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0522 2012 二晴




「余鄉人也,九歲後始遊他鄉,十七歲後始遊他省,了無大志,懵懵然不知有天下事。曾幾何時,為十九世紀世界大風潮之勢力所顛簸、所衝擊、所驅遣,使我不得不為國人焉,不得不為世界人焉。」 (見梁啟超,〈《汗漫錄》序言1899...
(東方的游彌堅市長,  以前跟我的日文老師說, 桃太郎等童歌,可能是侵中的寓言).....
----卡洛報告新散步路線 (由他們自己發表更好)
…….如今老爺自稱是規畫大師
規畫散步路線,規畫菜單
皆精益求精,一日好過一日
兩位都好嗎
---
我的話
…..你們每天的散步可記  會很可觀
我今天去盛園多虧您們的說法 (我想買午餐讓忙人嚐 順便多一處請客之處)
其實,那附近以前許多老兵的攤/店都很不錯,很少像盛園轉型成功
(卡洛更正: 我們去的盛園在杭州南路上,破舊矮屋/不是巷內
我很喜歡其燒餅油條/比永和的好
但豆漿太甜,像糖水
因燒餅油條太好,繼續去

昨天看到兩名日本妙齡女子拿著旅遊書,
照本宣科
點了米漿和油條
還拿手機比姿勢拍照
才知,啊,是名店)

我記一些人物給你們參考:
1. 我住對面是體育活動代理商, 我很佩服員工十幾位的企業主。
他說,因緣際會,十幾年前在体育台ESPN (可能 我幾乎沒去過此台)當業務,學到一些此行業的訣竅。
我是"椅上書虫" ,他代理的一些國外業主或創始人的傳記看過
我還說,他這一行的某位20年前的談經營的書,可是暢銷書
這些,他都不用知道,業績不差,台灣的前三大... (他們因小孩教育 從花園新城搬下數年 家中的小女兒像洋娃娃 有隻對我搭電梯等很好奇的貓 太太最近學做西點 送我們蛋糕過 他們之前的房客是我們溫州街著名的法國糕餅 真是法國人做的…)

2. 這作者90歲的書:皓首學術隨筆·來新夏卷《不輟集》
妙的很,我認識他弟弟,他家兄弟在"兩岸"的發展完全不同
還翻翻香港牛津出版的董橋七十, 印刷裝潢選輯都很不俗..

3. 我在路上遇見以前看門的老先生, 他一直跟我說謝謝 又說常在附近散步
(我很難跟他說  日本最長壽的故金銀姊妹 (107  金的四女兒平均89歲以上   長壽秘訣只是"常散步" ---今天 NHK)

4. 我們現在有位看門的是計程車司機兼職 很厲害, 以前看的六合彩易經等我沒興趣、昨天看一本張大春的小說 《城邦暴力團》(就字數篇幅來說是作家張大春最具代表性的長篇,就題材來說也是作者最具野心的 ....  今天讀的是"東方辭典" 。他說要送我, 我說  等你背完它  我再收...
我傍晚 晚上在台大另外有音樂  電影  志生紀念館等等  參考本人日記



我們都是老樣劉San很自強  今午可能去淡水演講....
你們每天的散步可記  會很可觀
我今天去盛園多虧您們的說法 (我想買午餐讓忙人嚐 順便多一處請客之處)
其實那附近以前許多老兵的攤/店都很不錯 很少像盛園轉型成功

我記一些人給你們參考
我住對面是體育活動代理商  我很佩服員工十幾位的企業主
他說因緣際會 十幾年前在体育台ESPN (可能 我幾乎沒去過此台)當業務
學到一些此行業的訣竅
我是"椅上書虫" 他代理的一些國外業主或創史人的傳記看過
我還說他這一行的某位20年前談經營的書是暢銷書
他都不用知道這些業績不差台灣的前三大...

