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0807



中譯者說看過成瀬 巳喜男(なるせ みきお、1905年8月20日 - 1969年7月2日)的67部電影......。我發現它的索引從缺,所以也借原文書。打算探討成瀬 巳喜男、Walter Benjamin 和2~3不改自川端康成的小說。


Nikkei Asian Review



2018年8月6日 ·

Japan's once-depleted forests now a big source of exports.

ASIA.NIKKEI.COM
Japan's wood exports boom in Asia


"祖國"!
香港最高行政長官林鄭月娥(Carrie Lam)批評外國記者協會計劃邀請陳浩天(Andy Chan,上圖)舉行演講。陳浩天是主張獨立的香港民族黨(Hong Kong National Party)的領導人,該組織最多只有幾十名成員。中國也已介入,要求外國記者協會取消這場活動。
自香港依據一項通常用以打擊有組織犯罪的法律將其取締後,這個小黨派就成為了城中熱話。此次爭議引發了人們對於香港在中國統治下政治自由能持續多久的更多質疑。……
更多


"自錄影片:孫康宜 《走出白色恐怖》《孫康宜文集》;康正果 《出中國記:我的反動自述》,很不滿意,這可能超乎我的能力,無奈,等以後我老弟以觀者角度評論,再說。"
然後我發現這篇重要的序文:
《肉像與紙韻:康州筆記》 康正果作,允晨,2006, 孫康宜序

我向孫康宜老師請教封面上的希臘文。【很高興孫老師在整理此書的新版......】
她告訴我可在WIKIPEDIA上找到: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lpha_and_Omega
真糟的記性:20來年前,我曾經在《戴明領導手冊》的中文版序,引李弘祺老師翻譯Pierre Teilhard de Chardin的《人的現象》的the Omega Point說法,來解釋原作者Peter Scholtes的引言。……
更多




很高興台中是他45次展之一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9cS3hPpCco



大英博物館成為政治藝術史的見證者。
許禮平:批黑畫的兩幹將| 蘋果日報| 果籽| 蘋果樹下| 20131117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apple/daily/.../18510981 -
2013/11/17 - 但令黃永玉成大名的,卻是七十年代江青一夥搞的黑畫事件,讓黃永玉和他畫的貓頭鷹,名聞天下。 話說文革期間的一九七一年底,周恩來指示要擴大工藝美術品的出口,要在賓館佈置中國畫,擴大宣傳影響。於是有關部門便組織畫家, ...

British Museum
2018年8月6日 ·

Owls are sometimes regarded as creatures of ill omen in Chinese culture. In 1973, a painting of a winking owl landed artist Huang Yongyu in trouble. Interpreted……
更多








我的這一天
3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7年8月7日 ·
分享對象:公開














0:01 / 7:28












Washington Post



2017年8月7日 ·

Diane di Prima, Lawrence Ferlinghetti and Herb Gold look back on San Francisco in the 1950's and '60's, when the city was the backdrop to the Beat literary move……
更多

分享

我的這一天
3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7年8月7日 ·
分享對象:公開







本帖有音、文兩版本可轉換:
至於信徒在誓言頁親吻等最多的、或許是:
Luke 1:73-75 KJV - The oath which he sware to our father - Bible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uke+1%3A73-75&version=KJV……
更多








0:01 / 3:24












Science



2017年8月7日 ·

The hidden biology of the book: http://scim.ag/2uc1oYc

分享

我的這一天
4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6年8月7日 ·
分享對象:公開









BBC 中文網(繁體)



2016年8月7日 ·

【ICYMI | 要是您錯過了】為什麼地下水污染被稱為「污染最大、最昂貴的挑戰之一」?製造污染的企業以及各級政府應該如何分擔責任?加拿大水文地質學家John Cherry接受BBC中文網訪問時稱,中國正在經歷快速工業化的過程,對於地下水質的監測應該越早越好。


YOUTUBE.COM

專訪:中國地下水污染 誰來擔責? - YouTube



我的這一天
5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5年8月7日 ·
分享對象:公開







1979年暑假,在飛利浦竹北廠的T.E.O 部門有四位工業工程系的實習生:東海大學和清華大學各兩位。妙的是他們「學成」之後,都有人給我寫信,所以我可能是部門的聯絡官,負責照料他們的代表。
東海的那位 我可以找到: 陳鳳山 美國維吉尼亞州立理工大學工業工程系代理副系主任、J. L. Lawrence製造系統工程講座教授、彈性製造系統實驗室主任、高產能製造中心主任,1996年榮獲「美國總統教授獎」殊榮。(東海大學校友列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11/8/1)





鄧益裕
Tunghai Family 東海一家親

2015年8月7日 ·

Tunghai Family News 2015/08/07
【Tunghai Family 東海一家親 】通訊
Tunghai People in YouTube:
https://youtu.be/IY5R_p4NHGE
2014 第15屆傑出校友--陳鳳山(1980/22屆工工系)訪談影音……
更多 — 與袁祝平



