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0829 2012 三

去去去重慶南路一段書街

今早YY傳來此資料 實在是意料中的事 自己也幾乎不去重慶南路一段書街
不過我們台大商圈的書店似乎在十年前就整理過了  現在似乎可撐下去 我逛聯經書店經常看到有人買上千元的書因為學術書一本多五六百元......
Ken Su 來訪 談一些親戚創業的故事


****
謝謝Eric的幫忙,讓我與玉燕的這趟高雄行,可以與一些華泰公司的主管聚餐等。

*****
我原計畫在今天將陳老師的祝壽書編個大綱,因為花太多的時間。希望先將文章匯總,先有全貌再談改與補。

昨日晚上晚餐後Google 一下"陳寬仁"。大部分都是我的blog的文章,看來我過去是「零存」(於網路),希望今年可以「整付」 (整理成書)
有篇2007.8月傳上去的: 技術手冊的體驗(陳寬仁),我加上
2012.8.28 張智翔先生送給我這張華泰電子的36周年慶的照片(該公司於 19716月正式成立,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 11,000,000 元整。 ) :華泰電子楊秀雲與陳教授的合照 ( 2007.6 ) 」再
重傳上去。這是很不錯的一篇,有陳老師給晃三兄的信等。

另外一篇:戴明愛智合作社連絡(Newsletter for Chinese Deming User Groups)【24】: 陳寬仁教授特集 2005戴明愛智合作社連絡(Newsletter for Chinese Deming User Group...

我想我們的《祝壽()Essays In Honor Of (and By) Prof. Tony Chen中, 要編一部分為Essays by Tony K. J. Chen. KJ用「相對基金」的方式,找出十來篇類似的文章,即第一部是KJ的感想和10篇大作,第二部是此次祝壽之文。…..
我會加許多注,因為KJ的文章都只是當時的印象,譬如加上

安多芬的年紀與你很近。http://en.wikipedia.org/wiki/Alain_Enthoven
Alain C. Enthoven,(1930- 安多芬) 是美國的經濟學家,從國防部轉到史丹佛大學商學院之後的研究領域,偏向醫療-保險業的經營和競爭分析。
你提的書有副標題:
Enthoven, Alain C.; Smith, K. Wayne (1971). How much is enough? Shaping the defense program, 1961-1969. Santa Monica, CA: RAND.”
他雖不是主角也可算是一角:: 藍血十傑The Whiz Kids : the founding fathers of Americ...

譬如KJ 指的笛卡兒其實是其《方法論》,  而這在20世紀有更深的反省,即西瓜切完吃掉 , 還要知道吃了整個西瓜。"

J. M. Juran的參考資料: QM- How to Eat an Elephant - Streaming Video

We have an expression - there is only one way to eat an elephant - bite by bite.
How to Eat an Elephant. Elephant-sized quality problems are too big and complex to digest all at once. This segment dramatizes the need to carve up big projects into achievable, bite-sized portions.




 王治翰博士來電長談  我說希望他先給他文章的題目 他說
"我所認識的兵工學長陳寬仁先生: 以此文慶祝陳學長80歲生日"

我的可列出如下

賀陳寬仁兄八十生日  戴久永
那些年那些事:學會憶往—兼為好事之徒第一班KJ班頭賀壽  王晃三
"我所認識的兵工學長陳寬仁先生: 以此文慶祝陳學長80歲生日" 王治翰
陳寬仁老師與我:簡說一段友情   鍾漢清


.
惜緣祝嘏壽   潘耀徽 

華泰組
說起陳教授--讓我想到…….     張智翔
陳教授與我  楊秀雲 賴貞伶 李明珠 各一短篇



希望陳老師將他手頭上的文章題目先給我      以利ISBN的申請
並希望所有稿子在9月上旬給我


 恭賀沈兄.新書發表會
作者: 沈金標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副會長)
時間:201297日(星期五)16:00 17: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3C會議室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

