的家族聚餐改在台北 所以我上季都沒回永和
據學校打電話去問. 信已被丟了……所以學校必須重跑流程  補發收據給我

再次謝謝袁學長. 並對造成學校的程序困擾抱歉




談點捐款的故事

寫這些是基於我認為這些可能會有善的影響。我的捐款多少促進我太太的捐款……

近幾個月聽到兩則捐款一百萬的故事,都很感動。
一則是趙建中老師的家族捐給東海建築系;另一則是上周林文月先生捐給臺大中文研究所。這兩位老師對他們的系所和母校都有很深的感情。

東海大學沒將我變成基督徒,不過此宗教的捐獻哲學,影響我很大。
我不是賺大錢的料。所以上月某朋友跟我說在東京大搞其房地產,只會謝謝他的高貴日本料理。前幾天東京取得2020年奧運,我們才恍然大悟。不過可能為時已晚。

因此我的微薄的捐款,總只是想發揮捐款之多倍/乘數效用。
2008-2009 給母系的演講/講座送八十幾位研究生一本新書,另捐2萬元事務費希望有海報-封面的設計學生之工讀。
今年我的捐款是紀念我的同學之「僑生」獎學金,他們實在我們教育版圖中重要的一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