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0817 2012 五晴 午後雨

五點即起還可到校園走
YY 改廚具弄抽風機( 88號)


就 「就職活動」苦
今年6月份﹐津賀一宏(Kazuhiro Tsuga)在接任松下總裁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道:日本企業對自
己的技術和製造技能太自信了﹐



我們忽略了要從消費者的角度看待產品。在此之前﹐


松下出現了公司94年曆史上最嚴重的年度虧損。


日本因何喪失電子業霸主地位?
Daisuke Wakabayashi

*****
告別「日本第一」傳奇 大國墜落 
高素質人民 縱容出最無能政客與政府
        遠見雜誌20123月號 第309
作者:梁旅珠
Boardcontent_19671.html

---- 謝謝吳國精傳來此篇
我們無法用用一篇文章來談某一「大國」的全貌,
更無法作出有意義的「比較」,譬如說,美國或中國比日本強。



我讀後感是,《遠見雜誌》下標題很不專業,冒出「最無能」


的字眼。作者的思路也不夠嚴謹,所以看看即可。
一個國家總會出現一些異常的人,譬如說「日本通或中國通」,
甚或某業界(如電子代工或成衣界) 出個所謂的「成吉思汗」等,我們無法要求其國人多向其看齊。



一個國家的產業很多樣,彼此相互補充,


所以可能電子業的某些市場區隔的競爭力弱,

汽車業卻可能表現不俗。這只是一例而已。
***

陪媽媽工作

Sonya (Our lightning) - 26 分鐘以前

*** 向蘇先生致謝
我們對地方 或許多的是幻想 
2012 Ken 帶我們去(猴硐)   一直希望有機會從那兒走往九份......

Ken送的資料到: 李先富《胡適對羅爾綱史學研究的影響》,載《歷史月刊》2000
.5,頁62-67

*** Ken 臺灣大學圖書館標點符號使用法10本書目
Dear HC,
 ……傅杰導讀的章學誠《校讎通義》



是在新生南路上的聯經地下室買的。


書在下樓梯右拐最裡面的那面牆上。
  
真高興讀得了也用得上章學誠《校讎通義》。
  你看能否在那邊買到或要到(教育部?台灣編譯館?)一本「

標準標點符號用法」的書?
 
我家董事長附筆跟 YY 問好。

      Ken


談幾位不熟識的東海人Eric Yao 姚家兄弟and A President

昨天在書店看到 姚仁祿《星空之下永遠有路》。我與作者在東海同學過,不過他不認識我,我們不同系不同年級,不過當時東海師生數只近1500人。

前幾天羅時瑋與陳珍吾之子說起東海大學建築系兄弟檔似乎沒提到姚仁祿的哥哥姚仁喜 (他們提到6-7 ,我只聽得懂李安國兄弟) 姚仁喜看起來比較沉穩,我久無其消息。

姚仁祿則在80年代末的設計界小有名氣,我們公司杜邦的新辦公室,就是他們事務所設計的。當時,約1991年,他的事務所似乎人人一部Apple 電腦,當時這牌電腦在全世界PC 的佔有率只有約12 % (我的記憶)

7年前羅時瑋有次與東海的新校長到台北來訪問Eric Yao 等人,當時他們興致勃勃想成立「創意學院」之類的時髦東西,這我不喜歡,雖然在1972年我們在東海就成立「創意社」,因為我認為外國用” Art and Architecture”稱呼之比較恰當,而且建築物的工程層面的重要性並不亞於「形的設計」。後來,程校長沒魄力「破格」請Eric Yao 當新組合成的院之長
不過,Eric Yao 當上台灣的名人榜是沒問題的

我今天注意到Eric履歷表中的 「就學期間創辦校園地下報「矢」與「大師傅」」。
妙得很,「矢」我竟然不知道,而「大師傅」似乎是報紙型的雜誌,全彩,我看過Eric 拿到女生宿舍去「叫賣」過,此舉也頗不平凡。可惜,它也似乎只發行1-2期。然而,大學的志工不在量,而是質。我很喜歡Eric 當時的幹勁。
***
今天翻羅素寫於1905年的《科學與假設》的書評 (收入1910年的文集 Philosophical Essays ) 。羅素文末指出英譯本一些地方(四處)將「非否定」句錯譯為「否定」句。我查出版商,它在英國有兩印刷所,一處當然是倫敦,一處是 Newcastle-on-Tyne…

“Newcastle-on-Tyne” 讓我想起羅時瑋前幾天跟我說,他有一次到英國開會,之後還搭近2小時火車去那兒拜訪東海數學系的老師 羅時瑋對他的評價很高。幾年前,這位當上東海的副校長。他角逐下屆的校長失利。妙的是,程校長「因事」提前辭職去追求他的career,我們這位朋友有機會「大展鴻圖」6個月,這是教育部規定「代裡校長」的最長期限。我比較喜歡的是,據時瑋說,這位代校長有志向把握這半年。
我為他祝福,雖然「東海校譽之日衰」,是過去30年的混混之結果,似乎「微臣無力可回天」。




YESTERDAY
Speedy Singhs Movie
Popularity Rank
Top 100 Movies
135

3







Speedy Singhs Movie


Movie Synopsis

Speedy Singhs aka BREAKAWAY, is a cross-cultural hockey drama set in the Indo-Canadian community in suburban Toronto, Canada. The movie is a full action, colourful, humourous, heart-felt musical. The sett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