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0303 2015 二









楊志傑, Albert Yang 可能錄
金標, 如果你願意花三個小時, 我可以全盤告訴你, 為什麼幾乎每個月都有兩岸的大學要來參訪摹擬東海博雅書院. 為什麼我投入三年的時間回台協助東海的博雅教育. 下附一張39年前的照片.

我明後幾天得在高雄, 但下週在台中, 我們可以約個時間.手機號碼不宜放在FB上, 簡訊給你.

Hanching Chung 我們1971~72年很幸福,因為沒校長,所以校長公館是我們讀書會的場所呢.....
10小時 · 讚 · 4
陳續升 Hanching Chung那太奢侈了!果然是美好時光!
8小時 · 讚 · 1
Hanching Chung 你們的,才是"美好時光"! 我們有的,多自然野趣之無價之寶
(The £180 billion bill for living in a material worldhttp://www.essex.ac.uk/news/event.aspx?e_id=7448....)1973年梅老師來開的世界名著選,說不定今日的學生多研讀過了。我們了不起的工業工程系,前10年沒一個博士教過,不過產出數十個美國博士.....
University of Essex :: Latest news :: The £180 billion bill for living in a...
ESSEX.AC.UK
沈哥 我還在公館草坪露過營,應該是空前也是絕後。我大四跟謝校長請求,他欣然答應。ㄎㄎㄎ...拔營後,草地黃了一大片,金拍謝!
(參考:陳續升:東海近十年來,越來越好!
http://hceducation.blogspot.tw/2015/03/blog-post_2.html)


首先要謝謝陸學長的幽默---尤其是p.s.文,還寫出我對湯校長的"不可思議的、天真的勸募信之不滿。

我們過60歲的人,常常如陸學長說的,自我介紹時,說得太多,這他叫順勢take an ego trip,如底下鍾某;有人說得太少,如蘋果日報投書的李福登學長,他忘了自己可能是東海"萬年董事會"的最長記錄保持人:大於21年.....朋友,我叫鍾漢清,1975年畢業於工業工程系。......

另外一個 "took an ego trip" 的例子,請查校牧送監獄中鄭捷4本書的第4本。提示:作者姓湯。


我在2014年2月,召開一非正式的校園規劃座談會,參考我的日記:0209 2014 日雨

今天讀教師會的這篇,多少醒悟上個月的"湯陣營的陰謀解散東海董事會"的一種"可能"。有的人說,聽聽就好,我則認為應該仔細聽聽......

From: faculty
Sent: Tuesday, March 03, 2015 11:46 AM
Subject: 
第一封信:讓事証說話(一)
 
讓事証說話(一)
親愛的東海人 
 
近日的紛擾已經撕裂全球東海人,動用政治、媒體、校方(秘書室、校友聯絡室)管道傳遞特定資訊、善用教育部高層關係及資深校友影響力等現象層出不窮。昨日又有曾當過董事且據聞湯校長說過會在教育部(私校咨詢委員會)幫他處理董事會的資深校友投書蘋果日報。事情就在媒體、打擊弊案、及感情正義中模糊了
東海是我們安身立命及付出的地方,我們不能坐視校長及董事會戰爭,卻將東海變為焦土。本屆教師會理監事去年六月經超過300位(54%)老師的託付,無法坐視東海成為焦土,我們選擇負責任的呈現事証,提供各類可受公評之資訊,呼籲每位東海老師以您心中的一把尺,客觀檢視證據,也站出來參與拯救我們多年付出的學校,讓董事會及校長接受檢驗,讓東海能浴火重生。我們將分幾天呈現事証,首先我們具體看一下湯校長辦學的表現(以下所列各項均與校長指控董事涉入工程無關):
 
(一)決策錯誤,讓東海與全國末段班學校在媒體並列,您接受嗎?
全國高中應屆畢業生正在選填志願,驚見全國各大媒體報導東海大學和興國管理學院、康寧大學、台灣首府大學、真理大學、玄奘大學一起被歸於「慘~少子化招無人」的減招學校(見附件媒體報導)。近年本校報到率一直維持在97%上下,向教育部申請104學年度減招30名學生的舉動,蔡前副校長、范前教務長及幾位院長都不贊成且多次反對(許多主管可作證),湯校長卻執意為之。減招30名(甚至有系組減招1-2名)完全無益於招生水準之提升,卻使東海四年少收約1200萬學雜費,更嚴重的是,值此學生填寫志願時,東海在全國民眾及考生心中將淪為最末段班的學校,堅持錯誤決策,讓我們與這五校並列,人財兩失,您接受嗎?
 
(二)不接受審查的數千人減招劃,可能導致東海安樂死,您接受嗎?
董事會多次要求,湯校長在拖了將近一年後,終於在去年11月倉促提出中長程校務發展規劃(見附件規劃書),主張大幅減招3727人、縮減老師職員、縮減圖儀經費、擴大總務及業外投資以成為綠色博雅大學。如此重大之規劃,湯校長在校務會議只請前研發長口頭報告,不給書面資料,不接受務委員行使法定之審議權;據我們了解,此份規劃書也未被董事會接受。但湯校長在其2/24給教職員工生的信,仍然提到 “行政團隊已在去年十月通力完成『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草案』,對東海大學未來的願景,使命與『綠色博雅大學』目標,有了共識與決心” 我們看到的是訴諸感情及信心喊話,我們看不到的是積極廣納建言,發展完善計劃的態度。這種規避法定審議程序,貿然執行可能影響我們每一位,更可能因為財務規劃粗糙,造成重大災難的規劃,您放心與接受嗎?
 
(三)辦學績效在全國大學校長眼中落後,您接受嗎?
今年《Cheers》雜誌特別邀請152所大學校長,以「與過去比較,在提升各自辦學績效,明顯進步或成長的大學」為題,進行校長互評,選出他們眼中辦學績效明顯進步的大學。同樣在中部,逢甲大學全國第一,亞洲大學全國第二,我們主要競爭對手,元智、中原、長庚、淡江等都在其中,前20中有15所是私立大學(見附件),東海明顯辦學績效在各大學校長眼中是落後的,當我們沈醉在莫名的綠色博雅、總務掛帥、觀光校園及可悲的忠良正義戰爭中,我們的同儕學校正努力辦學、奮力往前,我們落後程度正在增加中,目前辦學績效不被全台校長肯定,以東海安身立命的老師,您接受這樣的辦學方向、態度、與績效嗎?
 
未來幾天,我們會繼續提出可受公評的事實供大家參考,不僅對校長,我們也會提出對董事會改革的具體期待。值此招生時刻,我們不會坐視東海六十年聲譽毀於一旦,在提出事証後,我們會需要每一位老師挺身保護我們自己的學校。
 
教師會理監事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