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0804 2020


也許將近一年了,Adi再來整理。她是專業的,而我是混混的,多養了好幾十隻小小強。雖然沒許多朋友來訪,我還是使用五六個馬克杯等.....她還是很好奇,看著葉先生送給我的袁大頭,發笑、追問,我說約百年前中國的錢,約百來元.....她拍照,翻譯軟體,說約1000元元,我說,也許是10元.....將照片傳給我.....什.....妳的臉書帳號被刪,印尼總統的報復......
****
前前面一對中年男子,約40歲,一人搭肩,兩人邊走邊說,很高興你上來找我......聽力比較好點了.....
真的很羨慕真情流露。


廖志峰──和林皎碧。
剛剛法王通知
我才知道《名畫紀行》得到了第44屆金鼎獎文學圖書獎
太驚喜了...."
作者在譯三島的《作家論》,展現不凡的功力。
這本有趣的怪書《名畫紀行》 ,屬於日本畫家之useful many 級)雖然有些小缺點 (插頁照片的畫作之作者都從缺等);作者多只限顯顯示中山堂的畫作,無法更全面呈現,即,樣本數n=1).....
作者沒說交流協會給多少資助,我猜"百萬圓級"。.....
恭喜林家,廖兄得獎!


翻一本英國遊樂園史
From 1729, under the management of Jonathan Tyers, property developer, impresario, patron of the arts, the gardens grew into an extraordinary business, a cradle of modern painting and architecture, and ... music有韓德爾的生時臉模;帕格尼尼畫像 ....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Vauxhal, Foksal

Vauxhall翻譯成"沃克斯豪爾",太笨重點。 看波蘭文 References to Vauxhall are, for 150 years, as ubiquitous as references to "Broadway" later would be. For e...



https://hanchingchung.blogspot.com/2020/08/11632020-story-of-notre-dame-cathedral.html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巴黎聖母院的故事1163~2020 (The Story of Notre Dame Cathedral)
DW Culture The grand organ of Notre Dame in Paris is the largest instrument in all of France. Although it suffered little damage in the dev...



紀念: 約翰·休姆(John Hume)是一位溫和的羅馬天主教政治家,他致力於結束自己故鄉北愛爾蘭達數十年的流血衝突,堅忍不拔,終於有成,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他於週一去世,享壽83歲。
In memoriam: John Hume, a moderate Roman Catholic politician who was awarded the Nobel Peace Prize for his dogged and ultimately successful campaign to end decades of bloodshed in his native Northern Ireland, died on Monday. He was 83.


BBC.COM

Nobel Peace Prize winner John Hume dies
The former SDLP leader helped create the climate that brought an end to the Troubles in Northern Ireland.








+2



新新聞周刊

昨天下午6:00 ·

《新新聞》創刊33年、長期觀察報導前總統李登輝的權力之路。從蔣經國過世、李登輝接任總統的那一刻開始,完整地記錄了整個李登輝時代的風雲變化;在他卸任後,《新新聞》仍持續報導他的動態。
如今這位台灣首位民選總統走完98年生命旅程,本刊1744期也以整本回顧、評析其精彩人生,並提前於8月4日周二出刊。
《新新聞》可以在以下……
更多
今天是我老朋友沈金標先生的68歲(大概)生日,記此筆記"與小朋友、老病者平起平坐是尊重、體諒"向他致敬。
他近日Facebook貼文的主題,至少有二種:"抱孫樂"與"消遣消遣柯P"。後者近日讀某人某篇"柯文哲的悼念文,竟挑李在輪椅上的半癱憔悴正面照?是有多白目?"
我們1971年在東海大學認識李亮欽老師 ,他和嚴匡漢最常有受教機會。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沈兄有回有感而發,李老師的的小孩耳病,有次跟小孩點藥水,小孩卻"痛哭起來",沈兄說,一般人說不定會要小孩不可哭,甚至處罰一下。
可李老師的反應是,奇怪,這耳藥水怎回事,就往自己的耳內注幾滴藥水........
這些許許多多的身教小故事,都讓我們印象深刻。
我前幾年就請沈兄說說李老師夫婦(加拿大)的故事:
51:24
218 生命典範的故事 - 李亮欽老師 2018-04-22 沈金標


YOUTUBE.COM

218 生命典範的故事 - 李亮欽老師 2018-04-22 沈金標
四月二十二的漢清講堂,很謝謝清華大學的張旺山教授的尼采,兩位老學長:日本的陳文華兄,曹永洋兄;我的同學沈金標兄來講生命的典範的故事。我們還分別談外語學習及本國語表達能力的重要。我特別希望青年多去歐洲留...