*****

去去去重慶南路一段書街

今早YY傳來此資料 實在是意料中的事 自己也幾乎不去重慶南路一段書街
不過我們台大商圈的書店似乎在十年前就整理過了  現在可撐下去 我逛聯經書店經常看到有人買上千元的書因為學術書一本多五六百元......
Ken Su 來訪 談一些親戚創業的故事
*****
 王治翰博士來電長談  我說希望他先給他文章的題目 他說
"我所認識的兵工學長陳寬仁先生: 以此文慶祝陳學長80歲生日"






2012年,張忠樸先生離開我們近十周年了。想到這,最令我覺得慚愧,彷彿我這十年的成績,不如忠樸兄在世的一年的。記在這兒自勉…….
                                                                                                
《王晃三散文作品選與退休紀念文集》【編輯】鍾漢清;何哲文;曾崇凱,2006.9
【目錄】

自述(附讀後感)…………………………………………………………王晃三
 銀髮驚夢(附讀後感)…………………………………………………王晃三
 王晃三與技術文件………………………………………………………陳寬仁
 我的朋友王晃三…………………………………………………………戴久永
 感恩!! 王老師………………………………………………………………何哲文
 態度與格局-記數則影響深遠的大師對話……………………………曾崇凱
 賀王晃三教授邁入品質人生之下半場…………………………………….鍾漢清

王晃三作品選:
福爾摩沙的哀愁與希望
藥膳與野花 - 當專業遇見通識
三口格:另類生活美學
(台灣)QCRG的故事
張忠樸《人生的不標準答案》序
張忠樸《尋智書摘》序:人生苦短書中情長
張忠樸《實驗計劃速學活用法》序
《王晃三格言》選
楊姓受刑人輔導觀察紀實(只錄標題)
《樹與花:教與學通訊》選集
          
 *****

Author Profile:

  • Andrea Gabor is the Bloomberg Professor of Business Journalism at Baruch College at 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nd the author of several books, including The Capitalist Philosophers: The Geniuses of Modern Business — Their Lives, Times, and Ideas (Three Rivers Press, 2002).
  • This article is adapted from “Improving Business–Education Partnerships: First, Do No Harm,” in Schools That Learn: A Fifth Discipline Fieldbook for Educators, Parents, and Everyone Who Cares About Education, by Peter Senge et al. (2nd ed., Random House, 2012). For more information, see www.schoolsthatlearn.com.
記得在2006年的那天  陳寬仁老師第一次透露
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出版的《品質人語》
第一版費用的樂捐者是張忠樸先生

****
陳老師來信
這表示我們11月會有一本新
如信中說的  希望朋友來個書名Essays In Honor of (and By) Prof. Tony K. J. Chen的腦力激盪.



1、  贊成增加篇幅!正式出一本書。內容大綱是「
經由陳某某這個小人物的一些活動,描繪出工業工程和品質管理的初期的發展」。這樣的書,多少有一點歷史意義,不認識陳某的也會買來看。這樣的書,請以成本價,我預購一百本。
2 、動腦筋或徵求書名。把那類世俗名字,什麼祝壽、南山、東海‧‧‧丟得遠遠的。
3、編書過程,你要寫一篇詳細的序。
4、請把「華泰組」三字拿掉!一 他們是出於自願投稿與華泰無關;二 非常抱歉!我很不喜歡這種小派系!否則是否尚有「兵工組」「空軍組」‧‧‧乎?
5、八分之六是另外一本書。完全是二回事!今年是來不及了!前陣電腦故障毀掉一些,英文也要重譯。
6、夏太長寫二篇即寄上。
7、我可以找二三篇有關文章,容修整一下即寄上。如有三篇則可至少有一萬五千字。
8、官生平有一篇。你可催一催。
9、即起暫停通訊,因為下週要為學會出去評審工廠。一大堆資料尚未過目也。
10、再說一次,年譜我自己編!






 2012.9.12補
http://cccbc.net/memory/eurekacp/index.html
 
1950年2月20日出生於台南市新生街
2002年8月29日安息於台北市臺大醫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