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0320 2015 FRI

弄林載爵等一年只一人讀。
ADI扛麥片來打掃。給她2壞脫?鞋
打電話給hans,原來他在聽醫師的綜合報告! 回話並與漢雄通。決定下台中。
午餐yy也來下水餃。談漢寶德獎座未通知捐贈者。
國光號當日來回460元。晚上補位等半小時以上。

在什麼州廳下,醫院649之一;四人病房,漢雄一定是人物,所以護士和同房都特別看我。
聊20分似無很嚴重,走回家,老媽等似乎都沒去過;Hans 說:重病
1.中風誤診--台中醫院無中風小組,他的毅力,回家,找人推輪椅到林武成家回憶......
2.練球桿菌口腔入

搭公車免費到後火車站。告示英文有誤5 mim. 3 stop

2015.3.20 回台中老家,壁上的大日曆標示"郵政節",因想起我挖出的這篇 "郵政節祝文 (胡適 1948.3.20)".......http://hushihhc.blogspot.tw/2014/01/1948320.html


漢清兄:

拜讀了閣下費心為在下保留的全紀錄,謝謝。

這份紀錄is so complete,成為區區生涯的一種縮影,或者,也是一份唐突許多好書的罪狀。

所列許多本書我自己幾乎已完全記不得 。看了書目,譯書當時的情景依衣稀稀浮現。

小的會珍藏這份紀綠。Thanks again。

弟  阿彭  敬上



建築:

基督救恩之光教會簡介(影音)

www.slc.org.tw/

Translate this page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進化路428號電話

今天回台中前沒看這則,不然就可回味四十幾年前的經驗。


台中第二市場,有好幾個老攤,生意也都很好,他們大家耳熟能詳,古狗一下也就是了,老夫倒是介紹個别的!……有一家賣排骨飯的,叫「阿發」(好兆頭今天),這排骨飯嘛也還好,倒是手自慢風,幾樣東西有意思……1,腦髓湯,是現場現做的,叫一碗,煮一碗,一份份生的腦髓由冰箱中取出來現煮。跟現存有賣,用蒸的,蒸起來好多份慢慢地賣,完全不一樣。……現煮的,味道當然新鮮、清純得多。我看,這已成絕響。……2,白斬肉。這也還偶爾吃得到,就是也很少了。這一家白斬肉挺好,皮很膠,肉不老不柴,手藝不錯。……白斬肉,就肉把它下水煮熟了唄,見功夫的(别處老夫說過了,略)。以「三層肉」最佳,甚至唯一。台灣古諺語:「吃肉吃三層,聽曲聽亂彈」,可見三層肉是老台灣人的上選。……還得說一下,以前請客,肉,就白斬。白斬肉、白斬雞、白斬鵝等等,不怕人家吃呀,就大塊大塊的肉往嘴裡塞呀!這叫「誠意」。没錯,「誠意」,此心昭昭,唯天可表!!須知昔日吃肉不易的。……在台中,小友們第二市場總要去逛逛,祝愉快!!



參考:20多年前某外商的條件:5年年資以下者每年1.5個月平均月薪-14月/年-;年資5年以上者,每年2個月計。



壹工會對裁員安排感遺憾
工會今日接獲《壹周刊》及《蘋果日報》員工求助,其中《壹周刊》科技組全組被裁,校對組、副刊組、社會新聞組、美術組均有人被裁,連同最近兩個月以來的自然流失,估計牽涉約20人。據工會了解,壹周刊將有第二階段裁員,娛樂組同事將受影響。
《蘋果日報》方面,服務版主管昨日通知同事,表示服務版將與突發組合併,服務版的主管、記者、秘書約十二人受影響。員工可選擇調往突發組,或者離職。離職員工會獲一個月代通知金及額外一個月薪金。
本會對集團的裁員決定感遺憾,集團員工多年來為公司拼博,在經濟低迷時與公司共渡時艱,本會理解正值媒體轉營及惡意抽廣告時期,減省開支是其中一途,但一個月額外賠償未足以反映同事多年的努力,本會要求:
1 集團為離職同事提供額外三個月的賠償;
2 在調職安排上,提供更多不同組別供選擇。
人才是公司的寶貴資產,適當的調職及補償善後安排,有助挽回員工士氣。本會促請管理層考慮員工的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