今天是我老朋友沈金標先生的68歲(大概)生日,記此筆記"與小朋友、老病者平起平坐是尊重、體諒"向他致敬。
他近日Facebook貼文的主題,至少有二種:"抱孫樂"與"消遣消遣柯P"。後者近日讀某人某篇"柯文哲的悼念文,竟挑李在輪椅上的半癱憔悴正面照?是有多白目?"
我們1971年在東海大學認識李亮欽老師 ,他和嚴匡漢最常有受教機會。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沈兄有回有感而發,李老師的的小孩耳病,有次跟小孩點藥水,小孩卻"痛哭起來",沈兄說,一般人說不定會要小孩不可哭,甚至處罰一下。
可李老師的反應是,奇怪,這耳藥水怎回事,就往自己的耳內注幾滴藥水........
這些許許多多的身教小故事,都讓我們印象深刻。
我前幾年就請沈兄說說李老師夫婦(加拿大)的故事:
51:24
218 生命典範的故事 - 李亮欽老師 2018-04-22 沈金標
Hsiangyen Tang和沈哥
2則留言
留言
分享

留言


沈哥

這世界最缺的是道德+文化,人生至此必須洞悉生命的界線...


羥氯喹可降低COVID-19死亡率的說法,最早法國專家主張。 美國總統大力支持之後,據說美國家庭和醫院大量購入。美國的食藥署FDA給它暫時使用許可。
過兩個月,美國的食藥署FDA等單位說根據"隨機化研究'",
羥氯喹不能降低COVID-19死亡率,還有其他風險,撤回"暫時使用許可",禁用。FDA是美國"權威單位"。
然而,還是有人對FDA的"結論"存疑,也有報告說"羥氯喹可降低COVID-19死亡率"。
8月3日晚間,無意間在CNN的新聞報導,看到主持人電訊訪談力主"羥氯喹可降低COVID-19死亡率"的耶魯大學名教授Dr. Harvey Risch (他的論點/論文發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
如前述,"大部分專家"同意FDA的說法,可是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YSPH)公開聲明支持Dr. Harvey Risch的學術自由,主張反對Dr. Harvey Risch者必須循學術正常管道提出說法和證據:
YSPH Statement Regarding Hydroxychloroquine < Yale ...
publichealth.yale.edu › news-article
5 日前 - Dr. Harvey Risch is a distinguished cancer epidemiologist who has opined on the topic of hydroxychloroquine (HCQ) and COVID-19 out-patient therapy. He has written a review article in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
這是美國制度的可貴:請拿出證據說服我。雖然Dr. Harvey Risch等是非主流/官方說法(Dr. Harvey Risch說,說,FDA的實驗,從來非隨機化,此次它所實驗的病人,都是送入醫院的病重者(In-patient),對於未送入醫院的症狀較輕者,羥氯喹可降低COVID-19死亡率),還是尊重。
***** Hydroxychloroquine lowers COVID-19 death rate, Henry Ford Health study finds
2020年7月6日: 羥氯喹可降低COVID-19死亡率,......
https://hcnew.blogspot.com/2020/07/hydroxychloroquine-lowers-covid-19.html

HCNEW.BLOGSPOT.COM

美國大爭辯;羥氯喹可降低COVID-19死亡率嗎?




病毒權威何大一:疫苗上市至少還要一年,台灣不能鬆懈!
遠見雜誌
鄧麗萍
2020年7月27日
「未來一到兩年,我們都得學會與新冠病毒共生。」一談到崩解全球秩序的新冠肺炎,美籍華裔科學家、愛滋病毒權威何大一斬釘截鐵地表示,新冠病毒不會像SARS一樣消失,而是會像流感般反覆出現,直到成功研發出克制它的方法。……
更多


HCPEOPLE.BLOGSPOT.COM

何大一、陳良博,楊小凱,鄒至莊
病毒權威何大一:疫苗上市至少還要一年,台灣不能鬆懈! 遠見雜誌 鄧麗萍 2020年7月27日 上午12:54 「未來一到兩年,我們都得學會與新冠病毒共生。」 一談到崩解全球秩序的新冠肺炎,美籍華裔科學家、 愛滋病毒權威何大一.....


羅冠聰Nathan Law:《青春無悔過書》;《黨/國安法》生效前離港。耶魯大學東亞研究系;香港學運與八九民運面對同一政權 ;DW 中文專訪:「香港法制已任由北京隨意破壞」; 吳靄儀;三十四年前敢冒大不韙談港獨 痛批中國大一統觀念;陳日君:把12.7萬選票作廢是邪惡霸道 別的國家一定暴動

HCPEOPLE.BLOGSPOT.COM

羅冠聰Nathan Law:《青春無悔過書》;《黨/國安法》生效前離港。耶魯大學東亞研究系;香港學運與八九民運面對同一政權 ;DW 中文專訪:「香港法制已任由北京隨意破壞」; 吳靄儀;三十








