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0301 2015 日

難道今天的都是機密嗎?
與蕭學長通信數封:




80年代就知道NHK 的Hiroko Kuniya英文很可以。後來並沒有好好利用她的本事.....現在終於知道她在世界經濟論壇2015主持人工智能AI 的小組討論會。(約1小時)
http://hcsstt.blogspot.tw/…/nhk-ai-panel-discussion-davos-2…
朋友,我叫鍾漢清,1975年畢業於工業工程系。我是旁觀者,除1987於建築研究所,1990-191年於化工系兼過"管理學"之課外,平常只會與我太太捐點小錢、請美國朋友WWS回東海講座(非正式的講座,2008),關懷母校。
(我2013年年底,接受朋友波若威公司吳國精董事長捐贈修繕東海路某棟,當童院長的宿舍--她計畫將客廳當陳先生文物展示;2014年5月,我預測湯校長無法有下一任,將我的看法告訴他們 (吳、童)。他們後來同意改為捐錢給文學院方式.......這案子,湯校長可能有點私心,不過我認為這是校長的"特權",沒什麼。)

發表一下我的看法和觀察:
此次鬥爭。湯陣容之堅強 (不只是朝中有人)、計畫之細密,令人嘆為觀止。
現在已無和解之機會,董事會也可能有45%的機會會敗訴,不過我支持董事會的決策,並提醒董事會,過去2次表現不佳。
  • "對湯銘哲說NO" (東海大學教師會)
  • 東海大學董事會;成功大學湯銘哲教授自2/1起已非東海大學校長
  • 我無法原諒湯知道2天後教育部會到東海,卻在1月23日召開記者會,誘立委上鏡頭。(3日更新) 我們看"東海校長遭逼退":This man is lower than I can i...
  • 湯在過去幾天似乎實施恐怖統治。不只FIRED 原先:教務長丶學務長丶研發長等三長職務。進而強迫就友室發出他的"信" (發文當位改成校友室),還將主管彭教授Fired.
  • 這樣下去,湯變成有權---教育部的尚方寶劍---無責,無單位可制衡的暴君?"
  • "大學",就學術自由,是神聖的。不過,就東海的規模,校長早已成為行政決策為主的主管。可是如果巨擘兄所言的解聘校長的唯一理由是公訴與定罪,那我們的法律很不完備的。
  • 以前讀董事會的決定(如附),單是第3點幽靈人口,就有嚴重操守瑕疵 (某國議員光是一瓶百來元葡萄酒報公帳,就必須辭職。請不要告訴我該"口"是教育部相關的人。
我不是基督徒,更不願意大談道德。
我出身外商,也遇過類似的鬥爭事件。不過,商界很簡單,大學是個特殊的組織,請董事會小心、明快。

祝福我的母校將危機轉為機會。


"對湯銘哲說NO" (東海大學教師會)
目前與湯博士事件最有直接關係的是董事會和教師會。
教師會昨天開大會,决議要連署"對湯銘哲說NO",請大家鼓勵東海老師簽字,另外也可能到教育部抗議。
東海發起 向湯銘哲說不運動! 回覆匿名校友的質問:
From: cthsiao
Sent: Sunday, March 01, 2015 11:52 AM
To: 'Tang Chiao'; arche
Hi:
第一, 校長的職權來自於董事會,這是最基本的問題。
湯博士不必學政客用假處分,或挟教育部人派欺凌東海有自主思考能力的教師。
第二,您只講對一半。沒錯!! 董事會有問題才選出不適任校長,您越罵董事會,越彰顯越有選出的校長品質有問題。
不適任的校長與過去的董事會都是問題!
第三,湯博士諸多違背章典制度(校務會議不按法條門檻決議,請看附件,其他就不一一舉例),違法亂紀,錯誤決策(自動減招),已經嚴重危害東大生存。
將不適任的校長請走是治標(例如,感冒發高燒要退燒,免得死亡),健全的董事會是治本!
我們要同時要治標與治本。請加入我們的行列,謝謝!
第五,我們都是東海人(教職員生及校友,家長等),都是一家人,意見雖不同,不必冷嘲熱諷!
而本人更是畢業於求真,篤信與力行的一流大學! 東海大學。
尊重您的言論自由,請就事論事,勿涉及人身攻擊,
並且請署名以示負責。
(通常本人不回答不署名負責的函,基於您愛東海的心,破例回您一函,一函遍覆,不再回了)
敬祝 增福增慧 新春愉快
Chih-Tung Hsiao
(副本等未附)







以下的消息,供關心東海的朋友參考:
剛才聽某人說,昨天董事會開座談會,"聽說"有以下決定
1/ 勸退某董事,若不退則3/8日董事會最後處理,不管他會不會提告,一定處理。
2/ 董事們有共識,董事要有任期制,3/8應會決定,大概是每屆改選1/3,最多連任二次。
3/ 由立法委員協助,董事會直接和教育部長對談。
4/ 向教育部提訴願,若不成則提到行政院、行政法院、監察院。
5/ 己和律師研究過,教育部在97年前解散過6個學校董事會,但97年法令改變,要由法院判定,之後就沒有解散任何董事會,因此東海董事會是不會那麼容易被解散的。
6/ 湯的事也許會慢一些,一步一步來,但決心未變,不會拖太久,在這段時間希望大家多揭發湯的不當行為,董事會也會在適當時間公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