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0110 2012 二

2012/1/10

昨天明目書屋之一事應該一記。房東太太最近似乎接納一位中國女親戚當房客。最近她爸爸要來台灣,房東太太的直覺是父女不該住同房或睡同床。不過這樣安排有些不方便,所以就問書屋的兩位年輕人大凱和Abe的意見。不料,這兩位竟然主張父女可睡同張床,因為這豈不是他們一家人睡大床的習俗,又如亞洲其他各國也是這樣`………

***

你會與大學同學討論工作去留或升遷等嗎?我不會,因為與我有深交的同學並不多。倒是某些學長的話或可聽一聽。譬如說,故友張忠樸在世時不贊成我一個字一個字輸入。但是,我不如他,請不起秘書或助理,就只好自求多福了…….

***

《哥德談話錄》說許多自信心強的人以為,別人某方面的大成就,自己也幹得來。哥德認為不然,一個人只能專精少數的事……

我們讀瓦爾特‧司各特給哥德的回信,可以知道哥德讀不懂以英文書寫花體字的原信,必須請人謄寫。換句話說,歐洲的字母雖然相同,可是「書法」有別,連哥德都必須請人幫忙。

***

一趟圖書館之旅偶遇

小燕在A教育大學教Z課,B教育大學的研究生常搭她的車去A大學上課。束修就用臺灣大學的借書證代替。所以我近幾年,每年可以借回幾本書,過過乾癮

昨晚要去還書

我走過新生南路時,想的是上班時間從中永和衝過來的摩托車車陣。20幾年前通勤都坐在車內,不知道露天時它們的聲響之可怖。那些騎士,是台北各職場的中堅份子。他們是同胞,但是我了解他們嗎

到圖書館,往右邊的閱報區看,那位不知名的朋友還在那兒呆坐。他每天就一直在那區呆坐一整天,從不讀報,真的,整天呆坐,起碼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書還了,走的是蒲 道。經化工館,馬上聽到大聲的自言自語聲。一路不平地咒罵,進館時另有兩人拿出卡來刷,望望他,沒話,看他提著塑膠袋裝的便當急速走入。

然後我經過「醉月湖」,它去年封閉半年多大修,最近來開放。我猜此湖其實是消防用的水庫,數十年之後,它成為一景。不過台大當初沒有再利用它的科技,現在也不會想利用它。我是說,如果這校園是寶成公司的海外(中國/越南/印尼)某廠區,那麼所有的飲用水和工業用水都要靠它。現在,我對於湖邊的新設計沒大興趣,因為我相信自然的,只要安全就好,而所謂的「設計」,或許是管理者的玩藝。譬如說,台大行政大樓前的水池,從前的樣子,並不比現在整修過的差

我走回家,碰到世新大學的賴校長夫婦要外出,我可能要笑他前一陣和馬總統 SHARED THE SAME PLATFORM…..他笑我華髮滿頭。也許是1982,賴先生在電子所的圖書館服務過,我們就認識。我有時要笑說,昔日的同事中,他現在的官位最大。他沒當上校長時,在INTERNET寫他的周記。現在,可能只用校長的信箱,等學生或職員來投訴。






朋友 此篇得來不容易 我原先只想私了 不過因為要謝謝 Justing 所以發出

中國友人號稱要製造仙丹: Panda Tea

感謝 Justing傳來某人的智慧快餐漫畫
茶字 人在草中能不舒心嗎
荼字亦然
稻草/“救命稻草”/精品、銀髮、光棍、新權貴

5

日記寫在家中的PC上 竟然無法上網 所以這篇是完全不同的內容
昨天的大話新聞 專訪問宋楚瑜 不過主持人在節目中間 憤怒地唸/数一数手中某報的31份政府各機構的政績/口號廣告.......
之前電視快報東京兩女命案的兇嫌在警察辦公處下車時自盡 身上的10cm*3cm 刀子查不出....
早上
現在才 注意到校園的太極拳者雕塑被戴上紅白的聖誕老公公帽
樹或常綠 或轉黃 各有風姿

Goldsmith, Oliver. The Deserted Village

這首Oliver Goldsmith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名詩Goldsmith, Oliver. The Deserted Village值得詳注
譬如說
209: Lands he could measure, terms and tides presage,
必須了解英國的民俗和曆法
term:
    1. A point in time at which something ends; termination: an apprenticeship nearing its term.
    2. The end of a normal gestation period: carried the fetus to term.
    3. A deadline, as for making a payment.
  • tide:
    A time or season. Often used in combination: eventide; Christmastide; Shrovetid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