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0103 2012 二

2日

ISSEY MIYAKE(いっせいみやけ)

[固有名詞]
デザイナー・三宅一生が作り出したブランド。
現在、「ISSEY MIYAKE (women/men)」「PLEATS PLEASE ISSEY MIYAKE」「HaaT」「me ISSEY MIYAKE」の5ブランドを展開。
1971年、ニューヨークにて初めてコレクションを発表。1973年にパリ・コレクションに初参加。70年代には、伝統的技術を受け継ぐ職人から、失われつつある糸、染め、織りなどの技術を研究し、モダンなデザインとしてよみがえらせた。
服づくりのコンセプトは、「1枚の布」という考え方に貫かれている。身体とそれを覆う布、その間に生まれるゆとりや間の関係を追求。洋の東西を問わない世界服を提案し、1978年には「Issey Miyake East Meets West」を発表した。
糸の開発から織りの技術までこだわり抜いている服づくりで、日本のみならずアジア、ヨーロッパ、アメリカなど世界中の人から愛されている。
デザイナーは、三宅一生の30年にわたる服づくりの精神を継ぎ、2000年春夏から滝沢直己、2007年秋冬からは、藤原大が務めている。

8點到9點的NHK PREMIUM

三宅一生 向東北行 45分鐘

完全手工的羊毛織圍巾

更多的是送給遠藤夫人89歲生日禮的和紙衣 (紙是遠藤夫人自製的,她給他的謝函等也都是自製的和紙。)

要查三宅一生與遠藤忠雄的關係

(好玩的名字:

皆川 魔鬼子みながわ まきこ)Makico

[固有名詞]
Haat
mayuのデザインを手がける京都生まれのデザイナー。京都市立美術大学染織科在学中から自らのアトリエを持ち、染織家として活動。1970年に三宅一生と出会い、翌年から三宅デザイン事務所にてISSEY MIYAKEブランドの素材作りに関わり、テキスタイル・ディレクターとして活躍。
1990
年には第8回毎日ファッション大賞・鯨岡阿美子賞を受賞。95年には英国TEXTILE INSTITUTEより、COMPANION MEMBERSHIPを授与されている。96年、毎日デザイン賞を受賞。
インドテキスタイルを紹介する活動も積極的に行っている。著書に『テクスチャー』(講談社刊)がある。

15分鐘日本吟詩(傳統藝能社 某園的水池旁正襟危站 )

以杜甫的《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其六寫道:

“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向東北行 45分鐘

完全手工的羊毛織圍巾

更多的是送給

沈金標兄的Facebook

來自「楊逵文教協會籌備處」執行長楊翠的祝福

謝謝過去一年來,鼎力相助「楊逵文學音樂節」的朋友們。……

最讓人想起2年前許達然老師說的許多相關故事。我可能將1971-73年的一些東海花園的印象,不包括楊翠博士5-6歲時的神情寫在2009年的書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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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改一日一言
兩日無法家中上網 所以許多感想都沒寫下
原打算聽中文系演講 看到hand out 就不恥 走開

永安兄的新書 "議題":

給出版設的信:
《毛二世》有一個錯誤。Mao ii這個書名原是安迪.沃荷一幅畫的畫名(我譯作「毛II」),指他畫的「毛像」系列第二號,中文書名作「毛二世」可通(作者大概有此暗示),但畫名譯為「毛二世」便不通。此書有機會再版的話希改正。











我回信說:
出版社的"惰性"(包括商業的考量) 最大
此事只能禱告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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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要求熊先生報告近況 感謝

Dear 鍾老師
新年好!
再過二週就完成三上學期學業, 今年六月將可自輔大學士後法律系(簡稱學法系)畢業! .......
學法(學習法律)期間, 最有趣的課程還是法理學這門課, 目前美國的主流把經濟與法律思維結合, 做為論證判斷的基礎, 讓我時常以Herb Simon的有限理性來與同學討論自然法與實定法的微妙關係, 以及目的與手段間的立場判斷, 猶記鍾老師曾提到Herb Simon指出假以時日AI也可以把人的靈魂寫入程式, 真有見地.
Lisa今年第一季將參加碩士論文口試, 期能順利通關,
去年沒什麼寫作, 只寫一篇收錄在"我的可愛-天賜甘霖" 賴甘霖的口述歷史書中
http://www.tiencf.org.tw/page1.aspx?no=249939&step=1&pno=7215
我取得一本賴神父的簽名書要送給您!
Pete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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昨天睡前讀浦江清先生詳注的 《金石錄後序》很感動 很簡略的版本:tony私選的古文觀止--金石錄後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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前幾天 寬仁師來訪時 提到東海的兼課趣事 我取出一本工業工程系創立40年的書 跟陳老書說 很可惜 許多兼課的老師對學生的幫助也很大
可惜都不列入史書中
主要的原因可能是 當事者不懂得保持史料

昨天讀其中郭文東老師為系上爭取電腦的許多妙事(1965?-
85?) 實在很有意思 文中提到陳其寬老師 神氣活現
不過 他只為一系之利努力 卻不知道為全校謀
可能那時候學校窮 又沒相關人才
(Herb Simon和其好友在50年代就懂得花大錢做遠端計算 /我1977年知道英國朋友的博士論文指導者在美國作遠距教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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