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0803 2012 五 陣雨


朋友 第一次在清晨"發動攻勢":

陳寬仁:"好漢不提當年勇,英文打字機, 我曾經可打每分鐘40鍵 。"
 "酒, 是人纇文化中的重要角色。
我在「八份之六」中對金門酒有專篇。  馬祖全是岩石去那裡種高粱?  儲存有一點道理。
寫文章是一回事,去專門賣酒的大商店問價錢就知道"


讀羅時瑋的Blog新文 另一方面的感想是提醒中國的思想-文化領域的翻譯
遠比台灣強  作: 源 了圓作品中譯 (郭连友等等....)

蘇錦坤建議的:十本1950年以後的佛教書籍
台語---母  我想台語說法還有很多 我姑姑叫我祖母"阿依--"......

胡慧玲:緩慢讓她如此美麗: 蕭裕奇 《緩慢‧台東‧旅》 玉山社,2012

早上卡洛來取玉燕與二家幼稚園的名義捐的款項。

Tony陳寬仁告訴我他的 80 歲生日的賀文的好消息:
………我這裡已拿到二篇。  修正中,刪除俗氣話,加些他自己身處其中而不知道道。  一是兵工老同學  孫中亭(兵工廠總工程師退) ;一是當年淡江管科所學生夏太長(現任建國大學管理學院院長)  角色都很恰當。
小書很充實啦!

十一點就回去。中午無新聞,所以看The Bourne Supremacy is a 2004 American action spy film very loosely based on Robert Ludlum's novel of the same name. 末段.....

一點多近二點才上班。很難得吳國精先生說要來訪,後來他決定用他的董事長專車送我去誠品信義店。他說任挑一本,一起結帳。我竟然沒挑一本。後來他送我唐朝趙蕤著《反經》(此書第一次聽到) 。我們在樓上的咖啡廳找不到位置,到地下室二樓喝午後咖啡。

聊得相當多。天南地北,無所不聊。吳先生的讀《易》心得和應用,他如何建立起新的一套戰情室和每天的視訊會議-要求之展開,新的激勵方式,提拔新人,股票上櫃,我們的一些舊識,日本股市的慘痛經驗,他的許多次日本和夏威夷旅行,多次拜訪印順法師,美國舊金山某「…….仁波切」…..

吳兄女兒在美國某公司服務過四年,現在考慮回台灣 (吳在日本某「三樂亭」獲得人生具體價值的啟示,第一是父母俱在……)
----
丁丁是丁丁 Sonya (Our lightning) – 已是 7 小時以前 ……
(今天談倫敦某丁丁。我今天才知道: A new university is planned on the Olympic Park following the 2012 Olympic Games…….. Stratford is a district in East London,

沒有留言: