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0824 2012 五 颱 小雨

 昨晚讀Henry James 今日世界 其中林以亮的序至11點
近2-3天腸或胃似乎發炎拉肚子止
約3點半起五點多到操場 雨中2圈
近2天都聽DEBUSSY & PIANO 0602-0700不過衝擊力不若第2集大
打掃昨天工人在地板上的粉塵

博客來網站資料庫太差
找吳立人
LiRan Wu (@TeraManger

Liran Wu is associated with Softek Systems, Inc. with the role of President. and is located in San Diego, CA.

Greater San Diego Area - Staff Engineer at Qualcomm
twitter


 books birds view失敗多次
《碧廬冤孽》《黛絲‧密勒《奉使記》

佳作 別錯過: 金針花語 ---Sonya (Our lightning)
(今年5月時   有什麼感動過你的….)

****棄我去者
找到昔日友人(失聯30) 的英文名(他留美給我的幾封郵簡)
美國資訊發達隱私重---不過我從聖地牙哥的一些公司    或可拼湊他的事業軌跡  不過 決定緣份暫到此
 昨晚翻讀67年代 Henry James的《碧廬冤孽》,《黛絲‧密勒》,《奉使記》
現在發現今日世界的出版品的錯字和錯誤    林以亮先生的兩篇序很好  不過其中也將複數的頁數pages 也成p.  沒人提醒他
林先生引James安慰遭不幸的友人(1883):
……除了等待。一切都會過去的,只有平靜的心境,接受失望,少數好人待你的恩情,永不會枯竭的生命-------會剩下來。
***** 亂我心者
昨天我是受贈書之有緣人:
《葉阿月教授佛學論文集》(有書籍版和CD)台北市: 財團法人台北淨法界善友文教基金會 ,成本價:1600元,2012
賴老闆顯邦是葉教授的學生,跟他學梵文,也是該基金會董事,據他說葉老師幫他弄帳面10萬,讓他每年可用捐一位獎學金的方式當董事之資格。

勞思光《中國哲學史  三上‧三下》台北:三民,1981
蕭公權《中國政治思想史  上‧下》台北:華岡,1964/1977六版,1980買的,有孔誕2531等題記,我跟賴兄說,此種紀年方式,只在梁任公年青時的文章看過。

晚上為Abe退伍喝一杯. 我不喜歡身有一技之長的碩士 一定要去當編輯 賺的只是當修理工的三分之一
Abe 談父子之間的剝削和感情
辜先生和我談起永安兄的新作大都會等等
我告訴這位快翻譯完惡之華的朋友 我讀法英對照本的一些看法


《碧廬冤孽》包括《碧廬冤孽》(The Turn of the Screw) 秦羽《黛絲‧密勒(Daisy Miller)方馨,林以亮序, 香港:今日世界,1956
《黛絲‧密勒(Daisy Miller)中英對照版方馨香港:今日世界,1967

《德莫福夫人》 (Madam de Mauves) 聶華苓譯《文學雜誌》4:4 19584:5 3篇介紹Henry James 的文章

《奉使記》(The Ambassadors) 趙銘譯,林以亮序,香港:今日世界,1969



 蕭老師 及林公

我今天打電話給陳寬仁老師
他提一合併活動方案 :
 即QKC原計畫拜訪養生村的陳老師
 以及我們幾位原來寫文章為其祝壽 (原計畫11月下旬在學會       現在決定不管學會方面)
這兩事要一起在養生村舉行
由於qkc 人口較旺.   我認為由你們訂出時間
即以qkc的時程為本次合併活動之時程
之後  希望陳老師的一些老朋友 也能參加此次盛會

如果有什"問題" 請給我回信......

你知道就好”     

像我們這種每天寫Blogs的人, 最怕聽到朋友跟我說:
這些事情(或我的看法) ,你知道就好……”
其實,我報導的,通常很有分寸。
譬如說,上周末談洪醫師的會面記,
我們談過許多醫院的陋規和許多人的私事。
這些我都不想說。
反正,那是另外一個世界的眾生相,
我們碰到時,再看當時的運氣。

*****
今天我打電話給陳寬仁老師。
他給我一有創造性的聚會的方式。
我來不及想這點子的優缺點或得、失處,
就照辦。貫徹壽星的意志最重要…..

*****
好像許多一流的報紙都會有SCIENCETechnology 或科技版,
台灣的報紙,似乎都沒有純科學的版面,難怪台灣迷信當道,
我們還沒真正啟蒙呢…….
當你那些受過所謂高等教育的朋友,向你要朋友的八字時,你怎麼辦?
還有許多類似的鬼神事情。
*****
梁永安先生的得意作:
我近期較得意之作其實是這一本。書出來後會請你轉交一本給慧玲。
阿丁送yy文化總會的雙月刊上網去查網站的字體Size等都不佳這是2005年起的該組織人員二十幾
 約晚上8點震動頻率大入睡 
 回64號政論節目大開炮近日貪瀆新聞很少碰

 EMPIRE STATE SHOOTING: 56-year-old Jeffrey Johnson shot and killed a 41-year-old former colleague this morning outside the Empire State Building, where the pair used to work at a women's apparel company. After killing Steve Ercolino with a shot to the head, Johnson fled the scene on foo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