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0121 2012 六

早上去附近的街道和機關逛一圈,簡直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我現在開始相信社會的整體品質可能日下。中信國小的校地,除運動場外,全用水泥或柏油謀殺之,當然包括那可愛的小池,早已被填平。

文化中心變成大墩文化中心 。一樓變成粗糙的時裝設計和書法展,我一望之下,連想進去的念頭都沒 。國立美術館的情形類似,只有一處要收費的日本卡通家族展有大人帶小孩參關,其他我連想走進或走上/下的念頭都沒有。

也不會想去玻璃帷幕蓋的市政府--- 這玩藝,在上世紀80年代的西方,早已被宣判死刑,沒想到馬英九的建成圓環和胡志強的市府都採用。哈哈,台灣的命運如此,似乎沒什麼好說的。

40年的年大半在台中過。希望上述這種「世風日下」的想法,只是選舉症候群之一。我看到台中的教育政治文化機關的死亡。


晚上 KJ來訪 他買許多關於書法的書籍和道具

我們三人天南地北地談了近兩鐘頭 主題很多

其一是日本 他取出1992年我們在東京的New Otani 連鎖旅館的會員卡

說他們近來有一美術館 一展覽是Hokusai 的富士36vs 巴黎鐵塔之景……

又談書寫和應用孫子兵法的心得

中國誤以重量為質量…..10年內可能硬著陸 變為赤貧

中國歷史中的許多搶匪 包括現在全國財富的七成集中在1%的人手中 興風作浪……台商的兩難……..

他有次在火車遺失皮包內有數十萬元現金 卻能失而復得……

我們談許多政事 他的基本立場是政界的人不會創造 只求分配 是相當令人頭痛的 而國民黨和民進黨等各黨的吃相都極為難看

我們談許多國民黨的高官如蘇起一團同學中的糗事…….

某台大教授當上台電董座的目中無人……林信義當工研院董事長的一些作為

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拒買HTC的不智

我解釋:”為什麼企業的主管支持政治可以
不過明目張膽者會疏離另外價值觀的既有和潛在消費者
HTC
個案 在歐美 王雪紅可能必須下台
因為她的個人行為 已經 htc公司造成的傷害
必須負責

他認為王辭職一事 這在台灣不會發生….(或許應該由民進黨的黨外支持者主攻) 我們也談壹周刊可能也是在誤導民進黨的許多人……..黎智英是值得佩服的企業家……

他最近為世界先進董事長張博士 安排他在工研院電子所的研發處人員REUNION 其中有位工程師很了不起 他們家中認養近四十位孤兒…….



稍可以cheer up 的消息是: 姪女夫婦(30)的南美國之旅已到阿根廷---她老母只能從其旅遊blog 了解其行蹤如果連續數天沒消息 就不免擔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