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0913 2013 五

現在晚上10點多. 補記比較麻煩

台湾国会議長、失職一時回避 地裁が仮処分認める

2013/9/13 22:43

 台湾の台北地方法院(地裁)は13日、与党、国民党による11日の党籍剥奪処分を受け、失職の可能性があった王金平立法院長(国会議長)が申し立てた党籍維持の仮処分を認めた。
 これにより、王氏は院長や立法委員(国会議員)の職も維持したが、馬英九総統が主席を務める国民党は近く抗告する見通し。週明けに開会する立法院は混乱必至だ。
 馬氏は王氏に対し、野党立法委員が絡む刑事訴訟で法務部長(法相)らに上訴断念を違法に働き掛けたとして辞任を要請。立法院で野党との関係を重視する王氏に不満の馬氏が、強権的に王氏排除を目指しているとの見方が出ている。(台北=共同)

談『社團的經營做為領袖培育經歷』

Hanching Chung (管理學新生) - 12 小時前
談『校友會的經營做為領袖培育經歷』 對於一位像我這樣在撰寫回憶錄札記的人,必須時時自省:我的經驗,很可能獨一無二的,one of the kind 的。 類似的歷史的教訓之適用與否,今天《經濟學人》就有一篇關於「北約1999年轟炸Kosovo與今日美國欲轟炸敘利亞一事,在地緣政治的脈絡/ 上下文之上,是迥然不同的。」 Has Barack Obama's team been studying the Kosovo war and the 78-day NATO bombardment in 1999? According to The New York Times, an American daily, it has. But it is questionable whether there are any relevant lessons for Syria from the Balkans. The geopolitical context is very different http://econ.st/1aEvSCj 我的工作簡歷**:1978 中央標準局5-6個月 1979-80台灣飛利埔竹北廠技術暨效率-組織發展部(TEO)約近2年 1981-1985 工研院電子工業研究所:勵進會主委、品質稽查部經理 約四年半 工研院電子所的「勵進會主委... 更多 »

政事王勝假處分.又據說KMT黨規沒開除王的理由

推薦游也轉推
很感人.我以前一直以為只有忠信兄的那束信.原來該合璧觀之......希望你們考慮出台灣的野草合集......

64號換掛燈. 這是YY德政.

晚上去臺大圖書館看Life Education Center 播The Life of Pi 很能吸引人. 印度味.





【壹電視報導】馬英九總統強勢主導下,國民黨考紀會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更火速在一天之內,走完公文,送交中選會,不禁讓外界聯想到,馬英九開鍘王金平的速度和決心,如同洪仲丘被范佐憲,迅速關禁閉的翻版,洪仲丘姊姊感同身受表示,沒有法定程序就下定論,對當事人其實很不公平,洪家舅舅也說,總統這才是管定了王金平的事,如此有效率,希望對待百姓的事,也能如此。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social/10828315/





滅王計劃 大曝光




【綜 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司法關說案,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下重手鍘王,知情人士透露,馬對王金平在立院若有似無地和民進黨聯手阻擋兩岸服貿協議, 容忍已達臨界點,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早有要處理王的共識,只是苦無機會。本月6日特偵組引爆關說案,但在此之前,馬已與江宜樺、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研擬 了整套「滅王計劃」。
知情人士透露,這個驚悚的 「滅王計劃」,起因在6月王金平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聯手修正《會計法》,讓民代除罪化,後來馬雖出面要政院覆議擺平爭議,但這已讓馬與江宜樺對王 金平極度不滿,6月底王金平又配合綠營杯葛,讓兩岸服貿協議卡在立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向王金平求援,王金平不但不買帳,還把王郁琦叮得滿頭包,王郁琦曾 坦承他得罪王金平。


馬英九滅王計劃時序表

江宜樺力挺鍘王

偏 偏早已談判完成的台灣與新加坡經濟夥伴協定,遲遲無法簽署,消息指新加坡是因為與中國有默契,須等兩岸服貿協議生效後,才與台灣簽經貿協議,且對岸把類似 意見向陸委會傳達,雖然王郁琦強烈否認此傳聞,但台灣經濟邊緣化的壓力愈來愈大,明年又面臨七合一大選,加上馬、江對王金平在立院阻擋服貿協議難以忍受, 決議要處理王,只是苦無機會。
8月31日康芮颱風肆虐全台,晚上11時馬英九剛從水利署聽完災情回官邸,檢察總長黃世銘就登門求見。知情人士透 露,馬聽完黃報告王金平及法務部長曾勇夫涉關說案,震驚到眉頭深鎖,一時無言,隔天9月1日馬的情緒轉為憤怒,他找來江宜樺、羅智強討論,初步確定全案公 開後曾勇夫必須下台,王金平如何處理未有定論。
9月2日上午黃世銘到行政院向江宜樺報告關說案,馬英九下午再找江、羅開會,由於王金平關說一事重踩馬的信仰紅線,馬決定不再放過王,江也認為只要王掌立院一天,國民黨的重大法案就會困難重重,因此支持處理王。

分兩波閃電出擊

之後馬、江等密集討論,決定分兩階段剷除王金平,第一階段是在最短時間讓曾勇夫下台,接著進入第二階段正式對王開戰,並同步啟動黨紀鍘王。馬後來告知副總統吳敦義,曾勇夫將下台,但並未將「滅王」終極目標告訴吳。
知情人士透露,馬、江怕走漏風聲,對與王互動密切的立院及黨祕書長曾永權保密。6日上午10時特偵組舉行記者會引爆關說案,曾勇夫當天請辭,馬按計劃將矛頭直指王金平,7日中午再出招,要求人在國外的王盡速回國說明。

吳敦義勸阻不成

即使局勢走到這一步,眾多藍營人士仍樂觀認為,這只是馬要讓風波趕快結束的表態,顧及立院還有重大法案待過關,馬不可能與王決裂,但8日底牌揭曉,馬下午召集吳敦義及江宜樺等開會,強硬表示將開記者會向王開戰,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王交出院長職務。
知情人士透露,吳敦義聽到馬決定「拔王」後非常驚訝,試圖勸阻馬不要開記者會,馬回說:「我已考慮3天了。」吳退一步表示馬的批王聲明稿有些用詞太嚴厲,可緩和些,但馬不理會。吳隨後被要求陪馬開記者會,全程臉色很難看,引起不少注意,吳自此也被排除在「滅王計劃」外。

大老幾乎全封口

值得注意的是,這場鍘王大戲中,與王金平交好的國民黨大老,除了輩分最高的連戰,幾乎都封口。知情人士透露,這與8日馬英九開記者會後,逐一打電話給黨內大老表明鍘王心意有關。
一 名近日與某黨內大老深談的人士透露,該大老對他說,他與馬認識多年,這次他接到馬的電話,讓他幾乎感覺不出電話那頭是他所認識的馬總統;因為馬除了說明王 應負關說政治責任外,還痛批王與柯建銘做了不少嚴重的事,令人很難再容忍;這位大老隱約感覺馬所說的嚴重的事,並非僅指關說這一件。
該人士說,這位大老坦言,馬態度空前強悍,讓他驚訝之餘,心中也隱隱有些害怕,只得說尊重總統的看法,馬則要求他不要介入此事,大老說他不會對外發言,兩人才結束談話。
黨內人士解讀,特偵組監聽柯建銘長達半年,應可聽到很多事,檢察總長黃世銘明年4月任滿前,恐還會為政壇再掀弊案風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