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0810 2020




https://word-watcher.blogspot.com/2020/08/bucolic-suburbs-bubonic-plague.html


WORD-WATCHER.BLOGSPOT.COM

Bucolic Suburbs, bubonic plague, turning Caledonia into Catalonia
Scotland is caught in a rolling referendum campaign, which discourages unpopular but necessary reforms ...




hc的近況和"計畫"
無意之間傳給妳 (繆女士)某文,美麗的錯誤。
我還好啦。近日 莊永明 (1942~2020)先生過世,78歲,也提醒我們這些老人,去日無多。(他前一陣子還很好)
前幾個月,唐香燕著的 《時光悠悠美麗島:我所經歷與珍藏的時代》2019,榮獲香港的"文藝復興獎" (台灣僅此書上榜!) 幾月前,去年11月參加我們讀書討論會的蘇南洲先生也過世了! (298 唐香燕【時光悠悠美麗島】讀書座談)
繆詠華:(起碼)去年妳有翻譯作品問世吧!有出版品,應該說說,好讓大家知道。
臺法文化獎,妳的下一屆是"羅斌"兄,我昨天才知道他主持的博物館要"轉型"了:
郭端鎮:耳聞,台原戲館休館.....
羅斌:歡迎, 歡迎. 您的傀儡真寶貴. 台原的收藏09月01日全部會捐給台灣博物館, 台原博物館沒了...
William Wang:羅斌羅斌 為何要捐出館藏?
羅斌: William Wang 董事長不想繼續作
Lætitia LI:羅斌 很遺憾知道這個壞消息!《水手》這個演出都還在我腦海裡,以及那裡蒐藏的偶和戲服......
羅斌: Lætitia LI 感謝!我們今年10/16-17會在納豆劇場
2020年,年初,我母親過世。老弟Hans 決定不在作"漢清講堂"的影帶。我和張華兄等都知道,趙元任先生生前有"綠皮書"等"年報。我覺得這很好,所以在每年11月初旬 (今年11月8日是"禮拜天",就選這天10點起,地點:我的"辦公室,敬備簡單午餐13點.....),我想慶生和邀朋友報告。
2020年11月8日的當天,會頒"譯藝獎"給吳家恆先生等2人。我的報告是年報,包括下列文章:1.讀《智慧文學》與戴明博士著作中的"章首智慧語";2. 2020年的 Covid-19鳥瞰和武漢疫情的"霧裏看花";3. 雨果傳的啟示錄
當然,上述都會有參考文並只作簡報,讓出時間給其他報告者。
其他報告者就是諸君,妳/你們該來共襄盛舉!

中國官媒 "Chinadaily 《中國日報》",類似媒體界的"孔子學院。
它自稱用戶數百/數千萬。
~《紐約時報》丶《華盛頓郵報》與英國的《每日電訊報》等停止傳播 中國官媒 "Chinadaily 《中國日報》"

小巴黎到大廢墟:Port Beirut 大爆炸,民不聊生:A big blast should lead to big change in Lebanon
我們70年代讀鍾梅音的世界遊記,貝魯特 Beirut 時稱"小巴黎"......。
......曾幾何時,淪為內戰戰場,.....政府腐敗、無能人才大災難與大逃亡.......。
現在,巴黎的咖啡館等基本已"開放。Paris is officially back
貝魯特的港區爆炸,面目全非,百萬人計流離失所。2020 explosions, Port Beirut. Why Did Lebanon Let ...
政府無人負責,只想追兇、逞凶。
人民要求法國託管.......


HCNEW.BLOGSPOT.COM

小巴黎到大廢墟:Port Beirut 大爆炸,民不聊生:A big blast should lead to big change in Lebanon
我們70年代讀鍾梅音的世界遊記,貝魯特 Beirut 時稱"小巴黎"......。 ......曾幾何時,淪為內戰戰場,.....政府腐敗、無能人才大災難與大逃亡.......。 現在,巴黎的咖啡館等基本已"開放。貝魯特的港區爆炸,面目全非,百萬人計流...













+20



林洲民 Citizen LIN

23 小時 ·

2020年8月8日清晨06:41台北市府發新聞稿,其主旨為:「大巨蛋辦理變更設計完成,都發局同意復工」。
2020年7月9日台北市府召開記者會,柯文哲市長直言:「我核淮,我負責」。
在7月9日的記者會中,罕見且絕無僅有的,台北市府獨厚遠雄公司,開創了我們國家建築管理的第一個惡例,大巨蛋明顯違反建築技術規則97條及127條之法令規定,但是台北市府在7月17日先行核淮建造執照第三次變更設計,更於台北市建築師公會預計在8月11日抽查該案之前,率先在8月7日核淮復工。
我對大巨蛋案「復工程序」的了解是:️建築師公會就「變更設計範圍」作抽查,此次變更設計的範圍是全區,因此,五個下沈式廣場的所有室內及室外安全梯均在抽查範圍。️若8月11日建築師公會抽查無誤,則遠雄公司方得開始進行「申請復工」之程序。️若抽查到上述之安全梯不符合法令,則遠雄公司應辦「第四次變更設計」。
建築技術規則是剛性法,全國適用。在2014到2018年間,我任職台北市府都市發展局期間,就大巨蛋案的建築管理審查,「我不核淮,我負責」!
我這麼説,原因無他,我的要求只有一個,我也相信我的標準放諸全國皆可行,那就是:「所有建案的申請人、設計人、監造人,必須遵守建築法令」!從2016到2018年間,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多次正式會議及正式公文均清楚告知遠雄公司大巨蛋的設計不符合建築規則97及127條之規定,在2018年3月9日的「北市都建字第10734863700號」文中,更是清楚的明載遠雄公司的現行設計必須修正。此事涉及防火區劃及都市防災的重大議題,絕對沒有妥協的模糊空間!
我在過去幾個星期密集的和其他縣市的建管處主管請教此事宜,我們的共同結論為:台北市府開了一個絕無僅有的惡例,大巨蛋(和全國每一個建案一樣)必須嚴格遵守的建築技術規則之法條,從來沒有一個建案有如此重大的防火區劃及都市防災議題不符合法規要求,而先行核淮建照並允許在申請使用執照之前補正的!
我在任時,「我不會核准,因為我負責」!
柯文哲市長,這是台北市「建築管理」未來的SOP嗎?!遠雄公司的大巨蛋建案可以如此,台北市其他建案也可以「比照辦理」嗎?!我認為這個獨厚遠雄公司的執法行為是個嚴重錯誤!!!這就像台大醫學院的學生必修之基礎醫學專業課程必須及格方得畢業,校方明知該生部份「必修專業課程」不及格,但是仍然頒發畢業證書並且在該「假性畢業」學生的「假畢業證書」上加「註記」,該生只要在開業之前要把不及格的科目補修完成即可!必修科目不及格是無法取得畢業證書,這是天經地義的道理!
柯文哲市長,這不是你在多次記者會上所言的對遠雄「特別嚴格」,這是「LET THE WATER GO」!
8月11日台北市建築師公會即將對大巨蛋案進行抽查,敬待公會深入了解大巨蛋五個下沈式廣場的十餘座逃生梯並未以一小時以上的防火區劃相連,此設計將使得萬一有災難發生時,在現場的所有人無法藉由室內或戶外安全梯安全抵達一樓的避難層!
綜上,「我核淮,我負責」,我認為是種不負責的「情緒語言」!
#大巨蛋復工
#大巨蛋不符合建築技術規則97及127條
#我核淮 我負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