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0523 2012 三晴 陳寬仁彰化


Kevin LIN 來訪 送杉林溪的茶葉
我們在易牙居  主要是近十年他多次來訪附近的餐廳多已體驗過
他近幾年花許多力氣在雷虎公司的新事業部:牙醫用的手機  這產品因為日本去年的震災讓他們有美國市場的突破口......他多年前在國際大製造商Emerson (該公司十幾年是中國的前五大投資商) 服務過 這幾年服務於很不一樣的 本土廠商 產業生態和公司做法和想法都相當不同
所以我們 可以談許多.......飯後帶他去對面的胡思二手書店 這檔次臺中市比較少 我買一本
今日世界出版社的天生英哲Yankee from Olympus, 1944, 香港1962年初版--採用讀者文摘的摘要版 , 1975年八版
天生英哲Justice Oliver Wendell Holmes: Law and the Inn...
(Kevin 不知道今日世界出版社的書可見我們差一世代 他說他的藏書中唯有金庸全集為兒子所利用 其他如陳之藩的或物理學家費曼的都乏人問津....)

回來我帶他去隔壁的舊香居 他取得一套開幕印刷品 它們幾月來一直在添書 我很有興趣的多近五千元/本不過第一次注意到臺北帝國大學圖書館的藏書票 老闆說日治時代的書多有它而我則是初見.....

我們也談到企業世和我現在"閒閒美代子" ---每天花幾個小時搬資料blogging ---美其名留給世界一些遺產--但願如此現在每日六七百不知名的朋友  讀些但願有些營養的東西


(為什麼我對聖人看法稍不同  在90年代初 許多洋公司節省 連總經理搭香港-台灣班機都規定要搭經濟昌艙   有一次我搭商務 到行李臺發現我是第二名 在中國做慈善的王建煊已登先 我很佩服這些"退休"公務員......)



賺錢再捐錢何樂不為 享受權力春藥

監察院長王建煊表示,他自認是監察院的「肥貓」,有車有秘書,但自省付出與領到的薪水不等值,對不起納稅人及國家社會;決定捐出院長6年的薪水2000萬 ...蘋論:煎茶院

早上可能看1/2~2/3部 雪鄉
NHK 四十二歲成年式  同期昭和四六會大樹   1971級  250人65人參加大曲  梵天唄
 他們一起到森林拜樹伐木回去做奉鈉的"道具"  完成之後 一一到各同學家去 祈福(防厄) --- 日本是家人站在門外受福答唄 同學們在屋外梵天唄
然後他們決定到一些地方企業去祈福.....
最後將道具等"攻回"神社...
可能歷時近月

FlipBooth - 大曲駅での梵天唄 - Free Pinoy 24 TV

www.flipbooth.com/yt/o3eh0-8KiBg/ - 頁庫存檔 - 翻譯這個網頁
展示用の梵天が完成して大曲駅に展示となりました。参加してくれた皆さんでの梵天唄

陳寬仁老師到彰化演講: (他今早給我們的)
(位於彰化縣的建國科技大學,最早是建國工專,歷史很久。彰化、
台中一帶中小型工廠,中級幹部校友很多。我當年在羽田時,左右手都是他們校友。
夏太長原是空軍官校畢業,眼病不能飛。當年我在國防部服務時,國防部與淡江大學合作開管理科學研究所。我是兼任副教授。教過夏太長,並且指導他的碩士論文。吳天鑫同班。夏後來考交通大學博士班,我替他寫了推荐函。讀完博士在經國號工廠工作,至退伍。進入建國任教已十三年。去年底昇任管理學院院長。是虔誠的天主教友。難得他一直記得我。)

感謝!感謝!有機會讓我動一動!給我這個機會再來到彰化。
一口氣講了二個半小時,很順暢,自己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注意聽的幾個學生很專心,我看見他們點頭,也做筆記。有一位皮膚黑黑臉圓圓的像貌不錯,我叫他不必抄。叫他找你。你也不妨打聽一下,反應如何?有個胖子會打嗑睡。最後排二個女生在忙別的事情。二個大陸留學生很用心聽,事後我與他們聊了一會。總而言之,我想學生一般反應會不錯。
  回到養生村近十點,收拾睡覺。今早睡到八點多才醒,錯過了樓下早餐時間。正好有你贈送的「土鳳梨酥」可吃。好吃!很道地!餡子真正是鳳梨!
  這次、可惜吳天鑫沒來見一見面。幾十年啦!有機會、你叫他直接到我村裡來!      最大希望在你院長任內,我能再來建國一次!
你要寫我,是否可以想出些當年的小故事?或是簡立如何如何;周福星如何如何等等。或是同學間趣事。增加一點可讀的趣味性。總主筆鍾漢清以後會與你聯繫。
願 天主降福

 世煜兄和卡洛是先行者. 他們昨晨:


今早散步路線是穿過台大校園到永福橋下的河濱公園,
過客家文化園區的陸橋
走到紀州庵
然後到汀州街的康樂意吃早餐
再走到南門市場
原本老爺要買菜,問了菜價,暗幹幾聲
嫌貴
悻悻然離去
搭204公車回
全程3.5小時
我11點半出發烈日當空1310回來: 只走他們的內一圈  將從懷恩堂走到臺大水源校取區底研
沿水源路--即堤防外側---此地為師大以南的一大地下水道處理處 

後方即客家文化中心--外面因有許多"就地保護的樹木
所以庭園還可以 內部因為剛開張 (2011年10月) 內容幾乎可說貧乏 (3樓電梯前的檳榔汁還未清理 )
不過我在不怎麼豐富的書中立著翻閱新竹縣文化局的三本北埔書: 民居/寫真集/事件百年紀念 還有一本南天印30年代羅香林客家研究導論 (建議他們多買些書     一直在回憶我10歲時大甲的巫永棋先生約我到他家玩是道地的客家.......)

回程在泰皇餐廳商業午餐99元 他們兼賣水果  妙的是有位女士進來買一根巴蕉8元拿千元鈔老闆說下回再給錢 她就坐下來慢慢品嚐

回來接到詩人親筆函一封:「經由一顆溫柔心」詩的信使:《美麗島詩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