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0804






2019年8月4日 ·













2019年8月4日 ·

Opinion: "Let’s face it, at this hapless point, our Chief Executive – cursed and reviled on a daily basis for the past two months of anti-extradition madness – ……
更多


HONGKONGFP.COM

Hong Kong's Carrie Lam - a lame duck who is as 'dead' as the bill she was promoting | Hong Kong Free Press HKFP
With the streets roiling in angry protests and the Hong Kong governm






傳記文學 2019.7,82~88





傳記文學 2019.7,76~81





Hanching Chung 廖先生,生日喜事,繼續奮鬥。
WDR 3 的作法,對詩人/壽星,是很大的榮耀。 (雖然只聽懂"開槍!.......")
我敬佩剛烈的漢子們。……
更多



Yiwu Liao

2018年8月4日 ·

上午起來,有人寄來鏈接,德國第一電視臺廣播頻道正在播我朗讀的《大屠殺》,愣住了。這個節目簡要回顧了我的人生,還著重介紹了我今年出版的新書:以這種方式表達生日祝福,倒是很特別:
Liao Yiwu - ein Porträt
WDR 3 Mosaik | 04.08.2018 | 05:55 Min.
Er gehört……
更多


WWW1.WDR.DE

Liao Yiwu - ein Porträt
Er gehört zu den wichtigsten Autoren Chinas und lebt im Exil in Berlin. Der Schriftsteller, Musiker und Journalist Liao Yiwu wird heute 60 Jahre alt. Ein Beitrag von Barbara Geschwinde


姑且忘了英國人的兩難。" Brexit talks are akin to bargaining for a parachute having already jumped out of the plane" 實是"人生被拋入世界的好比喻"。



The Economist



2018年8月4日 ·

In most negotiations, being prepared to walk away is key. But Brexit talks are akin to bargaining for a parachute having already jumped out of the plane


ECONOMIST.COM

No deal is often better than a bad deal. Not with Brexit
Britain’s dangerous bluff betrays a misunderstanding of its negotiation with Brussels


 "2月20日に98歳で死去した俳人の金子兜太(とうた)さんが、生前最後に作った俳句9句が、主宰した俳誌「海程」4月号で発表された。<雪晴れに一切が沈黙す><陽の柔わら歩ききれない遠い家>など、亡くなる間際まで現役俳人として日常を見つめた作品となっている。......"
發覺每日新聞在廣告:即時起,看24小時 (資料庫),只100日圓。整天吃到飽。



邱振瑞

2018年7月31日 ·

溫新求故----俳人金子兜太
不知什麼原因,這十幾年以來,我幾乎很少閱看臺灣的報紙,哪怕在公共場所,報架上有多份報紙,我可用來消磨時間,但我就是鼓不起熱情。或許出於職業使然,對於日本的報紙,不管新的舊的,我都要拿來翻閱一番,往往可找到新鮮的題材。例如,飛往東京的班機,在登機口前方,都備有各種報紙自由取閱,我通常拿取《……
更多



“In our village, folks say God crumbles up the old moon into stars.”
—Alexander Solzhenitsyn, One Day in the Life of Ivan Denisovich



Scientific American



2016年8月3日 ·

For the first time ever, a private company has permission to land on the moon.


SCIENTIFICAMERICAN.COM

Private Company Cleared for Moon Landing in 2017
Government approves robot mission for Moon Express, which wants to mine our satellite



1林家成



我的這一天
4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6年8月4日 ·
分享對象:公開









David Tang

2016年8月3日 ·

由本港法學界泰斗、陳景生御用大律師帶領的法律界選委發聲明了,大意就是說,法例只要求參選人聲明擁護基本法,沒有授權任何人去判斷聲明真心與否,更沒有授權任何人以不真心為由拒決參選人入閘。





楊索

2015年8月4日 ·

【我們會堅強打下去】
你們缺甚麼?「我們缺:人。希望有更多的人來現場參與,把我們的聲音說出去。」三位小綠綠這麼說。
今天下午當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說明政黨協商過程及決議內容,現場學子深切不滿,認為民進黨在唬弄學生。柯建銘等離去之際,與學生熟識的民眾當場嗆柯建銘一行,但柯等人並未留步聆聽。擔任糾察的學生丁鈞佑情緒激……
更多


當過兵或對軍事有點知識的人,對近日的畫面/照片:"上面顯示人民解放軍正在攻打明顯仿造台灣總統府的一幢建築"一定很困惑,因為中共的北京某報,早在6~7年前就以頭版新聞刊載其飛彈精準在1~2公尺,所以可以瞄準總統府的某張辦公桌命中無誤,怎麼還要如此辛苦進功台灣總統府?怕軍隊腐敗,或美國反飛彈?還是各軍種玩自己的?
什麼2萬本的教科書已印就。吳思華你叫賣,我們都會認購,當作紀馬政權中國幻想曲紀念品珍藏。





0:00 / 3:55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2015年8月4日 ·

"The older buildings inspire you in the sense that they connect you with the past. The newer buildings are inspiring in a different sort of way: they make you t……
更多

胡汝森《 陌生的皺紋》保留《 文星雜誌》的封面人物專欄。原先編輯希望以介紹科學家為主,不過胡先生的個性讓他的視野更廣點,保留50-60年代初的一些"關心的人物"的資料,譬如說,艾森豪卸任8年的美國總統任期,"從馬歇爾看美國將才的培育"一文是中文的訃聞。
胡先生的翻譯有時候不怎樣順,不過我們可以會意。很謝謝他為我們留下這些人物肖像。
陌生的皺紋 胡汝森著台北市:文星,民53[1964] [5],240面;19公分文星叢刊;29 ...……
更多
\\
記沈金標兄的一次”aha!經驗”
Facebook上有些朋友在慶祝沈金標兄的生日。我與他1971-72是同寢室的,交往四十多年了。名副其實的「老朋友」了。
這些年大家都在進步。所以我2-3年前將阿標1972年寫給我的一封信,打字送他留念。可他已覺得那個昔日之「我」,比不上今日之我了 。……
這些年來,能夠記的友情肯定有很多。不過總要靠些緣份。譬如說,上回他的新書發表會,時間與我跟苗栗的朋友約好的時間撞期,所以我竟然沒讀過他寫好小子的風采。阿標還說,那本書的寫作,肯定有一點點受到我的啟發呢。
今日昨日,社會上都有些令人怒、令人怨的事,多少影響我的祝壽心情。
不過,我覺得應該記下一些事。影響他最大的,當然是導航會引導他信主,以及隨後的服侍,譬如說,畢業後在東海校牧室服務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是鼓勵朋友多寫回憶錄的。可惜,接受我建議的人不多。我認為「聖保羅」的書已不少,但是《沈金標回憶錄》則會是唯一。
我所要記的沈金標兄的一次”aha!經驗” ,在東海1972年的暑假。那暑假,許多朋友都留在山上,阿標還看過青春玉女林青霞在東海校園拍電影。而我要記身為旁觀者所感受到他的讀書開竅了。他暑期借本後厚的英文版建築書,也許是TIME, SPACE and ARCHITECTURE,在七宿樓上慢慢地將它讀完。他雖然沒做筆記,不過這類似將《資治通鑑》讀完,霍然開朗,原來,西方建築史在談的是什麼。我記得他讀完的「悟」之喜悅。
希望阿標不以為我在編故事。
2013年,就用這則獨家報導壽沈兄。



昨日之怒
猶恨
今日之怨
不平
這個告別
只是
起程
且珍重我們的
心聲

昨日之怒
猶恨
今日之怨
不平
這個告別……
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