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0815 -0816 2012 三四晴


今天BLOGGING 很用力,不過這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時瑋從台中上來,我們一起去醫院看從上海轉回台北的同學珍吾。我們9點才從醫院出來,時瑋直接回台中。看望珍吾的事暫且不記。祝福陳家。
HC: 今晚時瑋要與我一起去看珍吾...
劉玉燕珍吾回到台灣了嗎?目前在那家醫院?
  me:  好像新店慈濟
……劉玉燕 珍吾情況如何?

羅時瑋約五點來,送一本羅家族的合作的精彩集子:
羅時瑋‧羅真瑛‧羅真螢‧羅俊達  合著《愛在天井邊爸爸媽媽真偉大》自費出版,2012,全彩215
「漢清 玉燕:
  請分享我們家的敝帚
  時瑋 金台2012.8/15

目次
第一部分  爸媽的故事             2
第二部分  爸媽與我一甲子         36
第三部分  記憶中的爸媽           66
第四部分  不平凡的開通爸媽       94
           阿公阿婆家的童年回憶  102
第五部分   我心目中慈愛的父母親  122
第六部分   家庭相部               154
第七部分   爸媽家族年表           206

我們出發前,我先帶他逛隔壁的「舊香居」。與兩位朋友多談。時瑋的博士論文寫過台北的都市發展,所以他對幾張明治本年代的台北地圖特別用心讀。我則是罵台北政府沒一「台北市博物館」。



時瑋昨夜給我一則摘要

跟漢清說
高二到大學與珍吾同班
有著太多共同記憶
但現在他的記憶功能暫時當機
那些記憶就只有我記著了

漢清說
有太多故事都只被帶進墳墓裡
....
書寫自己的故事是一項責任...

我近日翻讀《紀德的日記》以及《Paul Valéry- André Gide 通信精選》,肯定讀了諸如「朋友之間是彼此可映照靈魂的」
以及類似上述的警語。塞維涅夫人(Madame de Sévigné)書信集
1907.10.24:    I think of Keats. I tell myself that two or three passionate admirations like mime would have keep him alive. Useless efforts, I feel at times all wilted by the silence.

珍吾仍在昏睡中,不過對我們的喊話以及訴求,
似乎都有些要掙脫身體的束服的反應。
時瑋講他倆從師大附中認識起,珍吾就是全班最聰明的,多才多藝的。他們班上畢業四十多年之後聚會,珍吾說二桌的人超過「千歲」(之憂)
珍吾有一子一女,分別留學義大利和法國,昨天都在側。
我們並有機會分別和其母子「暢談」身世和家事。
女兒本來是上月底有喜事,沒想到珍吾有此「無常」,所以落淚。(珍吾太太跟我們談些法鼓山近事,以及事業上的一些事….)

***
卡洛玲子他們的超級閃文”: 說好的一天
http://blog.roodo.com/

michaelcarolina/archives/20465828.html
***
今天錦坤兄

時瑋家人的博士之旅很值得一記
1987  時瑋一家赴比利時近修……
1989.12 時瑋進入比利時魯汶大學博士班,一人回國收集資料…….
1990 金台與元邵,元均回國,並一起與時瑋再往比利時…..
1991 時瑋全家回國時瑋任教東海建築系
    1996.5時瑋與金台,元棻赴比利時魯汶大學參加博士論文口試,以「最優異」     成績獲頒博士學位

(這其間,約1990夏季,我與謝立沛老師和謝偉強從德國去找他們玩過。 後來時瑋贈送給我與玉燕博士論文的復印本。)
時瑋家人的書《愛在天井邊爸爸媽媽真偉大》,是慶祝父母親結婚60周年的情書。我說,我見過他父親一次,不過,在書中找到更優裕的晚年的伯父,他的一些感恩之旅最讓我感動。

我以比利時名詩人的一首詩之末段來舒感。

There is
A passionate Belgian in me,
A surviving of battles,
One who goes on.
I find it now.
I recognize it
In my father’s smile.

In Belgian Now.  From May Sarton: Selected Letters 1955-1995, pp.416-417

***

阿擘說
希望珍吾早日康復,這麼好的人才老天爺應該讓他在世上多一些貢獻。

***
跟時瑋談周一在公視看《就是要在一起》,關於魯凱族好茶村「遷村」(或被政府「安置」)_過程的一些問題。好茶村不產茶,他們是崇尚百合花的,族人約3百,說近170戶而政府只承認近一半的戶數。他們是在八八水災的前一年,因土石流而毀村的。八八之後,政府行政單位的處理各部落「遷村」的壓力增大,終於將三不同族的部落一起遷置在一塊地。

hc給時瑋和世堂的信。
我在3-4年前跟世堂說,東海的"王錦堂紀念講座"應該請他回去演講。
我對於這一構想,一直不忘情。希望這講座還可以出版叢書,出版經費我樂捐。
講座方式最重要的目的,是出書紀念王先生,這是他生前的大志業。
真正的實地演講,可以到東海或在台北,講1-6次,隨緣與方便。
不過,最要緊的是出版紀念王老師的叢書。

這目標,當然是極其艱難的。我希望10年可出版近5本的書。
希望你們慎重考慮,如果決定GO AHED,我自己可準備數年弄一本。近遇 The Architecture of Patterns 漢譯本,我想他們可能沒弄清楚原書的旨意。


漢清:
好久不見!
我博士已經拿到2年了! 衝得太快了! 3.5年就完成了 
目前不甘寂寞又再次創業,兼在大同大學工程管理碩士專班兼課!

ST



hc:
世堂....我當然知道閣下已是博士。,
昨晚我們去看珍吾,知道你早上已帶書寫的佛經掛在床頭。....
...
會來訪。或許可請他台東的釋迦。





yy 帶家具行來看見以前的燈
逛書店買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