這作者90歲的書:皓首學術隨筆·來新夏卷《不輟集》
妙的很 我認識他弟弟 他家兄弟在"兩岸"的發展完全不同

還翻翻香港牛津出版的董橋七十 印刷裝潢選輯都很不俗

我在路上遇見以前看門的老先生 他一直跟我說謝謝 又說常在附近散步
(我很難跟他說日本最長壽的故金銀姊妹 (107歲)  金的四女兒平均89歲以上
長壽秘訣只是"常散步" ---今天nhk)

我們現在有位看門的是計程車司機兼職 很厲害  以前看的六合彩易經等我沒興趣
昨天看一本張大春的小說
 《城邦暴力團》就字數篇幅來說是作家張大春最具代表性的長篇,就題材來說也是作者最具野心的 .... 所謂一座,也和尋常可見的城市之有周邊地界、自成單位者不同。

 今天讀的是"東方辭典" 他說要送我 我說等你背完我再收...
(東方的游市長  以前跟我的日文老師說 桃太郎等童歌 可能是侵中的寓言).....



當其時也,我們翻唱「We Shall Overcome」;唱「勇敢的台灣人」。
我們很熱血的唱「建國腳步漸漸逼近,咱著愛有信心」;
很溫柔的唱「伊是咱e寶貝」。很抬頭挺胸的唱「台灣翠青」。
勃發湧動的創造力,代表台灣人的渴望、戀慕和生生不息的追求。

一早走了兩個小時,在盛園吃過早餐搭信義幹線回家。午後涼風息息,倒在沙發上讀一本探討紅樓夢語言藝術的書。裡頭引了第四十五回的一句話:

「你哪裡知道,那奴才兩字是怎麼寫的。」

我把這句話標出來做紀念。

林世煜 / May 21 2012


盛園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25巷1號1樓(金甌女中旁邊巷子內) 電話:02-2397-3522 營業時間:11:30~14:30/16:30~21:30 ...


11點至12點步行羅斯福路 到杭州南路25巷子 路上買韭菜盒20  盛園差數分尚未開張 折回金華街路上榨菜肉絲麵45  回來碰到台大某教授自鳳城出來他說他們年度書畫展要開張了....
天氣雖然熱不過戴帽走亭仔腳 等等  有些風空氣也不錯.......






台東緣 胡鐵花 臺灣日記與稟啟(1) 預立遺囑 友人
胡鐵花 臺灣日記與稟啟(2)

方豪六十自定稿六十他定稿
方豪六十自定稿。 網路可DOWNLOAD
 收入 方豪 "感謝胡先生"是發表在大華晚報1962.3.4的文章  相當感人 言之有物


 
一篇哀悼文章,必須出自至誠;而一篇真摯的誄詞,莫過於傾訴出作者與死者之間最密切的一層關係。
我和胡先生既沒有同鄉關係(另一位胡先生的學生,活躍於五四運動,和我同姓同名的方豪先生(字俶新) ,卻是安徽人) …..
 方豪 "感謝胡先生"相當感人 言之有物






1960.4.22 星期五
胡適到了自由之家,在中國留美同學會發表《裁軍的歷史教訓》英文演說。隔日China Post 有演講全文和社論贊美。
最感人的卻是收到一封匿名信:
先生:
    您是舉世聞名的學者,而我卻在今天中午留美同學會上才第一次見到先生。很明顯的,先生的健康情形並不太好,當別人為精闢講詞吸引時,我卻擔心先生的健康。演說非常傷神,並且還要預備講稿,今後尚乞先生多多休息,多多保重。
     這封信寫來是很冒昧的,惟一片至誠務懇接受。
      敬祝
      崇安
                                              一個聽眾謹上四月廿二日


 ----

 1720 到台大素食 拿學園會訊(傳道)  臺大學生報135-136 等
 散步農場
 「臺北帝國大學」,成立於1928年 接收農專1924不少農場 現在舟山路的約6公頃 還有基隆路旁的畜牧.... 梅嶺...台大安康農場...新店台大農場 


 知道大同大學的志生紀念館

新書出版:志生紀念館風華再現


七十年的老房子
三代人的舊回憶
十六個月的整修工程
半年來的成果積累

前身為林挺生校長公館
現為大同校園史蹟館暨藝文中心
《志生紀念館風華再現》專書
從歷史調查、建築特色、整修經過、庭園植物
以及揭牌半年來的活動成果五個面向,
帶領讀者從人文面、建築面、工程面、生態面、藝術面
來認識這棟老房子,
了解它的過去,參與它的現在,並與我們一同期許它的未來。

