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0821 2012 二晴



每日一圖的威力

幾年前,陳寬仁老師要去演講,與我討論一圖抵萬言」的英文是什麼
如果我記得沒錯 ,陳老師指的圖都以他收集的美國品管協會ASQC的漫畫為主。或許他會開始與我們分享收藏品
除了這篇的兩本關於Information Graphics的書籍介紹之外Information Graphics, Information Graphics! 每日一圖的威...,朋友們或許會知道我在《戴明領導手冊》(頁247-49)的翻譯中,熱情地介紹過Ed Tufte教授精彩的數據表現三部曲
 現在網路資源豐富,我希望朋友能分想這一方面的資訊。現在我介紹兩處有「每日一圖」的服務
 一是The Economist 周刊的網站 http://www.economist.com/
參考我今天介紹的美國醫療成本趨勢-推移圖1960-2010
另外一個網站是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的網站 每日一圖
http://www.mh.sinica.edu.tw/DailyImage.aspx




智翔
我太太終於醒過來一口氣幫我們解決訂房的問題
(31日(五)晚不用特別訂在火車站旁
有朋友建議一家「四季居」
面愛河第一排 搭捷運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了
我剛才上網看已電話訂房了…….
圓山的房間我也訂好了
正好8/30有優待辦法耶
玉燕)

anyway
我非常謝謝你啦.....
****
-:
抗暑成功大半  
謝謝…….中研院近史所每日一圖
果真有趣
卡洛


*****

現在每個人的知識背景多很不相同。我昨天在胡思二手書店碰到一位東海的學弟,法律系,後來愛師大取得博士,在某中學教書。他老哥是中研院副院長,兩兄弟藏書量近8萬本,不知要送往何處才好,因為台灣的圖書館是不可能照捐書單全收的。除非像李先生的: 同溫層-文藝沙龍 苦澀的深情-李哲洋與林絲緞
我因為看到一本英文《儒林外史》(有夏志清的序)問他作者的名字。他說忘啦。他跟我說東海校長的月薪30萬元(老哥薪水才十幾萬!我說你老哥的外務肯定比他說的,現在的東海校園的每一隻狗都叫”()海東多多……)某銀行家捐博雅學院等,我問為什麼知道那位低調的銀行家?他說上月某期的《商業周刊》揭露的。
我見他桌上一疊談蕭伯納的文稿,以及一本香港啟明版的《人與超人》,出書50年之後字體仍很清楚,他說這是香港的印書水準。我說那本《人與超人》我高中讀的是台中圖書館的台灣商務漢譯世界名著本,它是轉印80年前的上海商務本…..他在學的某一年,外文系的畢業公演是蕭翁的Clepetra 劇,這一定深深影響他 。我跟他談東海外文系不開設研究所課程,現在不合時宜,雖然台灣的外文研究所的論文準……..
他追述幾個馬英九的核心 幕僚(他在很久以前引薦給馬的)的思想發展背景,譬如說某人從國際法角度談區域的作用,所謂一國兩區的理論,(說可惜胡錦濤聽到這,表情一副死豬臉……_) 國事無法談,因為都是些傷心事。他又談許多建議,譬如說南部的故宮可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肯定還談過,搞不清楚東海的茂榜廳為什麼要拆掉,沒有法律或道義責任嗎?東海廣設科系之後,似乎就缺醫學院啦。2012.8.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