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0820 2012 一晴

魯汶是很美的大學城
有幾年我一人待在那完成論文
孤獨的日子裡
美麗校園帶給很多撫慰

記得1993
 回國兩年後
再去魯汶兩周找教授談論文
那時小女兒剛出生 還未滿周歲

抵達魯汶那晚
舊宿舍舍監安排一單人房給我
半夜兩點多醒來
發現自己淚流滿臉
黑暗中一直問自己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身在此處, 而非與妻子兒女一起?
....

瑋跟阿擘想得一樣
高中與珍吾同班
他的IQ高達130
是全班最高
他的理工頭腦一流,
設計一流, 繪畫雕刻也一流
音樂更也是一流
生意頭腦也一流
是少見的全方位天才
他應該要醒來多發揮他的才華!

時瑋
*****

2012.8.20
因為與朋友討論到聖保羅的"信望愛"等資料
 
我想參考The Oxford Companion to the Bible 怎麼說 love
 
結果先查友情 (friendship)---記得法國哲學家德里達寫過這方面
的書  卻查不到
我比較意外的是除了最長的一篇談translation (由十分篇組成)
還有Freud and the Bible等長文
*****
Dear HC and YY,

  
因為名叫「釋迦」,所以「信、望、愛」,或者「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
13:7)」的效果不大。
 試試我們的方法。
 《大集法門經》卷1:「發起慈心,先於東方行慈,南、西、北方,四維上下,亦然行慈。而彼慈心,於一切處、一切世界、一切種類廣大無量而無邊際,亦無分限。此名慈無量。悲、喜、捨三,亦復如是。此等名為四無量。」(CBETA, T01, no. 12, p. 228, c8-13)

                   Yifertw

Dear Ken,

我當然知道你在PARODY聖保羅
(
上周跟羅時瑋解釋西方有許多人如A. Gide 福音書 而毀聖保羅 其實胡適多少也是此種人.....我指他可以讀the Bible 流淚   反對中國文化印度化........)
不過四無量說法比不上Paul 的有力和詩意 它又落入數字遊戲下策  這些都只是管見(in my humble opinion ).

Dear HC and YY,

   
說一點正經的,我家是在水果籃擺了五六根香蕉(成熟而還未出現老
人斑的香蕉),兩天後就熟了。
 再不催熟它,恐怕釋迦會「啞狗」了。

          Yifertw

Dear Ken,
YY說她的那些都已下了肚子了
*****
謝謝張華兄關於字的一些見解  來日再介紹
*****
清 彭紹升《亭林先生餘集序》:而後之人讀其文,往往感憤流涕,
不能自已,若生當其時而身其憂患者。
*****
You Tube 的貢獻在於給你這影像
5軸加工:以薄壁加工挑戰加工極限
日本試制部件加工廠商大槙精機是目前備受國外金屬加工廠商關注的
企業。受到關注的契機是大槙精機社長大町亮介自己設計制造的鋁制安全頭盔……



前幾天在書店上看到樂高神話The Cult of LEGO,博客來書籍館: 樂高神話 THE CULT OF LEGO 2012 商周)
(
心想   30年前在電子所圖書館    我可能為這家公司的故事心動……)
今天讀到Ken Su介紹的Lego 之故事影片:Lego 的故事
As The LEGO Group celebrates its 80th Birthday, we take a look back at its history with this short animated film.
http://youtu.be/NdDU_BBJW9Y
看到 Lego 公司一路蹣蹣跚跚、跌跌撞撞,每年都在生存邊緣掙扎。當 Lego 公司遭遇第一次火災時,要是換作我,我可能就放棄而不再奮鬥。 Lego 公司遭遇第二次火災時,一切看起來都是如此黯淡無光。…..
(很有意思的是同一則故事 我與Ken 讀出的教訓卻不相同…….)
Lego 是最著名的丹麥之家族企業之一. 1946年的射出成成型機讓玩具漸從木頭轉成塑膠 1950年代初玩具的系統system觀念 讓他們的產品變成可以組合創造的元件 後來他們的事業以遊樂場 L ego Park 號召全世界的粉絲….

*****
(我去年從天下讀到台灣的GDP的近3成是鴻海和htc的帳面金額所組成 心理一驚 我們似乎要邁入芬蘭 Nokia 公司的陷阱…… 我幾個月前聽過htc上海廠的前廠長的一次報告 心理想的是什麼 我懷疑的是什麼?)

htc執行長周永明於89日寫了一封信給全體員工、董事長王雪紅以及董事會,標題為「我們將再起」。周永明有感於智慧型手機產業還 正在成長起飛之際,公司卻營收衰退,要求員工必需要「Kill Bureaucracy (根除官僚作風),加強執行力。

「過去兩年的快速成長,已讓我們慢了下來。」周永明也憂心的表達「對於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之際,我們的營收卻下滑,我們感到失望。」「我們的人總是開會討論,但缺乏決議、策略方向和警覺心。」

「官僚作風悄悄潛入,沒有明確的所有權。我們同意要做某件事,但我們不是沒做,就是執行鬆散。」

「我們的對手可以槓桿操作他們的規模、品牌意識和大型行銷預算來做宏達電做不到的 事」、「請確定我們根除官僚作風,確定我們迅速做對的事。」、「堅守勇於創新,發揚光大和落實。」

HTC 危殆, 宏達電2012 Q3仍看壞 法人下修全年獲利預估  

 HTC Chief Calls for Improvements
Taiwan smartphone maker HTC needs to improve its products, quality and brand awareness to stay competitive in the smartphone market, Chief Executive Peter Chou said in an internal mem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