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0109 2012 一

感謝 KJ建議的YouTube之世界百年一瞬:Click Here for ... 100 Years in 10 Minutes 此中對我們稍微相關的,似乎只有毛政權的起落(大饑荒)

比較理想的做法是多維的直線播事件長卷:各國一維,世界一維。

最近小燕比較有機會吃路邊攤。她說似乎都有缺點。我說,食材越來越貴,很難料理出一定利潤的要求下,約百元的小吃。昨天我們去大橋頭的鯊魚煙攤,一盤80,這我在1987年來過,試想其間的鯊魚價的變化。

我們買東西也經常是一些機遇而已。今天午修時,來通電話,是東海北市校友會的會長,除了預約拜年之外,說他離開台北宏都拉斯使館,自賣咖啡,現有一種設想周到的禮盒……。像我們這種希望後輩的生意興隆的人,當然會贊助的。所以歡迎來這兒,宏都拉斯一杯。

對馬英九的一些感想和看法 對於馬英九,每個人都有一套看法。上周,一位學弟堅持採用一個的比喻,即馬像是小學時的模範生」,可惜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跟他成長過程所碰到的某生的經驗相關。換句話說,我們的觀人術,跟我們成長的經驗很相關。

馬的執政團隊,實在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管理個案。不過我們此次無法系統論述,只是說說一些偶感:

先要認識,國家遠大於商業與利益,所以我們先不談馬的許多喪權辱國的事

我的經驗,可能跟我的企業和(半)官方的歷練相關。企業重領導和買賣的取予,官方重視表面印象。所以,國民黨當初所培養的老一輩企業界,受到很多官員的照顧,而他們懂得壽命周期內的報答法,換句話說,還是買賣,不過後後謝的成份多。這也許是台北市銀行的標案之方式。……試想一下,台北市市長職,其實只是消耗預算的統治,所以不是找李祖原設計一下建成圓環的新居,就可以高枕的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馬當上總統的第一年,一千多億的謝票建設案假刺激內需之名發放,一下子就無影無蹤。接下來的消費券,你可能沒注意到,它的overhead 間接)成本是百來億元。再者,國政可以與新加坡和香港等地比較,他們還財於民的手筆,讓台灣的淪為笑譚,因為台灣的少而且是舉債的,而新加坡和香港的是真的節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