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0113 2012 五


擁抱力挺
李登輝(右)昨晚現身蔡英文(左)板橋晚會,抱病站台助選,演講結束還兩度主動抱蔡,表達力挺之意。吳貞慧攝

人潮塞爆
蔡英文昨晚選前之夜,支持者擠爆新北市板橋第一體育場。劉耿豪攝

虛弱現身
民進黨在後台搭棚子讓李登輝(中)在演講前休息,李安妮(右)及護理人員在旁陪同。翻攝網路

辣妹吸睛
蔡英文板橋造勢晚會,穿著時髦的「小英女孩」上台,令人眼睛一亮。余志偉攝







































PeterHsiung: 太好了!可以享用新年水果, 大概,晚間七點半左右可到

HC Chung: 真的要感謝郭展銓,陳祖林,王金秋等好友的水果

交換書籍

賴甘霖口述《我的可愛天賜甘霖》吳慧琨等撰稿台北:耕莘文教基金會,2011

明智周《竹林內的羅生門》台北:文炙,2012

我們聊些在政治和工商界中的易腐敗人性,譬如說台北西門市場的衰落;那些的保險公司心中真有顧客;台商在中國如何結交中央的權貴;輔仁大學附近的夜市;台灣司法界某些人在戴炎輝先生紀念集中所使用的漢字藎籌碩劃/文章琬琰/墳典………





《我的可愛—天賜甘霖》《竹林內的羅生門》

纔落墨便有清風生百骸骸/褰/褊褼

余杰"余杰们"为什么逃离中国 Google Softens China Stance 谷歌跟中國夢賽跑

我昨天夢見"羅時瑋" (英文 商標) 是一種建築工程管理系統手掌控制器

沈金標先生
昨天去彰化...
跑了兩家小工廠(難得存活的)
一家小五金一家織帶廠...
生意都不到以往的一半...
能做多久...都沒有把握...
台灣若生產業都沒了...經濟會有多好???
AS

李摟小英「台灣交給你們」

稱「這世人最後拜託」台上台下哭成一片

【張麗娜、吳家翔╱新北報導】民進黨昨在新北市板橋舉行選前之夜大型造勢晚會,活動最高潮是90歲高齡 的前總統李登輝抱病站台助選,李雖身體孱弱,但仍語調高昂地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當李致辭最後說:「我身體不好,什麼時候離開心愛的台灣不知道, 能做的有限,以後要你們打拼了!」「讓台灣有一個機會,這是我李登輝這世人最後一次跟大家拜託!」蔡眼眶泛紅,台下群眾也感動得哭成一片。

這場「愛出來.拼未來」晚會,人潮擠爆 會場,民進黨宣稱有超過10萬人,氣氛熱烈。李登輝昨晚9時15分上台,當李穿著大衣、圍著圍巾上台,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李一席感性談話結束時, 主持人高喊:「疼惜阿輝伯,支持蔡英文!」李高高舉起蔡的手,並兩度主動抱蔡,一旁的蔡副手蘇嘉全也轉身抱李,氣氛感人。李離開前還再度拿起麥克風說: 「台灣要交給你們哦!!晚安,台灣平安!」

3名護士陪同到場

不久前才動完大腸直腸癌手術的李登輝, 昨晚8時40分就到場,在夫人曾文惠、女兒李安妮及3名護理人員陪同下,由旁人攙扶步行進入會場後台,為免讓李受風寒,民進黨特地搭了一個三面封閉棚子。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說,民進黨一度擔心李的體力能否負荷,經多次與李辦公室溝通,醫療小組考量天氣不錯,同意讓李出席。

老李手抖握麥克風

李登輝致辭說:「這段日子以來,我一直 想要出來給大家挺,為台灣前途打拼,但身體實在不是很好,不過看到國家退步到現在這樣,就算在家裡休息,但是我的心沒辦法休息,今天不管他們怎麼勸,跟我 說我身體會受不了,但我一定要站出來和大家一起,為台灣拼最後一場,因為這場,不只是蔡英文要贏,是咱台灣一定要贏。」
李登輝拿麥克風的手雖然會 抖,但他仍高聲說,我們希望有個自由、民主、有人權、有尊嚴的國家,不用煩惱被統一、給人家管,能勇敢說:「我是台灣人」;但在現在政府領導下,我們的希 望不可能實現,「現在政府沒希望啦!」「相信蔡英文,她能夠帶領我們的國家,實現我們的希望!」「讓蔡英文成為第一女總統,創造民主新的典範!」
蔡 英文接著壓軸演說指出,她特別要感謝剛動過手術的李登輝,還是不怕辛苦的站出來,她要告訴李:「明天我們一定會贏,民主一定會贏,台灣一定贏。」蔡誓言: 「要換掉這個無能失敗的政府,打造一個有能力的新政府,換掉沒有政績只會做廣告,不在乎人民只會威脅人民、恐嚇人民與製造人民不安的政府。」

蔡訴求第一女總統

蔡英文並訴求「第一女總統」,指明天台灣就要寫下歷史,選出第一位女總統,最後並強調:「明天對立會成為過去,團結包容一定會勝利!」
昨晚綠營天王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和台聯黨主席黃昆輝都到場,象徵泛綠大團結。蔡英文於9時到場,為顧及維安,民進黨特別設立大進場通道,由20多名國安人員以人肉盾牌方式,將蔡團團圍住,蔡僅能向群眾揮手致意。



選前之夜現身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前總統李登輝,今日下午依舊抱病現身投票所,完成選票的圈選。

李登輝是在14日下午2時許前往位在桃園大溪永福國小的投票所投票,因眼睛有痼疾,他戴著墨鏡出現投票所,夫人曾文惠女士也一起現身。

李前總統在投完票後呼籲大家別望氣自己的權力,應該踴躍出來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