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0819 2012 日晴







寬仁師跟我們報告上周的事情

陳老師,
你要查的全文,這,Google 等最擅長。
輸入已有的文字, 即可search到上下文。

第二條
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 此地動歸念,長年悲倦遊。
 
【作者】 王籍,字文海,琅邪沂(今山東省臨沂縣北)人。好學,有才氣。
南朝梁天監中除湘東王谘 ...

****
昨晚讀到
唐 崔子向 《題越王台》詩:古木多年無子孫,牛羊踐踏成官道。
「牛羊踐踏成官道」等,是1979年在台灣飛利浦公司讀的英文詩
《小牛走過的路》,寓言「習慣成自然」。
***
晚上看了2節目(部分)
台灣演義訪問李建復 (新一代已不知王安電腦公司字幕打成網安)
我查網才知道他的父親李模(1922-2000),
台灣知名律師。母親許婉清,為台灣務實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舅父許倬雲,歷史學家。臺灣著名歌手王力宏為其表姪。
軍中到國防部….藝隊退伍到美國 Anderson取得MBA

1996427日,台灣外省人電視台真相新聞網宣佈,
李建復將於該年51日起就任真相新聞網新聞節目《18新聞動心

時間》主播。[1] 訪問楊致遠等.....(可能決定他的總經理職)

早在1996年,當網路初興時就正式踏入網路行業,在“雅虎”
之前,他也曾在另一家網路媒體公司“新浪網”(Sinanet

開展業務,而在踏入網路行業之前,他先後在廣播媒體,
以及安達信顧問公司任職,累積了不少有關媒體和科技這兩種不同領域的工作經驗。又因為同時具有創意人與科技人的雙重身分,使他能夠從較為人文關懷的觸角,去觀察和瞭解網路世界……

天下文化還出版了他的著作《李建複@網路生活》,
談的正是資訊科技與現代生活的方式。

他現在忙於一個很重要的項目。開發了近一年的時間,
即將要上線的“愛播吧” 是一個全新的web 2.0網站:以音頻播客為主,提供一個互動平臺,

讓用戶以聲音的形式發表自己的作品,表達心情,交流經驗、趣聞,
討論關注的各類話題。當然,還有許多經典作品以供分享。人們不僅可以從中自娛自樂,並可將自己的感悟用最簡單的方式分享給更多人。
****
台中由鉅建設和亞洲大學合作在TVBS開節目「跟著設計去旅行」
(我姪子的BLOG名字類似此)
直到現在,旅行從未再我心中結束過  
建築師 安藤忠雄

我看到的已是第七集末:
1983普立茲克建築大師 貝聿銘 第七集「普立茲克建築大師」將介紹第一位榮獲「普立茲克建築獎」
的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由建築師 姚仁喜講評。
解我認為他解釋蘇州博物館有點OVERDONE
我認為Pei 此作受20世紀荷蘭的影響深…..

學生設計作品中,偶爾會有我見過的形出現。希望我是過慮。
***
我給張華邀請他談一下蘇錦坤的台語巧「字值得討論一下」:
「要吃好、也要吃巧」、「無巧不成書」 Ken Yifertw (台語與佛典) - 23 小時以前
還沒結果



 玉燕說這一輪的幼教教學大綱很有特色 有認知和情緒管理等新單元 我說以前翻譯第四代管理錄影帶教學才知道美國人整套的教學手冊三大套: 總說一冊各模組的教師和學員手冊各8冊.......

寬仁師傳給我們一份關於老年的幽默 勾引起我以前想弄一個"人到老年"的BLOG 那時候我還是中年(即小於60歲) 不過現在要成立這可要大費思量

余杰《劉曉波傳》即將在台灣出版 我取得清樣一讀......Yu Jie, 余杰, a Dissident Chinese Writer Continues H... / 貝嶺《犧牲自由 - 劉曉波傳》德语版 2011.01.14兩本《劉曉波傳》

感謝張華兄給"巧"的不同台語讀音 他說台語發音可能比較多元...我整理後再給Ken 參考
毓老真精神 (張輝誠) 我們溫州街附近的一位傳奇人物. 可惜我無緣去拜師
鋼鐵般的釋迦!
我們這回的台灣東部之旅印象最深的是各城鎮的「日本料理」,有的是刻意去排隊的(花蓮),有的是路過碰到的(台東之一)不過你知道,我對台式「日本料理」,即使是台北的一客數千元的,都只安慰自己「人在江湖」,無法嘯傲之。
水果呢?只有這。今晚接到錦坤兄的捷報「釋迦常在我心」:


Dear HC,

    
經由我的專注、虔誠與毅力,釋迦中於軟化了,
   
於是我心中有釋迦,胃裡有釋迦,
   
口中有釋迦的甜味,鼻中有釋迦鄉土的香氣,
 思慮裡惦記著贈送釋迦的朋友。
 謝謝你,因為你贈送的釋迦,我對釋迦有了感應與感動!
 南無!釋迦!

      Yifertw

我回信說,玉燕剛剛還說,不知道如何軟化鋼鐵般的釋迦!
是這樣,在聖山都蘭處,我在路邊商店買釋迦,在挑選時,老闆好心問我,是不是要現吃的?我答說,正是。她說,那要到冰櫃去選,我選2大顆,她說再挑一個算100元。那晚我們在星夜下大啖之,後來必須洗手、洗臉。隔天還發現車上還有一顆。
在台東火車站,沒有購買釋迦經驗的,隨意挑一盒說要帶回去。隔兩天,她分給我兩個。我把它們存到2-3天後Ken 來訪時分享。不料,Ken來訪的那時,我的還硬得像子彈劾。我就將它也給Ken帶回去給其生兒子處理之。

*****鄧小平說,中國最大的失敗是教育

世煜兄和慧玲女在幾年前介紹中國的異議份子余杰先生還帶我去去家濃厚豬肉的台菜餐廳。余杰(1973-)先生是劉曉(1955-)先生的隔代知音我後來都默默注意余先生的被當局修理和反抗,幸虧德國之音和紐約時報等都會報導他們的奮鬥。

其實劉曉波先生在台灣出版的著作至於五本,不過劉曉波先生即使得到諾貝爾和平獎,書不像2000年諾貝爾文學獎般暢銷。

劉曉波先生在電話中向余杰先生說:「你引用了一句鄧小平的話,鄧小平說,中國最大的失敗是教育,這句話引用不當,你知道鄧小平是在什麼情況下說的嗎?是在89年,他說教育的失誤是指沒有加強思想政治教育,他嫌當局對於大學生的洗腦不夠,你連背景都不清楚就在電視上亂說……。」(余杰劉曉波傳》台北版2012,約頁261)兩本《劉曉波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