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0327 2015 五

7點多起。超商買蘋果、豆漿、牛奶350



鄭明萱女士周年追思會 (3月27日)
參加者:繆詠華、梁永安、張華、蘇錦坤、石依華、許瑞宋、鍾漢清
有趣的事很多,譬如說,繆女士要求談到personal的地方都刪掉,而蘇先生則向Hans說,請代他補充他沒說出的部分。
我談到昔日有意思開英文班,如何閱讀Wall Street Journal (當時台灣企業界捐贈百份AWSJ給台大管理學院,每周日都沒取完),後來沒開成,我就開blog "英文人行道",鄭女士刊行"丁丁飆英文",有人行道之後,可飆....
張華兄說,到我處主持2小時"課程"的,不是由校長給鐘點費,而是要繳2萬元。
「……..我現在的退休生活倒是令我覺得相當寂寥。我在日內瓦大學開設的博士班課程,大約持續了四分之一世紀。那些個星期四的早晨彷彿在聖靈降臨節降臨的聖靈一般伸手可及。是出了什麼差錯,讓我成現今的我呢?我總心神不安地揣想,或許我還該付錢給那些請我教書的人呢?…….」喬治‧史坦納(George Steiner)『哈佛諾頓講座之大師與門徒』(Lessons of the Masters)邱振訓譯,台北:立緒出版社,2006, p.25




台北市的官僚:榮譽市民羅斌的控訴


羅斌


納豆劇場完工十個月....還沒拿到經營許可...市府單位在市府內把文件送來送去...在這個城市怎麼怍文創?
今晚不晚餐;冰箱內有道口雞





愛書人的 饗宴 :書迷日記

前輩鍾漢清先生,愛書人,自由主義者,承蒙他厚愛,經常送我書籍,這次,他四十多年前東海大學的好友,翻譯家彭淮棟先生出版 湯瑪斯曼的 浮士德先生,他又買十套分送愛書人,我又獲得偏愛得到一套

於是,傍晚,到公館鍾先生的書房取書籍,又遇到,鍾先生的忘年交,七十多歲的日本人'台灣文化研究學者,川瀨健一先生 我們三人共進晚餐,又去我們都喜愛的書香地流連忘返逛了公館四家二手書店,我共買了七本書




以下鍾先生的日記





2015.3.27

Kawase 先生提一套他整理的電影史的書過來。因為這兩月賣給電影圖書館一套:他很慷慨,用朋友價收錢。.......

這次因為游常山先生過來取書,順便一起到"八方雲集"吃飯; Kawase 先生最喜歡豬耳朵,這是日本吃不到的。飯後還大逛台大附近的4家2手書店。


他說,已取得新書:《文夏唱(暢)遊人間物語》回顧台語歌王的傳奇人生。又,他與其他7位合寫的書,7月將於臺灣大學出版社出版。今年台灣電影史料1945-1949整理完之後,明年打算開始寫台灣電影史。回國參加大阪電影展......






買5本舊書約600元。





W. Edwards Deming《新經濟學:產官學一體適用》,應改成《新經濟學:產、學、官、宅、鄉、婉一體適用》。









2:00 【公視主題之夜】 種子戰爭 i


Seeds - DuPont

www2.dupont.com/Renewably_Sourced_Materials/en_US/seeds.html

Pioneer Hi-Bred, a DuPont business, is using science to deliver new-to-the-world capabilities from agriculture to society. Through advanced plant breeding,  ...http://www.dupont.com/products-and-services/seeds.html

看過
動全球30多個影展,勇奪11座國際獎項的《高山上的童年》,絕對是今年最不容錯過的南美電影!本片由哥倫比亞新銳導演卡洛斯‧凱薩‧阿貝雷茲編導,首度拍攝劇情長片便獲獎不斷,成功打開國際能見度,表現搶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