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0805 2020





陳家、周家的家庭悲劇
梁實秋在看雲集 (約1978年)寫周作人,我以為是定本了。
沒想到他後來在文章前頭加上一文,因為這事影響周家頗大。
約90年代初,高陽先生在聯合報副刊寫魯迅、周作人的父親被判"死刑(每年卻要重新決定下年是否執行)", 搞得周家破產.......
----
現在大部分人相信陳寅恪祖父陳寶箴是被慈禧賜死的。
"......1898年八月初六,光緒被囚,慈禧垂簾聽政,除了京師大學堂,所有新政俱被廢止。戊戌變法失敗,「六君子」被殺,陳寶箴父子因「濫保匪人」,被「革職永不敘用」。
九月十七日,陳寶箴將巡撫印信移交給了新任巡撫俞廉三。陳氏父子的政治抱負就此終結。
「憑欄一片風雲氣,來作神州袖手人」,陳三立光緒二十一年春所作的兩句詩,不幸成讖。
一年後,陳寶箴突然去世。他的死至今成謎,一說是病死,一說是慈禧賜死。他去世時,至親子孫都不在身邊,兒子陳三立日夜兼程,從南京趕到南昌奔喪。...."
原文網址:


READ01.COM | 作者:壹讀

陳寅恪祖父:打敗過石達開,最終被慈禧革職
「最近忙的是陳家大屋的保護。」陳貽竹說。竹塅村陳家祖輩居住之所歷史已超過兩百年。陳家大屋門前的場地上,豎著用紫紅麻石條砌就的旗杆石和旗石墩,頂部正中鑿有豎旗杆用的圓孔。旗杆石為陳寶箴中舉時所豎,刻著「...


2020年我夾一本_Weimar, Dessau, Berlin, Chicago By Hans M. Wingler (MIT Press 1969/1993/2019)過台大校園,隔十幾公尺外有位老外像我喊, I Love You. Bauhaus is Good.
我嚇一跳,因為那人顯然試行家,我拿1993年的平裝本,只有Bauhaus 字母,我的手還遮成
Bau us.....
那老外有個女學生在問話,讓我無從去打擾。
這本書我2年半前借過,當時2018.1匆匆一讀;今日2020.8 溫故,覺得它很好,難怪1969年起已印3次。
206 包浩斯群英(BAUHAUS, 1919-1933):簡介與導讀 2018-01-10 漢清講堂
1.5K views
2 years ago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Bauhaus: Weimar, Dessau, Berlin, Chicago By Hans M. Wingler

2020年我夾一本 _Weimar, Dessau, Berlin, Chicago By Hans M. Wingler (MIT Press 1969/1993/2019)過台大校園,隔十幾公尺外有位老外像我喊, I Love You. Bauhaus is Good. ...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扎將訪問台灣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計劃率領代表團訪問台灣,這將是美國對台灣進行的一次罕見的高層訪問。中國一直試圖在外交上孤立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 AIT
50分鐘 ·
好消息!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亞歷克斯·阿薩爾(Alex Azar)將於未來數日率團訪問台灣!阿薩爾為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部長,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以及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
更多
Powerful Explosion Kills at Least 70 and Injures Thousands in Beirut
The government had stored “highly explosive materials” at the blast scene on the Lebanese capital’s waterfront, an official said.

也許將近一年了,Adi再來整理。她是專業的,而我是混混的,多養了好幾十隻小小強。雖然沒許多朋友來訪,我還是使用五六個馬克杯等.....她還是很好奇,看著葉先生送給我的袁大頭,發笑、追問,我說約百年前中國的錢,約百來元.....她拍照,翻譯軟體,說約1000元元,我說,也許是10元.....將照片傳給我.....什.....妳的臉書帳號被刪,印尼總統的報復......
****
前前面一對中年男子,約40歲,一人搭肩,兩人邊走邊說,很高興你上來找我......聽力比較好點了.....
真的很羨慕真情流露。
A Hospital Forgot to Bill Her Coronavirus Test. It Cost Her $1,980.
Trump Puts Pentagon in Political Crossfire With Tata Appointment.
TikTok, Trump and an Impulse to Act as C.E.O. to Corporate America




今日疫情重點【台灣出境後遭確診個案第4例,日男返國驗出陽性;醫院、教育場所等8大場所需戴口罩;美國衛生部長下週率團訪台,只檢測免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宣布,再新增一起30多歲的日本籍男性工程師個案,來台1個半月後返回日本,於機場入境採檢後確診COVID-19(亦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已經匡列相關接觸者80人(其中8人已離境),同時進行病毒核酸PCR與血清抗體檢驗。
■日籍工程師來台1個半月於北部公司任職,為無症狀感染個案……
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