羅冠聰 Nathan Law
在塘福監獄服刑後,我結集了在獄中的手稿和政治評論,在2018年暑假出版了「青春無悔過書」。在香港現今的政治形勢下,我也不知道此書何時會變成「禁書」,在圖書館或書店架上永遠失去蹤影。
嚴格而言,這不是「政治書」-我沒有寫宏大的理論,或者很深刻的社會洞見,只是平淡地寫身而為人,在政治風暴中央如何踏實地生存。我也不知道在哪能購買到了--有熟知的朋友可以解答一下嗎?
而每次重溫,總覺得自己在那個特定的時空下,肯定遭遇到些靈機一觸的事情,才能將腦海的想法刻劃劃得如此實在。
.
「書本是紙製的方舟,用文字帶你遊覽作者替你搭建構想的世界。《青春無悔過書》的產地是塘福監獄,一個幾近與世隔絕的地方。為何我當時會浮現書寫自己人生的想法?當然,不止是因為我生命的跌宕。而是,我希望打開一個通道,與媒體視野不一的通道,來邀請你們進入我的生命。
在這個世界,沒有政治家、政治犯、偶像、英雄等等的外衣,只有卸下一切,作為「人」生活在香港的羅冠聰。我一直覺得,是歷史的偶然和時代的號角,使我從關心社會的學生走到政治舞台的火焰上,並持續地以血和汗饗宴著推動社會前進的引擘。但在舞台之下,我與你一樣,都對生活有熱切的追求,都被瑣碎事情困擾,也會因滿足不了父母期望而焦慮。」
- 節錄自《序》。
.
「常年漂泊的我,「家」在何方,仍未可知,但重回老家之際,家人之間也隨舊的際遇而迎來新的面貌。經過了一切好的壞的,最終命運所指引, 也只能無奈的滿佈迷霧。世人覺得難以忍受的監獄,卻可鍛練出更堅毅的親情;難以觸碰的囚室,又令我們對各自的內心摸索更多。
人生在世,永不停步,終點在哪,無人知曉,但我清楚前路將有更多艱困和挑戰。立身於此,我只能眺望、沉思,好好咀嚼世界為我帶來的各種際遇,永遠地再度出發。那個「家」,我會在心房劃出一個空室,置放其中,就像從未離開,又從未發生。如夢般,燃點著我的黑夜。」
- 節錄自《家》。
.
「從塘福再穿梭到鬧市中的荔枝角,我再次看到移動的車輛、掛在高樓大廈外的廣告牌、形形色色的行人,像似是重新進入一個熟悉的世界。那時,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坐在車上,慢慢等重要的時候來臨。我的內心自我安撫著,要平和,坦然面對一切災厄,對得住自己,一時三刻的自由和挫折,又何足掛齒。」
-節錄自《獄》。
.
「人生就是不斷尋覓歸宿的旅程,「何處是吾家」這個問題,永遠熒繞著腦海;就像河水,持續不斷的流動才是它的不變和永恆。但我們都會在人生的某些階段,就像流水從急流湧進湖泊中,在旅途中靜靜地享受短暫的停留。待你再度啟程之前,它就是你的歸宿,你能夠停在這兒,為它奉獻的地方。
生命不會隨你而停下,世界比你走得更快,你要學會的,是等待自己。」
- 節錄自《後記》。
.
「一個故事,就算是悲劇,都有它的存在意義。這就是,不論生活多麼折磨人,不論所謂的絕望有多真實,我們都要竭力活著的原因。而活著,不單是吃喝拉睡,而是我們有基本責任,以判斷是非之心,來捍衛身而為人的尊嚴。」
.
翻看著,總是五味雜陳。感謝所有曾經支持過《青》這本書的朋友,也感謝你們欣賞這本著作。
1978年,我的(英國) 英語老師要求我們,將BBC的新聞報導,逐字聽寫出來,每個字都不能漏.......
這是很好的訓練。現在YouTube等處,常有"自動字幕"服務,很有幫助。
但是,學者也可能每個字都聽/看懂,整句/整篇不懂呢!
這就要"進一步"討論、學習。……
更多

HCEDUCATION.BLOGSPOT.COM

"字幕"是很好的教育工具,但,只是起步:過去8小時的(YouTube )影片:The Code That Runs Our Lives;【李登輝】超一流のリーダーに学ぶ仕事と人生の極意。「布列松在中國」攝影展〕展場中播放



紀念: 約翰·休姆(John Hume)是一位溫和的羅馬天主教政治家,他致力於結束自己故鄉北愛爾蘭達數十年的流血衝突,堅忍不拔,終於有成,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他於週一去世,享壽83歲。
In memoriam: John Hume, a moderate Roman Catholic politician who was awarded the Nobel Peace Prize for his dogged and ultimately successful campaign to end decades of bloodshed in his native Northern Ireland, died on Monday. He was 83.

UKISLANDRACE.BLOGSPOT.COM

John Hume 1937 –2020




中國領導和立法單位,一向夢想、要落實其"主權":只要是"我的單位",就得完全要求、掌控其一舉一動,要那些資訊,就該給......。
然而,"賣方"要完全強勢,難免有地緣政治上的現實,所以科技大廠無法在美國等國、印度、韓國等處,"予取予求"(使用者資訊),這是難免的。
這很可能讓中國科技大公司難以實現其稱霸世界的美夢。……
更多

HCNEW.BLOGSPOT.COM

中國必須面對的地緣政治上的現實:科技大公司難以稱霸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