全書九十六頁,彩色精印
2012.05.05 已經出版
第一次在台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 Google 地圖
The Art Center活動 每年出一本彩色書約300頁已出四五本

聽音樂  The Odium

關於

從 Rumba, Danzon, Salsa, 到 Latin Jazz, 你相信在台灣可以玩這樣的古巴爵士嗎? Soy La Ley在西班牙文中意為 “I am the law”--捨我其誰!對夢想的霸氣, 來自於堅持自己的勇氣!
簡介
【Soy La Ley】是台灣少數承襲古巴音樂傳統的樂團, 成軍於2010年11月, 秉持著融合爵士與古巴音樂的初衷, 在拉丁節奏中, 讓聽眾感受到爵士樂即興的不可預期性。【Soy La Ley】希望能傳遞音樂、也扎根文化。用每一次的演出, 提供另一種聲音; 並在演出之外, 以講座和示範教學等活動推廣爵士和拉丁文化。

團長 Vincent Hsu (徐崇育) 畢業於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 爵士演奏碩士, 主修低音提琴。承襲了 Machito, Tito Rodriguez, Tito Puente 的傳統、吸取紐約 Spanish Harlem 渾然天成的拉丁爵士文化、師承葛萊美最佳拉丁爵士演奏專輯得主 Brian Lynch、並於哈林區拉丁表演藝術學院 Harbor Conservatory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跟隨 Victor Venegaz 進修拉丁 bass、與 Johnny Almendra 學習拉丁打擊。Vincent 亦是紐約【Sarah Y Su Cachito】古巴樂團的創始成員之一, 從2008年起定期於紐約各地演奏傳統古巴音樂和拉丁爵士。

從 Rumba, Danzon, Salsa, 到 Latin Jazz, 在經過8年的紐約洗禮後, Vincent 在2010年返台, 期待能成立一個能完整演奏這些拉丁曲風的樂團, 將哈林區的聲音帶回來……
於是【Soy La Ley】因此誕生。

【Soy La Ley】在西班牙文中意為 “I am the law”, 源自 Pete "El Conde" Rodríguez 的拉丁爵士專輯。I am the law 的捨我其誰, 代表著身為職業樂手的團員們在音樂路上的堅決、在生命中選擇音樂的執著、以及傳遞音樂的熱情。

對夢想的霸氣, 來自於堅持自己的勇氣。
你相信在台灣可以玩這樣的古巴爵士嗎? 他們相信。


末5分鐘可能看過
 Dirty Pretty Things is a 2002 film directed by Stephen Frears and written by Steven Knight, a drama about two illegal immigrants in London. It was produced by the Celador Films production company.

這是一年多前可在bbc world 看到的"銀行企業行形象廣告"   今天在天下網站看到當 然贊助天下 內容還有字幕

 http://www.ubs.com/tw/tc/advertising/brand-advertising/yo_yo_ma.html?campID=Brand2012-TW-TC-Display-CommonWealth-AllChannelBroadcast-Leaderboard-YoYoMa-Flash

馬友友 / Stott

在遼闊無邊的音樂世界,稱得上大師者,寥寥可數。大提琴家馬友友,肯定榜上有名。
縱橫交響樂界多年,他的音韻早已響徹全球,感動萬千。
要成為萬人擁戴的音樂家,非個人力量方可成就。就如馬友友背後亦有一位才華洋溢的
Kathryn Stott為他伴奏。自1985年至今,她一直伴隨著這位音樂大師,協奏無數經典樂章,不言而喻。她熟知他別樹一格的演奏方法,更深明他細膩的情感變動。她能預計拍子上難以察覺的變化,更能感受旋律間的微妙更迭,達致和諧完美境界。
瑞銀亦同樣追求與客戶間和諧合拍的關係。因應市場走勢及每位客戶的需要,我們以準繩眼光及豐富經驗,洞悉未來每一個機遇,讓您的財務宏願,一一達成 。
採訪導演Wim Wende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