The Poet Kao Ch'i, 1335–1374 (1962). Princeton: 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 高啟。牟復禮先生讓他成為西方最知名的明代詩人。此書的摘要台灣有翻譯本。這段我記憶有誤(!),以為出在《中國歷史人物論集》 (Confucian Personalities)。現在可以找到吉川幸次郎的"關於高啟",以及孫康宜在《劍橋中國文學史》 中的簡介。不,我的原先記憶沒錯。《中國歷史人物論集˙一個十四世紀的詩人——高啟》 (Confucian Personalities),台北:中山學術+正中,1973,頁325-354。





陳續升先生,前天聽說你們喜愛通識課程,當時不好意思說些故事。
就我所知,有的老師很怕通識課,他們喜歡教博士班學生,學生好、水準整齊。這是微觀面,你當然可以就東海的"任"一棟老建築,開一門課。
我在猜:通識課程是教育部在80年代末、90年代出大力推行的,還每年輪番委託某一家大學主編月刊----所以近25年來累積到多少篇的文章和考察報報,書至少出版十來本。
因為是教育部鼓吹的,所以各校都有正式編制。
近十來年,海峽兩岸的教育界諸公,覺得通識太平常了,數百家大學都有。他們想出另外一種翻譯,就叫它博雅教育,是高級俱樂部,大家又可以互訪、觀摩,不亦樂乎;有的學校還可以當2014年的博雅盟主,主持所謂國際博雅教育會議。……
更多







臺大「經典人文學程」103學年度第1學期自即日起開放申請,歡迎有志提升人文素養的臺大人報名。
 經典人文學程是本校文學院為提昇全校學生的進階人文素養所開設的學程。課程皆由文學院精心規劃,貫穿文學、歷史、哲學、藝術、文化研究等領域,以適合全校不同學科的學生修習,並作為通識課程之上的進階人文課程。
 當人文素養已是社會領袖的必備教養時,歡迎有志臺大人申請修習。尤其歡迎主修理工醫農等自然科學之優秀同學就讀。
103學年度第1學期課程如下:
中文系 林永勝 儒家思想概說……
更多
Hanching Chung 請教陳續升先生:今天有位香港朋友問海洋大學航管系,我一上網就有該系一篇為新生等解釋該系的內容、特色、前途、傑出系友(有點misleading).....我覺得這是起碼的服務,我要問的是東海各系類似服務百分比......
27分鐘 · 讚
陳續升 Hanching Chung以社會系為例,您提到的這些解釋欄目幾乎都是有的,只有傑出系友沒有。就我的經驗所及,系所網頁鮮少見到有列出傑出系友。
東海各系的網頁好壞不一,有一些「最新消息」更新的極慢,有一些建立網頁之後資訊就不再改動,若我沒記錯,東海是有系所網頁設計競賽的。也因此我猜想,應該絕大多數東海系所網頁之中皆備有基本介紹、特色、前途。但若要說最新資訊的發布速度,以及舊有資訊(例如教授的最新著作)的更新,這部分多半很可能都是不合格的。……
更多

見證台灣一次社會革命: 軍審法修正
07月22 2013 一
1976年元月我下部隊當步兵排長 台北擎天崗上的獨立連.……
更多



Hanching Chung 請教陳續升先生:今天有位香港朋友問海洋大學航管系,我一上網就有該系一篇為新生等解釋該系的內容、特色、前途、傑出系友(有點misleading).....我覺得這是起碼的服務,我要問的是東海各系類似服務百分比......
27分鐘 · 讚
陳續升 Hanching Chung以社會系為例,您提到的這些解釋欄目幾乎都是有的,只有傑出系友沒有。就我的經驗所及,系所網頁鮮少見到有列出傑出系友。
東海各系的網頁好壞不一,有一些「最新消息」更新的極慢,有一些建立網頁之後資訊就不再改動,若我沒記錯,東海是有系所網頁設計競賽的。也因此我猜想,應該絕大多數東海系所網頁之中皆備有基本介紹、特色、前途。但若要說最新資訊的發布速度,以及舊有資訊(例如教授的最新著作)的更新,這部分多半很可能都是不合格的。……
更多

游常山、廖為民和其他 1 人
分享
我的這一天
7 年前
2013年8月7日
分享對象:你的朋友
朋友
見證台灣一次社會革命: 軍審法修正
07月22 2013 一
1976年元月我下部隊當步兵排長 台北擎天崗上的獨立連.
我馬上知道連長的許多腐敗作為. 不過他還有些”格” (當時我的道德危機究竟怎克服的?)
很快我必須到基隆八斗子將排上的劉姓”逃兵”抓回來. 送到大直的營部去關禁閉. 我竟然能與他談笑之間送他去關禁閉—他個子很大塊 全憑義氣答應跟我回部隊.
這次洪仲丘事件背後的集團腐敗問題 我很容易想像 部隊生態30幾年來沒什麼改變. 要改變部隊需要從根本上的軍隊獨立於法制系統拉出來. 不能讓軍隊有自己的司法系統 這是革軍隊的命 可能沒人做得到 但可能只有此一途才能有改善
8月3日晚2013
還仲丘公道!- 現場一小時
Hanching Chung
8月3日
公民1985行動聯盟
還仲丘公道!- 現場一小時
約18:40. 舞台上的年輕人說:
我是誰並不重要
對! 重要的是我們要協力摧毀軍政界的那股股的破壞力量”
它們讓許多仲丘慘死!無法還他們公道!
它們讓洪家及台灣萬萬顆心碎,心痛,淚眼無言。
他們拿我們納的稅,吃我們的心血,還想編拙劣的戲耍我們。
他們想動動嘴皮,想用場場的戲迷混世人,苦心騙人,可惡可恨!
他們以為官爵空話可以算管定了,
可以用虛偽的作為安我們
用假面具來報告
用鞠躬來道歉
他們逃的逃 用拒馬擋我們
去高山青宣慰災民逃避凱道的怒火
他們躲躲藏藏 在螢幕前對我們
近十幾萬的年輕人的正義呼籲 算計
我以你們的15萬的分散各街道的
赤忱之心為榮
我以1975-77年預官(那年軍政一樣腐爛)的
身份加入 我說
你們真了不起
仲丘並沒有死
他活在我們的心中
永遠永遠
劉健雄、 Po Hwa Lin 、藍東顯以及其他 8 人都說讚。
袁祝平 摧毀容易,建立新秩序則難,君不見茉莉花革的國家現在有那個是正常的,反而共產國家改變後都還好。
星期日 18:52 · 讚
Hanching Chung 袁兄. 外國包括共產. 我相信問題也是多多的. 兄沒見過我7月二十幾號的一篇. 談1976年我的軍旅經驗. 那幾天讓我反思. 結論就是 "1985"朋友的訴求 那是獨立得出的結論...
星期日 23:13 · 讚
8月4日
星期日
昨日之怒
猶恨
今日之怨
不平
這個告別
只是
起程
且珍重我們的
心聲
8月6日2013
軍審法修正 洪仲丘案適用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昨日三讀修正通過軍事審判法部分條文,現役軍人非戰時犯罪回歸一般司法機關追訴、審理,陸軍下士洪仲丘案適用,法案完成三讀後,多位民進黨立委在議場中高舉「仲丘,請安息吧!」等標語。 (記者廖振輝攝)
僅戰時觸犯軍刑法才軍審
〔記 者曾韋禎、陳彥廷/台北報導〕施行數十年的軍事審判制度將出現革命性變革!立法院臨時會昨三讀通過「軍事審判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國家安全法第八條修正 案」,未來承平時期軍人犯罪全歸一般司法程序審理,僅戰時觸犯陸海空軍刑法及軍事相關特別法,才適用軍事審判。洪仲丘案將在新法公告後,移由一般法院審 理。
陸軍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引發社會全面檢討軍事審判制度聲浪。國防部抗拒修法,逼出二十五萬人走上凱道籲求改革,讓原本連部份改革都不願意的國防部,不得不接受修法。
一九八五聯盟:民意展現
主辦凱道遊行的一九八五公民行動聯盟發言人陳先生昨表示,「這是民意、公民力量的展現。」他除了感謝立委與所有參與行動的公民,也呼籲行政院儘速重啟歷年軍中冤案的調查行動。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邀集朝野協商,僅用一小時就火速達成共識,並立即完成修法。參與協商的國防部長楊念祖(昨晚已閃電請辭)始終面色凝重、不發一語,僅冷淡表示「尊重立法院」後,隨即迅速離開。
修正條文規定,軍人僅於戰時觸犯軍刑法及軍事相關特別法時,才適用軍審;平時則全面適用刑事訴訟法;即使在戰時觸犯普通刑法及非軍刑法之特別刑法,也都回歸一般司法審理。
修正條文也明訂,只要一部分的犯罪事實適用刑事訴訟法,全案就歸一般司法審判。
但 為配合相關配套修法,以及司法院、法務部、國防部等機關進行移轉作業,新法將分兩階段施行:軍人觸犯凌虐部屬、不當懲罰、阻撓部屬陳情、外患、瀆職、公共 危險(故意犯)、偽造公文書、殺人、傷害(致死、重傷)、妨害性自主、竊盜(在軍事處所內)、強盜及海盜、恐嚇及擄人勒贖等罪行者,於公布日起施行。觸犯 其他軍刑法及其特別法者,於公布日起五個月後施行。
修正條文也規定,偵查、審判尚未終結之案件,在修正條文施行後,隨即移由該管地檢署、地方法院處理。據此,已起訴的洪案,將轉由一般法院審理。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這是一次修法、二階段生效;未來將在一般法院中成立專業法庭,特別培訓司法官軍事相關知識,處理軍事審判案件。至於現行軍事檢審體系人員,國防部已擬訂一套做法,例如軍法官若要轉為一般法官,必須經過考試程序,具體做法仍待與司法院協商。
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希望在軍審回歸司法一元化後,能扮演人權守護者之角色,大幅減少軍中侵害人權事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