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0126 2012 四

我因回台中 無法趕回台北參加這次海狄回鄉聚會

特此問候諸公位同學

剛好看到書櫃中有1975高禩謹 的報告:《台灣工業工程教育興起之研究》,張淑英譯,台中:東海大學環境研究中心1975

原文為英文:A Study On Industrial Engineering Education Emerging In Taiwan by Prof. Si-Chin Kao, Environmental Research Center, Tunghai University, Taichung, Taiwan, The Republic of China, 1975

就將它加入高禩瑾先生

做為一種歷史/紀念



腫未消--不知是虫咬或牙痛引起的或其他

劉源張《感恩錄:我的質量生涯》

近5點起床 yy 2小時車程抵台北

Manuel Bayo 白安茂《寶島憶往》POEMAS EN CHINA ,張淑英譯,台北:文橋1988

一本很有詩味的懷念人生、友情的對照作品。西班牙文輕巧而漢字厚重。pp. 4-31無題;「憶往昔」「自往昔歸來」;「懷念的人物」

再說下去似乎是徒然的。抄《離別的草稿》末段:

我們的生命──

從此岸到彼岸

不知道說再會,

為了用生命之愛,

延續人生歷程中

隱隱的思念



整個下午 改稿

On Jan. 26, 1950, India proclaimed itself a republic.
On Jan. 26, 2012 我第2次將1999-2000年在戴華人明學院 www.deming.com.tw 的大學之道中關於胡適之先生的文章更新 大費事



1944年,趙元任,楊步偉,饒樹人同我都在胡適家裡,討論胡適到哈佛大學去講學的事。趙主張胡租住一所有設備並可找臨時廚師的房子,為期三個月。胡適說三個月不到。趙說,那就找一個人頂替房子。我說,這一個人不好找。趙問為什麼?我說,他大概會認為太……”,說到這裡,我作難說姿態。趙追問什麼?我說,太伊於胡底了呀!我們四個人都大笑。趙特別笑的厲害,說好的很,完全是臨時想出來的。胡適沒有笑。

(案:伊于胡底 的【釋義】:伊:句首助詞;於:到;胡:何,哪;底:盡頭。到什麼地步為止(對不好的現象表示感歎)。 【出處】:《詩經·小雅·小旻》:我視謀猶,伊于胡底?”)

送emails改稿

遊樂4月

與漢雄等晚餐 他的新鞋

打賭樂沐的米其林三星廚師

me: 順利乎

Sent at 7:42 PM on Thursday
劉玉燕: 好耶
你要不要考慮幫老媽配助聽器?
讓她和大家的溝通較順暢,看連續劇也比較入味
me: 面談判
劉玉燕: 鴻蘭偶而也會因要大聲講話而表現出不耐
你要和老媽和漢忠
當然漢忠一定是說沒必要
但不要理他
me: 好我要去洗澡順便與媽談bye
劉玉燕: bye

杜邦農業部的一頁日曆

台中家的餐廳牆上掛一面日曆,約30*55公分,每日一張。據說是跟小姨調貨的。我一讀,發現是台灣杜邦公司農業部的日曆。這家公司是我近20年前的雇主而農業產品的龍潭廠,我在1989年去參訪過,去見習該廠的安全管理──他廠比起我們是小廠,不過管理上都是公司的樣板。

我們電子部早在1993年被杜邦賣出,而這家農業產品至今仍生意興隆

當年,我喜歡用日本杜邦印刷精美的月曆。現在看這印製很土的日曆,覺得很親切。就撕下一頁,稍加記錄。

魚躍龍門‧祥龍瑞氣 (歲次壬辰 肖龍101) 2012126(星期四 THURSDAY一月初四 十三立春丙……[喜神]西南 [財神]正西 [日煞]北方[日沖]12 []……. []…….)

格言

「別讓多愁善感來折磨自己。快樂使人長壽,並使生活更有意義。」

日曆的下方三分之一是產品廣告。我約算一下,是隔8-9天產品廣告的循環應用

本日為殺虫(有圖)劑廣告;

『--農藥選杜邦‧豐收又健康--

‧農藥廣告第100171號‧使用前請詳閱標示說明‧

萬強® (歐殺滅) 萬強® (歐殺滅)

10 % 溶劑 (農藥製字05230) 10 % 粒劑 (農藥進字02163)

杜邦萬強®,「上下移行,雙管其齊下

DU PONT® 創造科學奇蹟

台灣杜邦有限公司台北市敦化南路16713 電話: (02) 2719-1999

® du Pont de Nemours and Company 之註冊商標



約謝老師明天一齊去苗栗市新竹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